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成长作文
记得幼儿时候,妈妈曾问我:“你最希望什么?”我毫不犹豫地回答说:“长大!长大多好啊!”妈妈一点我的脑门说:“你呀!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是呀!累了,有妈妈的怀抱任我钻,任我撒娇,它是我心灵憩息的港湾;饿了,有爸爸所做的美味佳肴任我吃,任我品尝,这是我平日里活蹦乱跑的能量的源泉;困了,我可以一头扎进妈妈温暖的怀抱,妈妈用那温馨的催眠曲,带我进入甜美的梦乡,童年的生活真是处处撒遍了蜜糖。可是,看着原先一起玩家家的小姐姐们一个个地背起了书包上学,听着她们幸福地说着长大的故事时,我便羡慕读书生活的神秘,我便羡慕上学路上的欢声笑语,我便羡慕书海的广大。那时我对校园的生活产生了深深的想望。于是我渴望长大!渴望背起书包!
终于,我也背上书包遨游书海了,心里不知有多么激动,可是兴奋还没渗透至我的心灵,激动还没弥漫开来,一个当头棒喝制止了这快乐的蔓延。那天我兴奋地蹦跳在回家的路上,开心地回味着同学之间的故事,想着想着心里都笑开了花,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初中生身上,只见他用蔑视的眼光打量着我,轻蔑地说:“小毛孩,下次走路小心一点。”小毛孩子?是啊!对他来说我就是一个小毛孩子。瞧他那威风神气的样子,我真是好羡慕他!“小学”一下子并不稀罕了,对!中学生多好!可以一边吹着口哨一边自在地骑车;可以挺直腰板买个全票骄傲地进入旅游区;可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地与人侃大山,还是中学生好!
期待中,我终于进入了中学的大门。但一进初中事情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小学的轻松自在一下子背叛了我,种种压力迎面向我扑来,重重困难阻挠着我前进。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升学压力,扑面而来,真是好累,好累啊!看到钻进妈妈怀抱中的小朋友们,疲惫的我,希望可以从妈妈那儿获得温暖。可是那么大的人怎能扑进妈妈、爸爸的怀抱,瞧!他们一见我就冷着脸说:“你几岁了还缠着我们,去看书去!”我不由地苦笑,默念:“风萧萧兮易水寒,童年一去兮不复还,”只能这样面对了!我要面对对我穷追不舍的作业、考试;我要面对父母对我的殷切期望,我更要面对一切困难、挫折,面对失败。于是对于初中生活的神秘马上消失了,我要长大,像父母一样做个权威的大人!
妈妈说:“你呀!别这山望着那山的,成长的幸福只是一颗永远的酸葡萄,你就无悔地走好每一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