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猫的作文
话说上一次老鼠被抓进监狱后,死性不改,这与“狗改不了吃屎”一样的道理。
老鼠被关了三年后又放出来了。
老鼠一出来就气冲冲的去找小鸡、小狗和小猫了,但怎么也找不到。忽然老鼠发现了小狗和小猫边谈话边向右边走去,老鼠想了一会儿,便小心翼翼的跟着他们。走呀走,老鼠都想坐一会了,但是发现小鸡来迎接小猫和小狗,小鸡大叫:“老鼠,上次放火烧我家的就是它!”老鼠假惺惺的上去道歉。小狗不信,说要考验它,老鼠咬紧牙关挺过来了,经过了重重考验,终于得到了它们的信任。
一天,小猫叫老鼠替它向向小鸡问声好,老鼠想:“报仇的机会来了!”老鼠去对小鸡说:“小猫叫我跟你说,它不想来看你们了,把我给你们的东西还回来!”小鸡气冲冲的拿了上次小猫给它的菜刀,说:“这是它的东西,还给它!”老鼠又跑回去说:“小鸡叫我把你的东西还给你,它不稀罕你的了!”小猫说:“我好心问声好,可它还……”就在这时,小狗和小鸡来了,小狗说:“小猫,你不要听它的,它想挑拨离间,我看到了整个事情,小鸡也知道了。”小鸡和小猫互相赔不是,和好如初。老鼠灰溜溜的走了!
老鼠从那里出来以后,更加火冒三丈。不知它从哪里找来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来组装。老鼠一组装完。突然,天昏地暗、重力失常、磁场混乱、火车出轨、轮船触劁,飞机失事、地震、山崩、海啸、酸雨、泥石流、龙卷风、太阳黑子爆发……幸好小狗及时把老鼠有抓进监狱,不然的话还不知道又要发生什么事情呢?小狗送它到监狱的时候对法官说:“关它个三年五载的,让它知道做坏事的后果!”法官答应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