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猫的作文
我读完了《雨街的猫》让我知道要用一颗坚强、勇敢的心去面对一切。这样才能收获幸福、快乐和友谊!黑猫阿洛被富人家抛弃后经历了很多磨难,但它仍然保持一颗善良、勇敢、坚强的心,直到被雷莎太太收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雷莎太太死后它知恩图报、信守着帮雷莎太太等第81封信的诺言。
读到这里我脑海里仿佛出现了一只勇敢、坚强、快乐、守信用的黑猫。它的经历使我想到了我们每个人都是在大人精心呵护下娇生惯养,经不起一点挫折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了,没有挑战困难的勇气,我们以后应该勇敢的挑战困难,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最让我感动的是它在雷莎太太死后等待信的过程的描写。
让我深深思考"信用"的问题,孔子说:“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 ”。这句话的意思是:人没有信用就没有立足之地。一个国家得不到老百姓的信任就要灭亡。作为一名学生如果不守信用也就不会得到老师和同学的爱护和尊敬。答应人家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守信用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看上去是件不起眼的小事,但其实非常重要。你 想得到友谊,幸福和快乐吗?看看《雨街的猫》吧!从这本书中你会找到窍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