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月亮作文
这是一个秋天的夜晚,月亮小姐露出了半边脸,原来,她正在悄悄地俯视着外面的世界。在月亮姐姐的照射下,田野上变得更加明亮了。就在这时,有几个小朋友,正骑着自行车,从山坡上骑,一直骑到了田野上。有的小朋友非常会骑!虽然田野上不会非常平整,一定是会有坑坑洼洼的,但会骑的小朋友还是很勇敢,他们一下子冲过一个个小坑和一个个大坑,也会冲过一个个小洼和一个个大洼。
不会骑的孩子,看到一点点的小坡心里就会感到害怕,越是感到害怕,就越是骑不好,每当快要冲坡时,他总是不知不觉地摔一跤。就只样,不会骑的孩子跌得满身是小伤。而那些会骑的孩子甭提有多开心了!他们有的说说笑笑,有的一边骑自行车,一边哼起了小调,还有的一边骑车一边给同伴猜谜语……这个夜晚,带给会骑车孩子的是快乐和高兴的;带给不会骑自行车的孩子是伤心和难过的。
经过这样多次的练习,渐渐地,那些不会骑自行车的孩子也会骑了,他们也变得越来越勇敢,看到那些坑坑洼洼也不像以前那样感到害怕了!以前会骑的孩子和以前不会骑的孩子,在月光下的田野上,欢快地骑着自行车、快乐地交谈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