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身处童年,我们每天都在编织着美丽的故事,一只昆虫,一个玩具,一次发现,一场争执……。看起来都微不足道,却包含着我们的快乐、梦想和追求。
记得一次暑假,我去乡下拜访姥姥、姥爷。无意中看见了葡萄架上的葡萄,多么诱人啊!水灵灵的,一看就会流口水,在我吃葡萄的时候,我看了看这些水灵灵的葡萄,开始有点纳闷了,怎么这些葡萄都是紫的呀?
于是,我脑子里产生了幼稚的想法,不如把这些葡萄涂成五颜六色的葡萄,等姥爷干完农活回来一定会很惊讶!想到这我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说干就干,我把这些葡萄认真的洗了一遍,然后拿来水彩笔认真的涂了一遍,瞧!不一会儿我就涂完了,涂了色的葡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诱人了,就像一串串彩色的珍珠,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要开始欣赏我的佳作了。
我自豪的拿起了一颗如珍珠般的葡萄欣赏着,这时候,姥爷回来了,我急忙大声喊道:“姥爷,快过来呀!我把葡萄涂成五颜六色的了!”我天真的问姥爷:“姥爷,好看吗?您一定想不到这是我想出的好主意吧!您拿到集市上一定能卖个好价钱呢!’’姥爷笑了笑,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你怎么可以给葡萄涂上颜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