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我的祖国作文
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路,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
人们总是把祖国比喻成母亲,因为母亲如山似海。把我们炎黄子孙连在一起。当祖国弱小的时候。炎黄子孙就会同心协力。共度难关。当祖国强大时,炎黄子孙就会昂首挺胸。当毛主席带领这贫穷的中国人的时候,每个人都互相帮助。当圆和园没侵略者烧掉时,没个人都会马上保护祖国,没个人都在流着汗。滴着血。当詹天佑接受建筑京张铁路的时候,每个人都大力支持。当科技一步一步的进步时,全国人们都会感到无比的兴奋。
在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没个人都会想起红旗是用先辈的鲜血染成的。。当雄壮的国歌唱起来的时候。没个人都会感到骄傲。在这里,我们要大声地唱起国歌。再向先辈敬礼。
祖国给了我们智慧,没有了祖国,我们就没有一个幸福家。若国家不强盛,就要挨打!无论祖国有怎么样的变化,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一定要保护好祖国。继续让祖国边得更强大!!!
我的演讲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