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命500字作文
世间万物都有生命,它们可以是渺小的,也可以是伟大的,但如果失去生命,就没有了自我。
5岁就患有脊髓病的张海迪,没有放弃生命,在家自学完中学课程后,还自学针灸,为人们无偿治疗,还自学多门外语,攻读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张海迪没有放弃,她拥有顽强的生命力,与病魔战斗,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生命因不放弃更加光彩有力。
每当我们经过十字路口时,总会看到一个伟大的身影--人民警察。每天,他站在红绿灯下,指挥着过往的人群和车辆。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空。他都坚守岗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毫无怨言。他的精神、他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生命因无私奉献而丰富多彩。
春天来了,小草在山崖上、石缝里、路径悄悄地探出他那顽强不屈的脑袋。虽然没有人欣赏,没有别人的赞美,但他不悲伤气馁,默默陪伴着花儿。在暴风雨过后的早晨,花儿都东倒西歪,垂头丧气的。但唯独小草在傲然挺立。啊,小草!你不怕暴风雨,坚强地活下去。你是多么勇敢!生命因坚强而精彩。
这就是生命,只属于自己的。我可以白白浪费它,也可以珍惜它。但我不能放弃自己的生命,所以,我一定要珍惜生命,让自己编织出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