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命500字作文
我曾读一首热爱生命的诗歌: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海伦·凯勒就是这样一个珍惜生命的人。
海伦·凯勒是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是一个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也许,她只是身体上的弱者,但她的精神绝对是一个强者,她凭着自己的努力,毕业于哈佛大学,这个伟大的成就绝对是一个奇迹,而创造这一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饶的心、顽强不屈的坚毅品质和热爱珍惜生命的信念。
有一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到有一辆载着满满的东西的货车,把一辆电瓶车压住了。周围围观了许多人,他们议论纷纷。听他们说,那辆货车下面还有一个青年。不一会儿,救护车到了,警察叔叔也把那个青年救了出来。救护人员看见那位青年流了许多血,赶紧把他放在担架上,抬上了救护车。过了很久,医生给那位青年盖上了白布,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他流血过多,没能及时地被抬出来,已经休克而死,我也无能为力呀!”周围的人有的叹气,有的低头无言,有的说太可惜了。我心想:一朵即将绽放的花朵,一个美丽的笑容,就被这样一起车祸给毁灭了。为了母亲不再失去儿子,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亲,全世界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热爱并且珍惜生命。
而作为健全人的我们,更应该学习海伦那种奋斗精神,学会如何战胜风雨,学会如何战胜自我,还要学会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