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生命500字作文
生命是什么?我仔细地翻查着词典,深怕错过了那两个字。终于,我找到了,词典给我的解说是生物体所具有的活动能力。当然,我明白那只是字面上的解说却不是它真正的含义。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有着多姿多彩的生活,那些多姿多彩的生活又是什么带给我们的呢?没错,是生命!
听妈妈说,每个孩子来到人间是很不容易的!她们都是由每位妈妈经过十月怀胎和痛苦的分娩才来到人世。在这十个月里,妈妈是多么辛苦啊!妈妈说,她怀我的时候,整天都吃不好,睡不着,身体瘦得像个猴子。妈妈还告诉我,我小时候经常尿床,所以,妈妈一晚上要起床好多次。北方的冬天很冷,特别是夜晚,有一天夜里,妈妈起来过八次,八次呀!现在,每当我一觉睡到大天光都不想起床的时候,我终于能够体会到妈妈的辛苦,也体会到我生命的来之不易。
当我们慢慢长大,妈妈又要为我们的身体和学习操心。我每次生病,妈妈都是最着急的一个;每次发现我有一点点长高,妈妈就高兴得合不拢嘴。妈妈总说,我要是长到她那么高就好了。不过,我长高了,妈妈也就一天天老去。如果,我的生命就是妈妈生命的延续,我又怎能不珍惜生命,不热爱生命呢?
是的,我们的生命不仅是爸爸妈妈给的,而且是在爸爸妈妈艰辛的劳动中成长起来的,拿破仑有一句名言“活着的兵卒,其价值高于死了的皇帝。”这句话说得多好啊!我不管拿破仑是怎么理解的,但我认为:活着怎么样都比死了好。因为我们的生命是用爸妈的心血换来的!不珍惜生命就是辜负了爸妈的一片心意!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
所谓“自知不自见,自爱不知贵”所以我们应该爱惜生命,不要浪费给了我们生命的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