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好书推荐400字作文
今天,老师让我们推荐一本好书,我推荐的书是《树叶的香味》,它是一本非常适合我们小学生的文学读本。
这本书内容丰富,它里面不仅有故事还有诗歌。接下来,就让我带你去看看吧!在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里介绍的是妈妈对孩子的爱和孩子怎样报答母亲,其中最好的要数《父母心》了,因为在《父母心》这个故事中,虽然家庭很贫困,但父亲母亲却不愿丢弃任何一个孩子,由此可见父母对孩子所付出的是不能回报的。
接下来的是诗歌和孩子自己写的诗,还记得汶川大地震时那首流传很广的诗吗?——《孩子,快抓住妈妈的手》,每次我都是噙着眼泪在读这首诗,经过那场巨大的灾难,人们用诗歌来祭奠那些如花般的生命,那些匆匆离去的天使。孩子自己的诗是孩子把自己的空间和世界都在自己的眼里写了下来,有一种自然的天真和感动。再下来还有: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童话与夸张……这本书仿佛是一份美味的精神套餐,有好笑有趣的童话故事,有可爱质朴的诗歌,当然还有短小幽默的小说。
亲爱的朋友,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很想亲自来读一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