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猫的作文
我心中有一个永远抹不平的伤痕,那就是我心爱的小猫贝贝离开了我,我日夜思念它。它是一只可爱的小猫,我们是这样相识的。
暑假里,我去乡下姑姑家度假,看见一只老鼠,我尖叫一声:“哎呀,老鼠!”,第一个闻声赶来的是一只小花猫。只见它飞快地去追老鼠,它那矫健的身影竟那样 让我吃惊。可惜老鼠逃窜得更快,没抓到。小花猫不甘心,就开始采取“蹲坑”方法。你看它那认真劲,眼睛瞪得溜圆,一丝不苟,坚守岗位。它呀,不抓住老鼠决 不收兵!等到了夜晚,老鼠出来了,小猫咪一下子咬住了老鼠的尾巴,撕撕咬咬,一口吞了下去。“好棒呀!” 我直可惜当时没有照相机把这猫捉老鼠的精彩情景拍下来。我抱起小花猫,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贝贝”。我对贝贝说“从今以后,你就叫贝贝了。”贝贝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似的,朝我“喵喵”叫了两声。 后来我找来一个采花的篮子,放些旧布,把贝贝放进去,提着篮子去采花。
每次采完花,我总是给贝贝洗一个“鲜花浴”。一次,我在玩的时候摔了一跤,贝贝连忙 叼起它平时“坐”的小篮子,朝我奔来。我“扑哧”一声笑起来,刚要流出的眼泪一下子收回去了。我便轻轻地抚摸着贝贝,把它抱进篮子里回家了。 在姑姑家,我睡午觉时贝贝也睡,我看它趴在地上睡觉,害怕它着凉,就拿来它的小篮子让它进去睡。还在上面给它打了个太阳伞,怕它晒着。
暑假过完了,我进城了。我与贝贝朝夕相处的美好的生活一去不复返了。然后是听姑姑打电话说贝贝死了!我连忙跑到卧室偷偷地擦去眼泪。小贝贝虽然死了,但是它矫健、可爱、温顺的身影永远印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