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猫的作文
同学们,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科学理论和道理。比如壁虎的尾巴为什么断了还可以生长呢?为什么蜻蜓的尾巴要点水呢?为什么春天一到,燕子就要飞到南方呢?……这样疑问都要靠我们去探索。
今天我就有一个疑问,为什么猫从高处往下跳不会摔死呢?嘻嘻!不知道吧!下面就看看我千辛万苦查阅到的资料吧!我查阅的资料上面说:猫刚往下跳的时候,头部和前肢朝下。当距离地面还有一定高度时,它立即将脖子向上昴,随即,身体就与地面平行了,让四只脚同时落地。这样就不会摔伤,更不会摔死。另外,猫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它体内各种器官的平衡性能较强。猫从高处往下跳时,一旦身体失去平衡,体内的器官就能感觉,并立即反映到大脑里,然后大脑很快做出“纠正”动作的指令,首先调整四肢骨骼肌,由骨骼肌通过肌肉运动,一直将不平衡的身体调到平衡为止。除此之外,猫的四肢脚掌部长着厚厚的肉垫,肉垫富有弹性,大大减轻了落地时震动,因此猫从很高处跳下来不会摔死。
怎么样,这下明白了吧!所以吗?我们用探索这部钻机,找到隐藏在岩芯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