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好书推荐400字作文
在这个假期中,我读了一本书《五年三班的坏小子》。
这本书的作者是杨红樱,她的作品深受中小学生的喜爱,有《女生日记》《度假村的狗儿猫儿》《那个骑轮箱来的蜜儿》《神犬探长》《寻快活林》等等。
这本书主要写:五年三班四个调皮捣蛋的坏小子和与他们作对的女生,还有他们敬爱的老师。作者把肥猫、米老鼠、兔巴哥、豆芽儿这一群既调皮捣蛋又活泼可爱的小男生描绘得兴致入微、聪慧调皮、天真善良,使这整本书变得有声有色。
我推荐这本书给大家的理由是:这本书写得非常生动,把人物刻画得很“鲜活”,给人以一种美的“享受”。
其实我们班也有几个“坏”小子,比如说:叶灿旺、潘楚如、区栩健、李继华、老鸿极等几个“坏”小子,不过他们并不坏,他们也只是太调皮罢了。
古人说得好:“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所以我们就要多看一些有益的书,可以在书中增长多一些知识、见识,还可以在书中找到读书的乐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