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_我的未来800字作文
今年,我初三了,初三意味着人生的又一次转折,初三又意味着你将面对自己的又一次挑战。初三了,我该怎么办?我的未来会是怎样?这些问题一一浮现在我们脑海中。
现在的你或许自己还沉浸在这些关于初三,关于未来的问题中,自己却没有落到实处,不知道自己应怎样做,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感觉每天都过得非常迷茫,就像一艘在大海中随风飘动的船,永远也到达不了成功的彼岸,慢慢地,你会变得焦燥,变得不安,变得自卑,变得对生活失去失望。如果现在的你还不调整好心态,不纠结在那些小问题的话,你将会在明年的夏天后悔,流泪!现在的我也何尝不是。
心态决定一切!让自己静下来,让自己的想法实践吧!其实每个人都一样。
我曾经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户人家的菜园摆着一颗大石头,宽度大约四十公分,高度大约10公分,到菜园的人,经常因为这颗大石头而摔了许多次,擦伤了许多回。
有一次,儿子问,爸爸,为什么不将这颗大石头搬走,它好碍事的。爸爸笑着说,哦!那颗大石头啊!从你爷爷那个年代就有了,你说要是搬得动肯定有人搬走了,怎么会等到现在?
不知过了好多年,当年的儿子已成为了一位父亲,有一天,他的儿媳又问他,爸爸,菜园里的那块大石头好不顺眼,我们叫人把它挖走吧,爸爸回答,算了吧,这颗石头是从你爷爷的时候就有了,如果可以搬走,早就搬走了,可那个媳妇非常执着,第二天,她独自一人,提着装满水的桶子和铲子来到大石头面前,开始了她的工作。她将水洒在大石头边缘,然后用铲子挖,没想到只用了几分钟她就将大石头挖走了,看看大小,这颗石头没想想象中那么大,都是被那巨大的外表所骗了。
从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如果你以抱着下坡的相像去爬山,便无从爬上山去,如果你的世界是沉闷和无望,那是因为你的沉闷和失望,如果你想改变世界,必须先改变你心态。
每个人还沉浸在烦恼中的初三学子和我一起,重新扬起风帆,在知识的海洋里,寻找成功的彼岸吧!我们的未来不是梦,中考,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