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我的祖国作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我和我的祖国》。
大家对于李谷一的《我和我的祖国》陌生吗?“我和我的祖国,永远也不能分割……”每当耳边响起这熟悉的旋律,这柔美的歌声。一种对祖国的亲切感便油然而生。那一刻,我才从心底里感受到我是龙的传人,我的骨子里透着中国人的英气,血液中流淌着中华名族的豁达与坚强。
每当想起那一段令人悲愤的历史。我的心情就无比沉重。但是妈妈告诉我,革命烈士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让不堪回首的历史充满了悲壮。
女英雄赵一曼在战斗中不幸被捕。可恶的敌人用钢针扎她的皮肤,用烧红的烙铁烫她的皮肤,用铁钉钉进他的指甲缝……他却丝毫没有动摇。他的名字将永远刻在英雄碑上。
抗日英雄杨靖宇,是抗联的缔造者和指挥者之一。他一边在森林中与敌人周旋,一边为生命得以延续挖一点树根,刨一点草皮充饥,最后英勇就义。
……
我们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志明身上的那份清贫,以杨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刘志丹胸前的那块补丁,唱响您的坚韧与顽强,唱响您的灵魂与精神.
我和我的祖国,永远也不能分割。英雄们誓死卫国,一心为民的精神值得我们新一代来传承、发扬。
爱祖国,爱人民,是我们中华名族的美德。让我们来弘扬爱国精神,让祖国明天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