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500字作文
每一个人都知道,花谢了可以再开,燕子飞了可以再回,而生命却只有一次。在人生中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本身就是一种精彩,健康是最大的财富。可是,在生活中,有谁是真真正正地爱惜过生命呢?在社会上真正爱惜生命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少了,我们经常从新闻听到,看到或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安全事故的发生,生命时常因为我们的粗心大意而丧失。
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时,来到十字路口,我正准备过马路时,看见了一辆大卡车正飞快地开来,于是,我赶紧停住脚步,突然一个小孩从我身旁冲了出来。就在这一瞬间,只听见一阵震耳欲聋的响声,“彭”的一声,小孩被撞飞了,头先着地,血从头部涌了出来,不一会儿,只看见满地都是红艳艳的血。看到这而,我的脚一软,浑身无力了,冷汗从额头直冒出来,心想:“还好不是我,幸好,我停了下来……”当我回过神来,只见围观者都在议论纷纷,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悲痛的说:“这个小孩真可怜啊!他的父母可要伤心死了。”一个中年男子却严肃的说;“现在的小孩就是这样的,以为马路是他的。根本不用看有没有车辆经过,一点也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听了大家的言语,令我深思起来,这个中年男子说得真对,正所谓:车走直马走斜必依规矩,绿灯行红灯止才成方圆。我们的国家有法律,一切行为都有规定,就算是我们的学校,也有校规,也有学生守则在约束我们呀,其实,只要人人都能遵守一切规则,那就不会再有安全事故发生了。
让我们一切学会珍惜生命,一起遵守规则,一起学会自我保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