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童年像一片海滩,贝壳就是童年的每一个快乐时光,我这就从满地的贝壳里拾起一枚最漂亮的贝壳,给你讲讲吧。
那是在我六、七岁的时候,有一次,我来到外婆家和哥哥一起玩,傍晚时分,不知怎么突然停电了,大人们又不在家,哥哥就从电视机下面的柜子里拿出一支蜡烛点着,对着一窜一窜的火苗,我和哥哥就开始异想天开了。我们哥俩平时最爱吃烧烤,可有家长管着,好久没吃了,现在正好用烛火做烧烤解解馋吧。我们站在阳台上想着:烤什么呢?低头一看,哈!有了。我赶紧跑到楼下,钻到别人家的菜园子里偷了点“韭菜”上来,把上面的泥土洗干净,再在“韭菜’上撒上油、盐、辣椒粉等香料,然后找来两根竹签串在上面。
准备就绪,我和哥哥就一人一串举着在烛火上烤了起来。一会儿,听到“啪啪”的声音,油一滴一滴地往下滴,“韭菜”也变软耷拉下来,一股浓浓的诱人的香味直往我们鼻子里钻,我和哥哥早已垂涎三尺了,“呜啊”好香好辣呀!我觉得我们做得还挺正宗的呢!刚吃完,外婆就进来了,闻了闻,问:“什么东西烧了?”我们就把刚才做烧烤的事一五一十地说给外婆听,外婆笑了,说:“下面哪种了韭菜?”于是我指着我拔的地方说:“就那!”外婆顺我指的方向一看,哈哈大笑起来,说:“那哪是韭菜?分明是野草呀。”我和哥哥一听,一起捂着肚子直奔厕所跑去……。
以后,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总会忍不住哈哈大笑,童年的往事一幕幕又重临于我的心头。童年的海滩上就这样多了一枚漂亮的搞笑的贝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