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一次作文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河边钓鱼,我非常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钓鱼。
我们来到河边,看见河边有许多人在钓鱼,不一会,我身边的叔叔就钓上来一条鱼。我信心十足的对爸爸妈妈说:“别人能钓上鱼来,我们也能!”
我们拿出鱼具,爸爸开始按浮和鱼钓,不一会儿按好了,试了一下说:“还行”就把蚯蚓挂在了钩上扔到河里把鱼杆递给了我。爸爸一边按他的鱼浮一边告诉我:“钓鱼要有耐心,眼睛要仔细地盯着鱼浮,当鱼浮猛的向下一沉,然后一上一下的动时,说明鱼咬钩了,这时你把杆猛的一提,就会钓上鱼来。”不一会我的浮动了,一上一下的蹦,我紧张的问爸爸“提杆吗?”爸爸说“提吧”,我猛地一提两个鱼钓上的蚯蚓还在钩上挂着,根本就没有鱼。爸爸说“提的太快了”我又把鱼钩扔到河里开始耐心地等,过了一会鱼又来咬钩了,我屏住呼吸看着鱼浮,等了一小会儿,我猛的一提杆,这次钩上不但没有鱼而且连蚯蚓也没有了。爸爸说这次提的太慢了。哎,又没成功。这样反复了很多次,也没有钓上一条鱼来。我有些烦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有毅力,遇到困难就跑,最终什么事也做不成。钓鱼也一样。”听了爸爸的话我又精神百倍的坐了下来。呀!鱼又咬钩了。我紧张地看着一上一下的鱼浮,等了大约十来秒,我猛的一提,感觉到杆沉甸甸的,一看“啊!两个鱼钩上竟然都有鱼!我一次竟然钓上来两条鱼!”看着肥肥的鱼我兴高采烈地喊。
第一次钓鱼不但让我收获了两条肥肥的鱼,而且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有毅力认认真真地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