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猫的作文
一身黑白相间的毛,一双深褐色透顶的眼睛,一对机灵小巧的耳朵,再加上一条毛茸茸鞭子似的尾巴,额间正中脑门处一团白毛,不用问,这就是我家那只可爱的小花猫“小呆瓜”叫他“呆瓜”不是因为他笨,而是因为他的脸长的滑稽,黑白两种颜色不对称的分布在脸上,看起来呆呆的,但实际上他确是非常的调皮可爱。
小花猫非常调皮,经常跟我玩“藏猫猫”,下学回来,如果不见它亲热的迎上来,那准是躲到哪藏起来了,不是在衣柜底下,就是在床下暗暗的角落,滴溜溜的睁着大眼睛,耳朵听着我焦急的呼唤,一声不吭,直到我找到它,生气的看着它,它才懒洋洋的迈着猫步,走到我腿边,边蹭着我的裤腿边得意洋洋的喵喵叫着,好象在说,“水平真差,现在才找着我”,甚至是有一次,它爬到房顶的挂灯上,搞不懂,他怎么爬上去的!
小花猫特别爱干净,最喜欢干的事情是自己给自己“洗澡”,一没事,就用舌头舔自己的爪子,然后举着爪子给自己洗脸,左边洗洗,右边洗洗,还时不时的用舌头舔自己身上的毛,好象它的口水有多干净似的,我看不惯,就给他洗澡,它被水龙头刺的喵喵乱叫,洗完后,我拿吹风机把它吹干,这时它变成了一只狮子猫,雄赳赳气昂昂的,一点也看不出刚才的惨样了。
小猫长大了,当了猫妈妈,不过我想它的“老公”肯定是个黄猫,因为它的孩子除了有两只是黑白色的,*两只是黄白相间的,样子比妈妈漂亮多了,每天,猫妈妈带着自己的小兵在暖洋洋的太阳下晒太阳,四个可爱的宝宝在它身边嬉戏,猫妈妈眯着眼睛时不时盯盯这个,看看那个,一个温馨的猫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