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我的未来800字作文
我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有多远。掌心的生命线很长,算命先生说我的命很长,可我自己不知道。
从小家长就说:要好好读书,找份好工作,不要像我们那么不要辛苦。母亲在地里掇拾那几亩菜苗子,脸像高上的妇女一般红,双手尽是老茧,和岁月的沟壑。她用她的现身说法让我知道,我要好好读书!我不要做农民!
从小的优异成绩让我一步步向前,一路顺风。轻轻松松地考进重点高中。但到了高中我茫然了:在这个高手林立的地方我还能站多久?徘徊不前的成绩还能支撑多久?段考跌出了学校划分的一本线,不知道自己是痛还是悲,一切是理所当然——没有哪个懒孩子能获取好成绩,这是公理。每天懒洋洋地写完作业,然后背着书包走大街。我想,诶谁像我获得这样惬意,但惬意的结果就是惨不忍睹的成绩。
曾经的平坦大道让我产生错觉,错误地以为以后还会一帆风顺,错误地以为上帝会眷顾与我,错误的以为我的理想我的未来一片光明。当黑暗开始降临,我手忙脚乱。或者说,我根本没想过去逃离这个黑夜。从小养成的习惯让我觉得一切总会好起来,船到桥头自然直。过去或许是如此,但现在不是了。我懂得这个道理,但却不能说服自己跳出这个黑夜。
从小扳手指数着未来:读重点,上大学,然后考研,有机会还要读个博士,到国外溜溜。多么美好的梦,却只能是梦。老师在讲台上飞星吐沫的说好好读书,未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在老师眼中,我们都是有为青年,都是国家的栋梁。
开学的时候老师说要保证目前在班上前20的同学上重点,我幸运算了一个。老师的激情让我对自己充满自信,但当我对着57的生物试卷,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能否撑下去。我喃喃自语:老师,我让你失望了。
我知道这样的我是一个懦夫,懦弱的我从一开始就放弃了。朋友说这不像以前的我。是啊,以前的我的确很棒。以前的我从不曾以为自己会被学习拌倒。大家都说我是个坚强的人,但每一个坚强的人都是泪水的结晶,他们用泪水构筑自己坚强的外表。我也曾高呼将命运掌握在手上,但事实呢?谁知道!我就这样活着,没有人知道是命运领着我走还是我携着命运。
那为女星唱着未来就是现在,未来究竟是什么?颓废?失落?还是展翅高飞?不知道。和着这种心态,我对不住家人,对不住老师,也对不住曾经的旦旦誓言。
我用一个个借口为自己开脱,让自己心安理得地做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事。2007将终,我不知道激情洋溢的2008我会找到哪一个我。也无所谓了,反正是明年的事。今年的我还是过着现在的生活。就让2008年1月1日地钟声作我生活的分界点吧。今年的我,是怎样,就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