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值得我们敬佩,而我敬佩的是“白衣天使”———医生。
我的爸爸也是一名医生,他常常全力以赴的去医治一个病人。而且还经常工作到废寝忘食。
有一次,原本爸爸早该下班了,可是我和妈妈还没看见爸爸的影子。我和妈妈猜测外面塞车了,所以爸爸直到现在还没回来。忽然电话“叮铃铃”的想了起来,妈妈过去接电话,原来是爸爸打来的电话,妈妈并和爸爸说了一番话接完电话妈妈走过来跟我说:“穗儿,爸爸现在还在医院,等爸爸帮病人看完病我们就去姨姨家,所以我们现在就先去爸爸上班的医院。”说完,我和妈妈就出发了。
到了医院,我看见爸爸正在教一位老婆婆怎样吃这些药,可那位老婆婆不会说普通话,爸爸就用手指着药用粤语耐心地教那位老婆婆怎样吃药。那位老婆婆最后终于知道该怎样吃药了。可是还有很多人排着队等着看病。我还注视到了爸爸头上那密密麻麻的汗珠。爸爸讲的很口干,可现在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因为爸爸曾经说过:“我的劳累能换来他人的健康,值……”
我爱我的爸爸,他不仅为人民服务,而且是我的好榜样,更是我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