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人有很多,但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今年61岁。高高的身材,健壮的体魄,总是穿一身蓝色的运动服出现在大家面前。爷爷酷爱太极拳,每天天不亮就来到公园,和他的拳友们切磋拳术。他没有上过师范学校,但公园里的拳友们都称呼爷爷为李老师,因为爷爷的太极拳打得特别好。后来,我听说爷爷为这事还专门参加体育大学的培训呢!而且还考了第一名呢!
我的爷爷性格开朗,和别人说话时总是摆出一副和蔼可亲的面孔,大家都喜欢和爷爷说话。
爷爷的缺点就是爱抽烟,每次爷爷抽烟时都把我们给呛坏了。我也多次劝爷爷以后不要再抽烟了,可爷爷就是改不了这个坏毛病。最近我和奶奶有个约定,每天允许爷爷抽烟5根以下。每天我写完作业都要给奶奶打电话,问问奶奶爷爷今天抽了几根烟。如果按要求做了,就给爷爷一个奖励,那就是在记录表上写个“优”字。
虽然他有缺点,但我还是很喜欢我的爷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