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作文
读了《我的祖国》这篇文章后,使我更加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1949年10月1日,雄伟的天安们迎来了新一轮太阳,我们的祖国不再是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而是一只昂首立于世界之林的东方“雄狮”。
在五千年的历史上,祖国的精髓长城,记载了多少沧桑,有表现得如此顽强。长江——那是祖国的脉搏,跳跃着永不枯竭的悸动。黄河——那是祖国的血液,沸腾着,奔腾着,无力不催。五岳——那是你的手掌,指着苍凉的天,戳着悲怆的地……
2008年,是奥运之年,这一年凝聚了中华儿女顽强不屈的力量,这一年里中华人民超越了自我让全世界知道他已不是往日的东亚病夫,而是一个让世人叹为观止的大家族。“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传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我们去发扬光大,使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在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世界属于我们,未来属于我们,让我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