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大明星,不是国家当官的人,也不是国家领导人。而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爷爷。
有一天晚上,我睡不着觉,在看电视。突然听见有一个老爷爷在和保安吵架。我下去一看,听见老爷爷说“:怎么啦,捡个破烂混口饭吃都不行吗?”“这里是私人花园,外人是不可以随便进入的。”保安叔叔说……在他们的对话中,我了解到那个老爷爷有一儿一女,都不孝顺,留下他和年过花甲的老伴相依为命。
附近的人都知道了这件事,他们商量着要帮老爷爷。老爷爷再次来到了小区里,邻居们把一些水果和营养品挂在钉子上。老爷爷看见这些不但没收,还说“我是捡破烂的,又不是乞丐。”人们听了都十分感动。他们以后不再挂吃的了,挂一些旧书,连我也跟着把一些广告书和瓶子拿出来,同邻居们的一起挂在钉子上。老爷爷认为是人们不要的垃圾,便提走了。我们看老爷爷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我们也好受了许多。
老爷爷自己那么穷,还不收我们挂的水果和营养品,扔捡垃圾度日。你们说像老爷爷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