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作文
人生的小站,让我轻轻地睡去,醒来时,已不见年少轻狂的那个我。——题记
成长中那些点点滴滴的记忆,有着我踏过的足印,无数次的转身回眸,一睹成长的姿态。成长是我们不可抗拒的一条路,路上有着我们的足迹,见证我们的一步一脚丫。
在成长旅途中,我们会为落叶而伤感,因为时间也在慢慢老去;我们会为青草而高兴,因为成长的坚强也在长大……成长中的一角一落,无不刻着我们深沉的足迹,令人忘怀而回味。
成长中的我们难免也会因挫折而止步,躲在幽暗的一隅逃避现实。但是,要知道,“燕子飞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而我们存活在成长的空间里,是没有“再来”这个概念的。每当我遇到挫折时,该哭时就会哭,哭不一定是懦弱的表现,可以籍此释放自己内心的无奈与苦闷,待后便会如洗礼后振作起来,继续迈步前进,不能让自己的成长历程中有太多的遗憾。所以,我们要珍惜成长中的每一寸时光,学会有意义的成长。
成长的路上有着风风雨雨,这便注定了我们要战胜自我。
成长中的我们也会为自己创造快乐,让生活沸腾起来,唱响时旅的活泼。童趣,是多么的天真烂漫,最值得怀念的成长记忆。儿时的我们可能只知道成长的幸福,对时间流逝没有苦恼,只看夕阳静静西下,听蛙鸣一片寂然,摆弄手中的线圈放飞风筝……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美好快乐的。到了少年时代,我们会为自己辛苦换来的成果感到开心,即使过程苦涩,却甘醇可口着。当从懵懂的圈子走出来后,脚下踏着的将是成长的睿智与稳重,在创造生活中积攒更多的快乐成本。
成长的路上不乏快乐的风景,这让我们负累的心得到歇息。
成长是痛苦并快乐着的,为了一个美好的人生,为了飞翔的梦想,那些撒了盐的伤口我们又何惧呢?每一次跌倒后,都是一次新的机会,新的原点,我们成长的足印就是在如此过程中延伸下去的。还有,每到了一个新的成长阶段,我们都需要去适应,而不是畏缩不进。
成长的路上既辛酸又充满快乐因子。既然我们的成长是不可逆转的,那么我们就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追逐明天的太阳,成长的滋味到最后会是甜蜜的。
后记:有那么一条路,是成长,由无知到懵懂,由懵懂到成熟,成长的足迹,不可磨灭。在成长的蓝天下,我们要活得淡然,才拥抱幸福,让成长的大道不再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