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生命500字作文
大家都知道,生命是很珍贵的,每个人都有一条生命。那么,一些名人是怎样珍惜自己的生命的呢?
海伦·凯勒是美国著名作家和残障教育家。她19个月大时,在一声疾病中丧失了视力和听力,不久又丧失了说话能力。在莎莉文老师的教育和帮助下,她凭借惊人的毅力学会了读书、写字和说话,并完成了在哈佛大学四年的学业。海伦·凯勒还终身投入于为残疾人的服务中,创建了慈善机构。马克·吐温还曾经说过:“19世纪有两位伟大的人物,一位是拿破化,另一位就是海伦·凯勒。”她的一生是精彩的。
在我们的课文中,我还认识了一位台湾女作家——杏林子。她本名刘侠,12岁起患“类风湿关节炎”,全身大部分关节受到损坏。但她组织成立了“伊甸残障福利基金会”,来帮助残疾人。她的一句名言是“除了爱,我一无所有”杏林子把自己短暂的生命体现出了无限的价格。
还有一个大家熟知的人——雷峰。雷峰的生命是短暂的,他英年早逝,但他一生助人为乐,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所以他的生命是很有价值的。
可我们现在的有些人,每天去网吧,沉迷于网络游戏中,那就是在白白地糟蹋自己的生命。
我决定,要像以上这几位人物一样,珍惜自己的生命,让自己活得更加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