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第一次作文
每个人的人生总有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扫地、第一次洗碗……可是我的第一次却是做鱼,今天,我要为爸爸妈妈做一锅红烧鱼块。
于是,我下楼买了一些蔬菜和调料,就回家了。回到家里
,我先在锅里煮了些水,切了些蔬菜,然后把蔬菜放进了锅里,再把调料放进去一些,盖上锅盖。因为我要开始杀鱼了。
我先把鱼放到了桌子上,手里拿了一把刀,正准备杀它,可是,却把我的手割了条口子,我赶紧用创可贴包住,又回到厨房里,对它说:“哼,大草鱼,看我不杀死你。”说完,我又开始杀它了,它往右边一蹦,我却扑了个空,刀重重地砍在桌子上,我又对它说:“你又让我出了一次丑,不过,我有好办法对付你。”第三次,我把手压在它肚子上面,往上跳,反复做了几次,终于把它给弄死了。接着,我把鱼的肚子剖开了,里面都是些脏东西,,我把手放进鱼肚子里,一边掏着它肚子里的脏东西,一边说:“看看我是不是把你弄死了?嘿嘿,我很厉害吧!”说完,鱼肚子里的脏东西也掏完了。我打开水龙头,洗了洗,切成块,放在了盘子里。
这是,水刚好开了,我把鱼块放进了锅里,盖上盖子。又过了一个小时,鱼就煮好了。
我把我精心为爸爸妈妈做的鱼放到了餐桌上,我闻着,好香啊,我先尝一口吧!一尝,可真难吃啊!爸爸妈妈过来了,他们用筷子在鱼身上夹了一下,鱼肉就掉了,他们尝了说:“一点都不好吃。”说完,就走了。
虽然这次的鱼做失败了,但我还是会努力的!如果你们有时间的话,我随时欢迎你们来我家尝尝我做的“红烧鱼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