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作文
今天一大早,爷爷高声喊我:“快点起床喽,今天我们去钓鱼!”一说钓鱼,我急忙穿好衣服,快速冲到爷爷面前:“走走走,马上去钓鱼!”
我和爷爷、姐姐一起来到了河边。我们坐在小板凳上,爷爷不一会儿就钓到了一条小鱼,准备装进鱼篓里,我赶忙走过去对爷爷说:“别忙,让我装。”爷爷一边叫我小心,一边把鱼交给我,我小心翼翼地把鱼抓在手上。啊,好滑啊!我正准备把它放进鱼篓,小家伙在我手上一翻身,我一急,它便从我手里一滑,掉进了水里,摆摆尾巴游走了。我伤心极了,爷爷安慰我说:“别急,瞧我的。”不一会儿,爷爷又钓了一条大鱼,我高兴得欢呼雀跃,撒娇地求爷爷让我来试着钓。爷爷拗不过我,就把鱼竿交给了我。
我别提有多高兴了。我学着爷爷的样子,上饵,往后一抛,蓄力,正要使出全身力气往前甩,只听“哎呦”一声,往后一看,原来鱼钩挂在了后面的姐姐头上,好悬啊 ----- 鱼钩可是会伤着人的!爷爷赶忙帮姐姐取下头上的钩子。我还是忍不住为自己夸张的动作暗自发笑,可一看姐姐气的样子,我赶忙憋住了笑,让脸上露出悔过的神情。姐姐气急败坏第追过来打我,我扔下鱼竿“嗖”地跑开了,边跑边回头向姐姐做鬼脸。“砰”的一声,怎么了?我眼冒金星,原来我回头的刹那间,头撞到了电线杆上了,我夸张的大哭起来。爷爷、姐姐急忙跑过来。一场眼看就要挨打的窘境,倒被头上的包化解了……
童年,第一次钓鱼的趣事,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