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500字作文
珍惜,一个永恒的话题,唯有珍惜即时的拥有,生命的记忆里才会少一些悔恨。珍惜生命让自己活得更有价值……
生命能让我们做出很多贡献,例如:好好活着,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当一名战士,保家卫国,当一名老师,教书育人;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别让自己的生命收到危险,生命诚可贵。
在生活中有许多东西都时时刻刻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又一次,我看到在我们小区就有一个拿生命开玩笑的人,完全不把自己宝贵的生命放在心上,他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从未低于过九十分,但是他毕业考试,没考的好,打了63分,他伤心欲绝,分配到了一个很差的学校,也没有到实验班去,忽然,他头脑发热,想出了跳楼,他整天闷闷不乐,好像是吃了亢奋剂一样,无精打采,这样,他从初中成绩就一直滑落,到了初二,他得了一种恐惧症,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由于他在小学成绩好,到了初中就没写过几次作业,因此误入了歧途,从名列前茅直到倒数第几,于是他非常的想不开,就迷上了与男同学出去玩,不写作业,非常懒惰,他爸爸妈妈也管不住他,就像在做一场梦一样,至今还未醒,成绩一塌糊涂,作业一败涂地,到了现在,他才醒过来,但是已经晚了,他成绩很差,已经上不来了,浮生似梦,内心也非常脆弱,后来他想不开,想到了死亡能解决他的悲哀,1月13日他和妈妈顶嘴,离家出走,至今还不知道在哪里,多么一个悲惨的女孩,多么一个脆弱的女孩,就这样走出了企图。
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生命只有一条,不能糟蹋了他,要利用有限的生命做出无限的事情,报效祖国,教书育人,救死扶伤,为人们做出贡献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