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长作文
2014,一个多么普通的数字,但是也正是有这个4个普通数字,引起中国人的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或许你会问为什么,但是你可能很快就会知道的。在这一年里,南京将举办第青奥会,那时,世界的目光都齐聚南京。
这时,南京也将以主人的身份,展现她最美丽的风采!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面对着千载难逢的机会,作为光荣的南京人,作为南京的一名小学生,我们要赶快行动起来,和青奥共同成长,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我们要讲文明,懂礼貌,自觉遵守纪律,热爱集体,爱护公物,努力学习,积极的宣传青奥知识,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支持青奥,迎接青奥,参与青奥,为这场即将召开的伟大盛会,贡献上自己的一份努力。申请青奥的胜利,对于我们每一个市民来说,一定会有一种冲动,会有一种疯狂,还会有一种自豪,更会有一种幸福。
而对于我们南京来说,这代表着中国是一个泱泱大国,代表了中国有能力举行这次世界瞩目的青奥会,代表了中国实力发展的一次飞越,更代表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重在勇于参于的精神。我觉得,青奥会就像一个大舞台,需要我们一起用心来参与、重在参与,我们不但可以在这个大舞台上展示我们中国运动员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我们还可以在这个大舞台上展示我们南京美丽的城市面貌形象,悠久的城市文化,和我们南京人的自信与毅力,让全世界都知道南京,喜爱南京,了解南京。
创办青奥会,首先重视周围的环境,走在这么繁华的街市上,当你随手扔垃圾时,你的心里可能会想着:这么大的街,我丢个垃圾又没人会注意到。再说了,这么大的街,丢垃圾的人多了,多我一个也不多。还有啊,我们丢垃了圾清洁工不回去扫吗!?当你有了这些想法,你就会心安理得的就把垃圾随手扔在地上。那这时我就要告诉你,你将会是大错特错了。如果你在大街上随手乱扔垃圾,正好被正在中国旅游老外看见了,那会给他们留下的是怎样的影响?他们会怎么看我们中国人?随手丢垃圾的人很多,多你一个也不多,可是少你一个也不少啊!你就非给清洁工们制造点垃圾不可吗?听了我这番话,我真希望大家都仔细的想一想!?我们是不是都应该以身作则,不要随手乱扔垃圾了。让地面少一点“黑色”,让大家的眼中多些茵茵绿草,苍天大树,五彩鲜花的世界,那该多好啊!
让我们支持青奥,创造新的未来。让我们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与青奥共同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