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第一次作文
星期六的下午,我突然毫无理由地想吃妈妈做的红烧福寿鱼,馋得我心里痒痒的。可是妈妈要看店铺,于是妈妈就对我说:“小霞,你自己去市场,到你同学黄雅婷妈妈的档口,买一条一斤左右的福寿鱼回来吧。”黄雅婷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一口就答应了妈妈。
我来到市场的买鱼档入口。咦!几个月不跟妈妈来市场,这个地方都变了。原来又脏又粗糙的水泥地板变成了干净的水磨地板,每个档口的鱼池也装饰一新。我迈着轻盈的脚步往黄雅婷妈妈档口的方向走去。我来到档口前一看,傻眼了,黄妈妈不在这里,只看见一个陌生的阿姨有时跟顾客讨价还价,有时称鱼,有时蹲下去熟练地杀鱼,忙过不停。耳边还夹带着各种“轰—轰—”的声音。这个档口池里面放着很多:大的、小的……活奔乱跳的鱼游来游来,有时还摆动着尾巴,水不时飞溅到我身上。我不敢出声,悄悄地离开这个档口。
我东张西望,寻找黄雅婷妈妈的身影。我顺着中间的人行道走了几圈,还是看不到黄雅婷妈妈。我手里捏着钱:“该怎么办呢?我又不认识福寿鱼是什么样子,胆小的我又不敢问买鱼的老板。买错了鱼妈妈会不会不高兴呢?”想到这里我只好离开了市场失望地回家。
回到家,我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没有生气,只是说:““经一事,长一智,通过这件事,希望你学会买东西时找不到原来档口,可以改选其它档口;其次是你以后要大胆开口问人,不懂的东西不出声问人,会使自己多吃亏。”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去买鱼的失败经历,鱼虽然没有买到,但我暗暗下决心,绝不会有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