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恩作文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感恩父母呢?”妈妈亲切地说:“因为父母用一生的心血养育你,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我听着妈妈的话,想起了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一天早上妈妈送我去上学,天突然阴了,下起了大雨。可是妈妈和我都没有带伞,妈妈说:“宝贝,快躲到妈妈的衣服下面来。”我就躲了进去。到了学校我才发现妈妈的衣服全湿了。望着被淋湿的妈妈,我心里好难受啊。
今天想起这件事,我知道了父母就像保护伞,可以牺牲一切保护自己的孩子。而我要帮父母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给下班回家的爸爸、妈妈倒一杯水;帮妈妈拖地;好好学习;学到真本事,这才是真正的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