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生命500字作文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不好好去利用,就会荒废。有的人认为自己的命不如别人好,便自暴自弃,最终落个一事无成的下场,如果是这样,就太可惜了!
科幻作品《带上她的眼睛》讲述的是在遥远的未来,人们的科技已是十分发达。于是他们便把目标从探索遥远的星空转入无人知晓的地心世界,这次出征共有五艘飞船,“落日”一到五号,它们都顺利完成任务并返航。单单“落日”六号却没这么幸运。它在进行探测的途中不辛掉入地裂层中,随着滚烫的岩溶性岩浆流入六千八百公里深的深坑,并被五千度的固性岩浆固化,永远上不去,而且如今的科技没有这么发达,救不了“落日”六号。三名船员中,一名因太向往地球而打开隔热门被瞬间飞驰而来的高温融化,另一名则为了关上门被烧成重伤不久便离开了!只剩下一名船员生活在一个不足十平方米的空间里,她把电子眼睛交给主人翁让他带她看一看美丽的草原,最后通讯也被中断,但她依然顽强的活着,为人们作着宝贵的实验。
再来看现实世界,有些人因为得了不制之症而自暴自弃,整天无事可做直到死去的那天才后悔莫及。比起那名地行员这又算的了什么?她整天面对着恐惧、黑暗和孤独,但她依然坚强的活着,始终不忘对人类做贡献。始终笑迎生活,尽管她的活动范围不足十平方米;始终热爱生命,尽管她的飞船只能支撑五十到八十年;始终坚信生机,尽管她知道这个世纪不会有人来救她。
请大家珍视生命,不仅仅因为生命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