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堂姐是我最熟悉的人。每当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她最引人注目。我堂姐今年十七岁,披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头发长的有我这么高呢;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好象开上在眨眼的星星;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像是一台小电脑,什么都知道;皮肤白白滑滑的,犹如刚刚煮过的鸡蛋……别人都说她美若天仙。
她还很有学问,说一个词语,就能出口成章;随便说一道算式,不出三秒就能算出,不信你就去考考她,她会随时奉陪,准让你输得心服口服。
她不止学问好,还很乐天助人。有一次,一位老奶奶在路上慢慢地散步,一个男孩一个子把老奶奶撞倒了,她看见了,一溜烟似的跑了过去,把老奶奶扶了起来,还关心地问:“老奶奶,您的脚还疼不疼呀?”
“不要紧,谢谢你,好心的大姑娘!”老奶奶用高兴的语气回答。她还很勤劳,每次大妈妈都不做事,家里的活她全包了。什么洗衣,做饭做菜、扫地、擦桌、擦玻璃全是她做的,你说她勤劳吗?这说是我的堂姐——谢桑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