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捉鱼
每当我想起捉鱼时的情景,心里总觉得很有意思。
那是一个暑假的中午,我没事干,就跟小伙伴们在树下玩,我坐在河边玩看见一群鱼儿追逐打闹,时而寻找食物时而呆若木鸡或者是慢慢的游着淘气的吹着小泡泡。真有趣!我不由自主的走到树下招呼小伙伴们捉鱼。
我挽起袖子迫不及待的去抓,因为没有经验,手刚一伸出小鱼就跑了。鱼儿没有捉到,却大水间的一尺高,弄得我满脸,这还不说;由于重心靠前,两只手深深地插入泥巴里去了,伸出水面一看,两只大黑爪不露一点肉色,我又气又笑,无可奈何的去找新的鱼群。
我沿着河岸慢步向前走,发现了新的目标,嘿!这群鱼为首的是条又肥又大的鲤鱼,看看真惹人馋。可这回我吸取了教训,没有急于下手,蹑手蹑脚地走到鱼群旁,轻轻的伸手到水里去提,可姜还是老的辣,这条鱼太狡猾了,尾巴不知怎么一摆“嗖”的一下就摆脱了我的魔爪。虽然它跑了,可是我并没有放弃。又是一个猛抓“哎呀”因为用力过猛,我一下子扑到了水里,河里翻上的污水灌进了嘴里,按上的小伙伴看见我狼狈的样子,全都笑了前仰后翻,就在这时,我触到了一个软乎乎的东西。提起一看“破皮鞋”。
今天虽然鱼没有抓到,可是却有另外的收获,那就是我摸到的破皮鞋,见此景我也忍不住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