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成长作文
天地创造时间,时间制造了历史,历史遗留下回忆,回忆又被时间冲逝。
——题记
回忆这个缓慢而优雅的成长故事。
朋友生性活泼,机灵过人。然而,却是父母老师眼中的“模范坏学生”!幼时,朋友父母为事业闯南北、奔东西。任由他的所作所为,胡作非为。“该管时不管,现在又摆出一副老子的姿态”——朋友。“生意做得越来越好了,有点安慰。但是有什么用?没用。那么幸苦是为了什么?忙了都是白忙。想要弥补,好像找不到方向了,找不到。”——朋友的母亲。事业上的得心应手让父母找回一丝安慰,但怎样也拉不回儿子的渐行渐远。
朋友如行尸走肉般地打架、抽烟、酗酒、顶撞老师在学校度日如年的堕落到底,不停的从一个学校转到另一个学校 。。。。。。这些所做作为让父母寒掉一切心。后来父母索性又再生了个孩子,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到弟弟身上。表面上朋友默默无语。只是变本加厉的重复往日那不像生活的生活来向父母喧嚣心中的不满和悲痛。“他们不懂我,真的太不懂了。每次看到他们对弟弟那么好,他们接送他上学,给他喂饭,他哭的时候他们抱他、哄他,我真的真的很妒忌他!在我和弟弟一样大的时候,他们又在哪里?难道我就那么不讨他们喜欢吗?
说完这些,朋友突然飞奔上了楼。
我听说人是在长大后才学会呜咽的,在我们小时候,无一例外,全是号啕。就在我的脚踏上最后一级楼梯时,我听见一声短暂的呜咽。不知为何,那一刻,我原本悬着的心一下尘埃落定了。还能哭出来,就没事。
次日。朋友向那他从前恨痛入骨髓的人道:“我要读书“!那一瞬。母亲——那个外人眼中的女强人。在那个她爱得倾尽所有的儿子面前落下了泪。哭得那么伤心,那么动情,那么暴风骤雨!那一瞬。在儿子心中。只母亲一个人,抵得过千军万马,四海潮生。
浪子回头金不换。朋友的成长蜕变是生的希望,命的梦想。
这个缓慢而优雅的成长故事,献给我最爱的朋友——龚韦华。
我在回忆之前曾把这个故事烙向我的身体,我在遗忘后把残存心底的画面写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