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我的未来800字作文
未来,亦是遥远,亦是近,说不准。明天是未来,往后的日子,都是未来。自己的未来只能由自己决定。或许吧……它若离若即,让我想把它守护……
——题记
当晨曦从高山之巅升起,昨天想象中的未来已经到了。不要问,不要想,它是那么渺茫。未来,梦想把它点缀;群星将它托起;我,却将它守护……
对于“未来”这个词语,我熟悉而又陌生。“未来=梦想,梦想=未来……”我常这么想……
这个所谓的“灿烂而又渺茫的未来”,我至今都在守护,不肯放下……现在幻想中的未来,是个演员,当然是兼职,还有作家。我轻轻将未来放下,有轻轻托起……如果说这样,说不定哪天我成了导演,写着剧本。在现在的我看来,我的未来如果是导演,那肯定是光彩而又暗淡的。我的写作能力还算不错,剧本当然行,但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再光彩也终将变得暗淡。还是当演员兼作家吧,这才是我要守护的未来……
未来,我不知道会变得怎么样。任何人守护的未来,都是光彩灿烂的。守护中的未来,它脆落,它就像水晶瓶一样,是那么易碎,竟会让你痛苦终身;它飞速,明明已经找到合适的机会了,但你再一眨眼,它已经不复存在;它易灭,就像小时候玩的吹泡泡,只一会儿,没等你回过神来,“啪”的一声,它就破灭了,当然,梦想的破灭更是无声无息的,让你不易察觉……未来到底是什么,我曾想过千百回,但总也没有个准确的答案。慢慢的,我不再去追究,但也不想让我守护着的梦想消失……幻想,只能靠幻想!
未来,或是一根棒棒糖,那么甜蜜;或是一杯咖啡,饱尝了苦涩之后,才初入醇香;或是一块泡泡糖,“啪”的一下,只一下,它就破灭了;或是乌云密布的天空,总是辛酸、黑暗的,没有一丝晴空……我想守护它,守护梦想,这个看不见,摸不着,却做得到的东西。用行动去守护,或许,就能找到曙光……
守护,只有行动。我守护未来,只因向往未来……或许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