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500字作文
有一年秋天,中央电视台播放了一部反映我国禁毒的电视片——《中华之剑》,看后我感到十分震惊。片子一开始就展现了一副一望无际、姹紫嫣红的罂栗花画面。真令人难以相信,有着如此艳丽花朵的果实——罂栗果,竟是每年都要夺去大约20万人的生命的毒品原料。目前世界上吸毒者有5300万人,我国吸毒者已达50多万人,其中青少年竟占百分之八十以上。
他,年仅15岁,已经是第三次进戒毒所了。每当毒瘾发作时,他浑身颤抖,涕泪横流,痛苦不堪,用手使劲扯头发,用头猛烈撞墙,吃不下饭,喝不下水,骨瘦如柴,失去了上学的大好时光。另一位年仅18岁的吸毒者想戒毒,用手铐把自己的左手拷在铁床上,仅仅过了一天,她就忍受不了毒性的摧残,竟用菜刀剁下了自己的左手,她不顾一切地跳下楼去找毒品。结果,就这样结束了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还有一个吸毒者,为了满足自己的毒瘾,变卖了自己所有值钱的东西,他开始四处行骗,骗不到便偷,偷不到便抢,结果等待他的确是铁窗生涯……
毒品,它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是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白色恶魔。被毒品像魔鬼一样附身而演出的一幕幕惨痛悲剧何止这三个人!记住吧,吸毒只会引人走向深渊,陷入死亡的。毒品千万沾不得,千万碰不得,它害人!毁家!祸国!禁毒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