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里,有许多人值得敬佩,要问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的同学林之栋。”为什么呢?别急,让我慢慢的告诉你。林之栋理着一个小平头,他乌黑的头发下面镶嵌着一双如天一般清澈,似海一样深邃的眼睛。身体瘦得跟棍似的,却显得神采奕奕,仿佛有使不完的劲。林之栋不仅人长的帅气,但最重要的是,他有一颗善良的心。
记得那是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林之栋和我一起回乡下去玩。外貌站在公共汽车站,焦急望着汽车将要开来的方向······“嘟嘟——”一辆救星似的巴士缓缓向车站驶来,车才刚到站,就见等候多时的人们一窝蜂似拥向车门,车门前顿时形成了一道坚固的人墙。“哗”的一声,门开了,车里的人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样向下冲,而车外的人争先恐后地向车里挤,谁也不让谁······一阵喧闹过后,长龙似的队伍总算消失了。我和林之栋也总算能从人堆钻出来,透一口气。最后上车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站在车中央的过道上,环市路一下车厢,见座位上已经坐满了人,显得有些失望,我见了,心想:老奶奶年纪很大了,我要不要让个座位呢?可是离乡下还有挺长一段路呢!那,算了呢,怪累人的。正当我犹豫不决时,耳边传来一阵清脆的声音:“老奶奶,您做我这儿吧!”我看到身旁的林之栋笑眯眯的站立起来,把坐位空了出来。“小朋友,谢谢你。可是,算了,我还是站着吧!”老奶奶有些不好意思。“这怎么可以?”说完,林之栋迈着轻快的步伐,微笑着扶着老奶奶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他自己则站在旁边。顿时,车里的乘客都向林之栋投去了赞许的目光。而我,则惭愧地低下头心想:亏我还是少先队员呢!唉,我真比不上他。
的确,林之栋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为自己想的很少,但总是不遗余力的帮助别人,我以后一定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