剪纸作文
前段时间,我和妈妈将外婆接到了家里。一回到家,外婆就拿着剪刀、大红纸在书房里忙活开了。我伸着好奇的脑袋往书房里探。哦,原来是在剪纸呀。“伊伊,来来来,过来帮我剪纸,来来来!”外婆发现了我,向我招了招手,我欣喜地走了进去。这时,外婆递给了我一张裁好的纸,说:“你先剪一个最基本的‘双喜字’,会剪吗?”`...
端午节的民风民俗
端午节的民风民俗作文【篇一】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相传起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至洞庭湖时不见踪迹。之后每年五月五日划龙舟以纪念之。借划龙舟驱散江中之鱼,以免鱼吃掉屈原的身体。竞渡之习,盛行于吴、越、楚。 其实 ,龙舟竞渡早在战国时代就有了。在急鼓声中划刻成龙形的独木舟,做竞渡游戏,以娱神与乐人,是祭仪中半宗教性、半娱乐性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