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好书推荐400字作文
我在广播员里是做好书推荐的。这次,我要推荐的书是:《城南旧事》。
《城南旧事》是一部自传体小说,主要讲了以下几个小故事:“斜着嘴笑的兰姨娘”,“骑着小驴回老家的宋妈”,“颇有知识的德先叔叔”,“惠安馆的疯女人”,“井边的小伙伴妞儿”,“藏在草堆里的小偷”。这部作品有一种天真,也有一种浓浓的思乡之情。
我推荐的理由是这本书写得很温暖,但也让人翩然泪下。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惠安馆的疯女人”和“井边的小伙伴妞儿”这两个故事中展示的特别明显。这两个故事讲了秀贞曾与一个大学生暗中相爱,可是大学生被警察抓走,秀贞生下的女儿小桂子又被家人扔到城根下,生死不明。英子听了后对她非常同情。不经意间,英子得知小伙伴妞儿的身世很像小桂子,又无意中发现她脖颈后的青记,急忙带她去找秀贞。秀贞与离散六年的女儿相认后,立刻带妞儿去找寻爸爸,可是,母女俩惨死在火车轮下。让人温暖的是英子那种乐于助人的心态,让人翩然泪下的是秀贞和妞儿最后竟然惨死在火车轮下。
所以,我推荐这本书,也希望同学们在课下时也读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