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作文
时光荏苒,转眼小学生活已经结束,重温小学的六年生活,那真的是充满了美好与欢乐!回顾小学的校园生活,操场上、花坛边、教室里,哪里没有留下我们的身影,哪里没有留下我们的欢声笑语?我们的一千多日子都在这个美丽的校园中度过,一草一木,承载了太多的欢乐与痛楚!
记得我在四年级参加的八百米长跑比赛时,中途我摔倒了,虽然是冬天,穿得很多,但依然觉得很痛很痛,她——我的好朋友李楠,主动放弃了十分喜欢的跑步,停下来扶起了我,并一直陪着我聊天,转移我的注意力,让我不再感到疼痛,而是温暖。晚上,我的膝盖完全不疼了,就在我看电视时,电话铃响起,是她打来的:“膝盖还疼不疼,记得用冰水敷一敷啊!”在得到我“不疼了”的回答后,她松了一口气:“那就太好了!以后要小心哦!”挂上电话,一股暖流瞬间涌上我的心头。
小学六年,同学刻在心中,老师珍藏心底!看看教室,那里的三尺讲台、一面黑板,是太阳下最神圣的地方;细细回想,老师们的殷殷嘱托、谆谆教导,是我们前进的灯火……老师,您的爱是春日暖阳,是沙漠中的绿洲,是生命之源!任岁月流逝,也抹不掉那绵绵无声的心田的滋润!记得三年级时,在王老师的鼓励下,我参加了县举行的“庆国庆演讲”比赛。顺利通过初选后,我每天都要到办公室去练习,一次次的练习使我疲惫了,我的意志有些动摇,进步也不大了。
王老师察觉后,对我说了一段话,正是这段话,鼓励了我,鞭策着我。“也许我们走向一个新东西的过程可能顺利,可它永远是汗与泪的结晶。这个过程不快乐,更不会如你所愿,因为它是一种磨炼。人活一辈子,如果不去正确理解一些苦难,就没有价值与意义了,孩子,坚持,‘失败是成功之母’。
孩子,任何东西都要慢慢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呀!孩子,你很有天分,现在开始,让闪光点闪烁更美的光吧!你说呢?”王老师温柔的话语,像清泉流经我的心田,冲刷了所有的负面心理。从此,“坚持”两字刻在了我的心里。我又集中精力投入了准备,并且有了很大的长进,在决赛中取得了好成绩。校园里,记录我们的泪水与笑容,奏响了我们飞翔的乐章!
洒在校园里的记忆,我们必将珍藏!成长路上的笑与泪,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