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我的爱好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的爱好嘛,就是下国际象棋。平时,像《国际象棋开局50法》、《名人对斗》、《国际象棋解迷大全》等,我都看。而且,我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棋迷呢!不信,你瞧。
一次,爸爸正在玩电脑,叫我买一包香烟。我兴高采烈地跑到了“中华名烟名酒”的地方,突然,我发现对面有人在下国际象棋,于是,我就跑到对面,看起棋来了。大约过了30分钟,我正说“好棋。”爸爸就过来了,一边拉着耳朵,一边说:“你这个孩子,让你买香烟你不买,还到这里来看棋,不回家啦。”
我心想:虽然被老爸骂了几句,但是,我刚才看棋中学到了许多知识,这一点也不亏。记得还有一次,我睡不着觉,于是,我偷偷地溜到了书房,拿起前天陈老师给我的“2008年火炬地产杯”的资料,突然,我看到了一步很妙的棋,说了一声:“妙,太妙了。”这一声又被爸爸听见了,又被老爸骂了一顿。妈妈叫我“棋迷”,爸爸叫我“棋子”。无论别人叫我什么,我都愿意,因为我太喜欢下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