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作文
在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总有许许多多的波折,又甜蜜,有烦恼,有辛酸,有痛苦……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总投爸爸妈妈陪伴着我。
人们都说父母是每个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的父母当然也不例外。小时候的我喜爱吃糖,收集那些花花绿绿的糖纸,但妈妈总是阻止我说:“不行,不行,小孩子不能吃糖,牙齿会蛀掉的。”我便会一脸沮丧的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这是,爸爸我叫到了他的身边所:“孩子,你妈妈说的对,但一天吃一两颗糖大没什么大问题。这样吧,想吃糖可依,但你得每天下楼去拿报纸,年龄两则新闻给我听。我才奖励你吃两颗糖。”
从此,小楼拿报纸,念报纸和查字典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功课,这样一来,我既得到了美味的糖果,又增加了自身的词汇量。长大一点后,妈妈常常带我去小区花园玩,我常看到住在附近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那里跳绳,我心生羡慕之情。缠着妈妈,让她教我跳绳。于是,我们便兴冲冲的去商场里买了一条绳子,每天吃完晚饭,到楼下练习跳绳。
一开始我对跳绳充满了兴趣和好奇,但总脸不起来。久而久之,我就对跳绳失去了刚开始的那股劲。我的态度不久酒杯妈妈察觉出来了,他对我说:“孩子,做事不能三分钟热度,要坚持到底。要不我陪你一起练习跳绳?看看谁跳得多。”我答应下来,今后妈妈就一直陪我练习,我的跳绳技术终于有了提高,不但能连续起来,连速度也提升了不少。而今,面对学习的种种困难,父母总在我身边默默支持着我,鼓励着我。
每天放学回家,都有妈妈为我准备可口的点心,又爸爸为我指导数学上的难题。在我考试失利时,我担心,担心妈妈的失望,爸爸的数落。在我生病时,父母担心,担心我的病情及落下的学业。在我生日时,我高兴,高兴父母为我准备的礼物与蛋糕。当我学会为父母削苹果,做家务时,他们高兴,高兴我长大了,懂得为他们着想了……成长的味道有酸甜苦辣,但又我的爸爸妈妈为我遮风挡雨,他们不求回报,默默地为我付出一切,所以我要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