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我的未来800字作文
我叫梦。原名,梦想。全名,我的未来不是梦。出生于撒哈拉沙漠,一个偏僻农村。今年18岁,男,性格内向,语言甚少,不善交流,但颇有大家文苑。人生无大志,头脑过于简单,思想濒临混乱,有幽默基因,适合文艺事业。最喜欢的体育运动:乒乓球。技术不高,十打十输,但还在四处张扬。绰号:萝卜丝。口头禅: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梦想有两个。
第一:超过韩寒,当个红遍大江南北纯文学作家。第二:成为清华或者北大保送生。脑中繁琐小事,不计其数。学校大考小考,全未及格。现在生活跌入低谷,将近一蹶不振。但可笑的是,吃喝拉撒,全都正常。生平最想问的问题是:六科总分打一百分,能进入清华,北大吗?对数字过于敏感,经常出现错误,常把十只手指数成九只,也正因如此,有次把自己十九分的数学试卷,误当成九十一分。最后,还自以为是,骄傲自满,跑到数学老师工作室,满脸欢喜问他:我的数学是全班最高分吗?结果现实与幻想,总是存在着那么大的差距,就好像亚马孙河与尼罗河一样,我在怎么吹(吹牛),亚马孙河也不可能长于尼罗河,这就是现实。之后,被数学老师臭骂一顿:脸皮厚于城墙,天真幼稚无知。思想败坏加狂妄,眼睛长在额头上。然后,再补充一句:全班最低分。如果当时不是我天生,心里承受力强。
我当时肯定受不起,这样沉重的打击。还有可能会晕过去,又或者呜呼哀哉,进入地狱,永远停止呼吸。这样的事,我可不能预测。正如人们所说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人倒霉了,就连喝水,也能呛死。说到这,又想到了自己其它的:想像力超出一般人,语言真切又感人,就是对生活缺乏信心,适合当作家。但可笑的是:堆砌词语是高手,朴实无华全不懂。挥墨成章一千字,没有主旨又没意。但对自己写出文章,评价却很高:语言丰富,情感丰富,内容丰富,总之是丰富;文题新颖,材料新颖,结构新颖,总之是新颖。结果惹得花儿跳舞,鸟儿唱歌,河流击鼓,天下都久久不能平静。最后自己还哼着那首《我的未来不是梦》,去参加作文比赛。成绩可喜又可贺,给个安慰奖你乐不乐?接着,自己又“眼泪流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然后再走佛庙,拜天神,转哈雷,看彗星,终究是想不清:凭啥自己只得个安慰奖?雨也哭,花也落,连窗外的树叶都打坐,更何况是人呢?于是想出了三个获安慰奖的理由。第一:语言丰富,内容真实,写得太好,遭到嫉妒。
第二:材料新颖,贴近生活,踢出局外,不给刊登。第三:妙笔生花,饱蘸深情,超出常人,不受大奖。接着得出结论:抱怨是无知,痛苦是累赘。管它三七二十一,还是九九八十一,努力了,总有一天会看见属于自己的那一道“彩虹”。最后,还请大家别忘记我,我的全名叫: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