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2010年2月11日国际奥委会决定,将2014年第2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承办授予我们南京市。闻此喜讯,南京人无不欢欣鼓舞。
青奥会是一项专门为了青少年设力的体育赛事。为了这届青奥会,全南京人,甚至全国人都在为青奥做着积极的准备。我也想为青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那么我们小朋友又能做什么事呢?应该就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我们走在马路边身边的垃圾随手就可以捡起来让南京变成一个美丽的城市,让即将来到我们南京的外国朋友,感受到南京的美丽。
说做就做,于是我来到马路边,乍一看,吓了一跳,马路上非常“漂亮”,有黄的香蕉皮,有绿的西瓜皮,还有大大小小的塑料袋······我看了十分气愤,心想:我们南京人为什么这么不讲卫生呢?我们的家园竞被糟蹋成这样。我赶紧弯腰动手捡垃圾,捡了好久好久,我已是满头大汗,回头看着变整洁的街道,我感到欣慰,但突然又想到,如果别人再扔,怎么办呢?不行,我们应该号召大家一起试做一个讲卫生的小卫士,讲文明的小市民。于是第2天,我和小伙伴们做了许多标语,一边捡垃圾一边做宣传。果然见效,事半功倍,我们的周围一天比一天干净,一天比一天明丽。
作为一名小学生,更要做好我们的校园环境。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校园零废纸做起。我们应该要合理用好每张纸,废纸也可以“变废为宝”。作为一名小学生,在生活中更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乱穿马路,走人行道,遵守公共秩序,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有序排队做文明市民。
作为一名班干部、老师的小助手,我还想协助老师倡议同学们每人为青奥植一棵树,为南京做一个小小的贡献。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到青奥会开幕的那一天,我们的南京城,天,一定会更蓝,草一定会更绿,鲜花一定会更加的鲜艳,空气,一定会更加清新,外国朋友一定会更加喜爱我们的南京城。当2014年的青奥会开幕时,我已经是一名15岁的中学生了,从现在开始我要更加的努力学习英语,向外国人介绍我们日新月异、历史悠久的美丽南京。
同学们,我们要支持青奥创造未来。让我们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与青奥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