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猫的作文
我在放学时,听到在一个箱子里传来了一些猫声,我有点好奇,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只人家被丢弃了的小猫。它的脑袋圆圆的,顶着一对尖尖的小耳朵,大大的眼睛像两个会发绿色光的灯。
我见这个小猫可怜巴巴地看着我,真可爱,所以我就把它带回家了。我的这个小猫超爱吃鱼的,每天妈妈都一定买回几条鱼回来给这个小猫吃,它吃的时候还一口一口地吃。有时候还拿到一个没有任何人见得到的地方藏着慢慢吃,好像是怕我们抢走它的这条宝贵的鱼似的。有时候有只老鼠被它发现了,它就追啊追,老鼠就钻进了洞。小猫就守了老鼠一天一夜。我猜是老鼠肚子饿了,所以出来找东西吃。
它一走出洞,小猫就捉住这只老鼠了,美美地吃上一餐。有一次,我带它到公园去玩,它一进来就看着草地,然后一跳,一只蝴蝶慢慢地飞了出来,它见没捉住这只蝴蝶,又伤心地回到了我身边。然后我带它到湖边玩。它在湖边蹦蹦跳跳的,像兔子一样,真可爱。玩累了,它还在湖边洗脸。玩到了下午,我们就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到家了。你喜欢我的小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