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的祖国作文
1949年10月1日,一位巨人在古城墙上一番庄严的话语,拉开了神州大地巨变的序幕。
转眼间,我们的祖国已经成立了62周年,在这段时光里,神州大地正在飞速发展。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高速贯穿南北,一座座大桥横跨西东,城市街道宽敞明亮,马路两旁花草成片,绿树成荫。数字电视,光纤网络早已送到家家户户,物质和文化生活都有了很大的发展。而奥运会,世博会等国际大盛会的举行,也证明了我们祖国在国际上的地位。
不过这些,都没有让我们忘记祖国成立以前饱受列强欺凌的痛苦,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依然如雷贯耳。现如今,随着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的成功发射,代表着我国的外层空间技术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歼十,歼二十,空警2000等先进飞机的装备,瓦良格航母的成功试水等等这些,已经表明,我们,早就不是那个沉睡的巨人,已经成为一头睡醒的雄狮,矗立东方,傲视群雄!
我爱我的祖国,爱她的博大,爱她的强盛,也一定好好学习,为祖国的更加强大,贡献我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