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的爱好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很丰富,画画、游泳……要说我最喜欢的,就是摄影了。原来我家有个数码相机,在去年学校的艺术节摄影比赛中,我用它拍的照片还得了奖。为了支持我学习摄影,今年爸爸买来了尼康单反相机,我觉得新鲜极了,一下子迷上了摄影。
休息天,爸爸带我去小区拍照。我先学拍风景,我找了个漂亮的地方拍,用镜头放大,一按快门,再按播放按钮,就可以看照片了。我一看,呀,用单反拍真清楚!可是在拍运动的物体时却模糊不清。“这是为什么呢?”我问爸爸。爸爸说:“拍运动的要用运动模式。”我赶紧调到运动模式,让爸爸跑步,我把照片拍了下来,真清晰!回到家里,我把照片又欣赏了一遍,心里美滋滋的。
虽然相机的许多功能我还不明白,但是在课余研究相机、摄影成了我最喜欢做的事。等到下次学校举行摄影比赛,我一定会抓住美好的瞬间,拍下那美丽的校园、慈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留下那茵茵的小草、鲜艳的花朵、茂密的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