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命500字作文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一停二看三通过。”这些儿歌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青少年牢记交通法规,遵守交通法规,珍惜生命。
每天到十字路口时,只见交警叔叔精神焕发,动作敏捷。在他的指挥下,穿梭的车辆,过往的行人,都在井然有序地前进。我想交警叔叔难道是铁打的不累吗?我目不转睛地望着叔叔的一举一动,他那魁梧的身材,显得更高了。叔叔换班了。我跑上去问:“叔叔,指挥交通不累吗?”叔叔说:“如今,交通事故就特别多。在这几年里,全国的近二亿中小学生,在包括交通事故在内的各种伤亡事故中,非正常死亡率高达万分之一。就是说,每年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达到18000人。不过我要停一会再指挥,要是我不指挥了,车辆、行人的安全怎么保证呢?我的辛苦能换来千万人的幸福呀!”
常言道:“马路是虎口,大意祸临头。”有的小朋友在马路上玩耍,甚至互相追逐打闹,我校四年级同学叶盛盛,就是在马路上失去了一条腿,留下惨痛的教训。
我们应该遵守交通法规,珍惜自己的生命,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每天高高兴兴地上学去,平平安安地回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