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齿轮的转动,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暑假,在这个夏日炎炎的暑假里,爸妈带这我们去临安旅游。
在我们住的旅馆的小桥下有一条小溪。听旅馆的老板说,这小溪里有许多螃蟹,哥哥一听,便背着竹篓向桥下的小溪走去,准备捉螃蟹。我也兴奋地跟着他走到桥下……
小溪底下的鹅卵石真漂亮啊!绯红色的像玛瑙,白色的像鸽子蛋,在太阳下闪着夺目的光彩。小溪潺潺流动的声音,真是悦耳动听啊!哥哥撩起裤脚管赤脚就走进了小溪,我也学着哥哥的样子下了水。“哇,真是太凉快了!”正在我高兴的时候,哥哥就大声叫道:“哇,好大一只螃蟹!”,我扭头一看,对哥哥说:“哼,这有什么了不起,我也抓一只给你看看!”于是我就开始找螃蟹了,可是我怎么找也找不到。哥哥却抓了好几只了,我心里很着急,已经没有耐心了。我走过去问哥哥:“哥哥,螃蟹躲到哪儿去了?我找也找不到!”“别灰心,现在天气很炎热,螃蟹都钻到石缝里去了,把石头搬走就会看见螃蟹的……”说着哥哥又抓到了一只,这时我觉得哥哥真棒!
我按照哥哥说的去做,把石头一块块地搬走,终于看见了一只又大又肥的螃蟹躲在石缝里,我轻轻地走到它的旁边,手慢慢地潜到它的身下,一下子就抓到了它,我看着它的样子:壳是鲜红色的,腹部是白色的,有各种各样的花纹。它挥舞着一双大钳子,那样子威武极了!不料螃蟹的大钳子夹住了我的手指。“啊??”我忍不住大叫起来,哥哥闻声赶来。“快让它松开!”哥哥用食指和大拇指抓住了它,慢慢的蟹松开了钳子。哥哥把它轻轻地放进了我的竹篓。
现在当我看见被螃蟹夹过伤口,就想起暑假中最快乐的时光,至今令我还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