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兔子的作文
小时候,老师、妈妈、爸爸、奶奶、爷爷……给我们唱的最多的那首儿童歌曲是《小兔子乖乖》。这首歌引起我们儿童时期对小兔子的喜爱,却也抢走了小兔子的自由,关爱……
一些大人知道小孩子喜欢兔子的心思,把兔子抓过来卖。
A号同学的妈妈以为兔子不用喝水,只是每天给小兔子吃胡萝卜,那位同学也一点也不去照顾小兔子,只是偶儿把它那来当玩具似的的玩玩。没过多久,A同学发现那只可怜的小兔子已经死了。这才难过其来。发现自己这种喜欢是多么的自私,从为小兔子真正考虑,也从没真正的好好照料它。
B号同学也因为喜欢小兔子,要求爸爸给他买了一只回来。他觉得小兔子应该像人一样,应该多晒晒太阳。因为他经常听大人说黑点健康点,那就让小兔子也多晒晒太阳,让它雪白的外表晒黑点,小兔子也会越来越健康点的。但是,有天太阳非常炎热,等B同学放学回家发现小兔子就这样被嗮死了。
C号同学也买了只小兔子。有次C同学觉得兔子光吃菜和萝卜会口渴的,就在洗菜时把菜叶上的水留下来直接拿给小兔子吃,结果这只兔子比前两只兔子还惨,在漫长的折磨中死掉的,因为那支兔子天天拉肚子。
每当我们需要养一只小动物时,我们要知道知道是会把它照顾好的。否则就等于在惨杀一个生命。让我们携手保护我们的小生命,不让它们再受到伤害了,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