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一次作文
放假的时候我去公园钓鱼,我才仅仅7分钟就钓上来了4条小金鱼, 我第一次养鱼可是吃尽了悲,尝尽了苦,现在就剩两条金红色的小鱼了,我祝愿它们能陪伴我度过这一年,。第一次真的很让人回味,无论是什么事,就像我第一次养鱼一样,那么令人回味无穷!
三条大点儿的,一条小点的。于是我心满意足的回家了。到了家里, 我把早已“古老”了的鱼缸刷了一便后,倒入干净的水才把小金鱼放了进 去,我就在旁边望呀望呀······时间好像在开宝马一样,嗖的一下子就过 去了。
第二天清晨,我突然想起还没给它们喂食呢,我立马飞奔过去,结果一条小鱼已经离开了。难道真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我哭了一会儿,就让妈妈去买鱼食了,鱼食买回来后,我赶紧跑到鱼缸面前我第一次喂它们,看见它们吃的津津有味的。我心里可高兴了总有一种难以言传的喜悦这又让我又想起以前小时候喂鱼的情景,你是不知道,我当时不懂,往鱼缸里一撒就是一大把,大约有个十来粒儿吧,结果第二天就“全军覆没”了。
这下鱼儿们的饮食问题解决了,可换水问题又来了,妈妈说不能老给它们换水,两天换一次用太阳晒过的水才行。
这两天我去奶奶家玩儿,可是等到下午回来的时候,却发现一条小金鱼鲤鱼跳龙门,给跳出来了,真是没想到啊,我拼命地抢救它,可却无济于事了。鱼,又少了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