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生命500字作文
“只要自己看重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义,有价值。”看了《生命的价值》这篇短文,这句话便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生命的价值》这篇文章主要说了这样一件事:在孤儿院里,一个悲观的男孩不知道自己生命的价值。于是院长便让这个孩子去不同的市场展示石头。但并非真卖,这块石头由于男孩的惜售,竟成了“稀世珍宝”。通过这一件事,男孩终于明白了自己生命的价值。这一篇文章也令我明白了生命的价值。记得在某年的春晚上,有一个压轴节目叫“千手观音”。坐在电视机前那年少无知的我一直在叫:“什么啊,手摆来摆去做的动作不都差不多嘛?真没意思,还是压轴的节目呢!”一直到前些年,我才明白这些表演“千手观音”的女舞蹈演员,她们全是聋哑人。而那时的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很不是滋味,似乎对这些聋哑人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现在,我读了这篇文章,又默默地想:那些听不见世间美妙、悠扬悦耳的声音;说不出话来的聋哑人居然能表演得如此整齐,配合得如此默契,这个连我们正常人都不容易办到,就更别说她们了。她们可以这样坚持下来,并不断地练习。这难道不是她们在看重自己的生命吗?如果将她们换成那些自暴自弃的聋哑人,说不定早就放弃了自己哩!他们一定会以自己听不见,说不出为理由。觉得自己本来就够痛苦的了,如今还要在练舞……这仿佛比上刀山,下火海还难。
“只要自己看重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义,有价值。”果然,这句话,不,是这个哲理给予了我们更多去看重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