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毕业400字作文
毕业,离别
毕业前,老师在最后一次班会上对我们说了这样一些话:“此刻的你们,我知道,其实心里未必有多难受,但只是舍不得那些认识了好几年的朋友。也许以后你们不会见面,或者只能偶尔联系联系,但相信我,这种学生时代的友谊,是真的可以保持一辈子的。”
老师的话让很多同学都潸然泪下,而我并没有哭,我觉得那是做作的表现。现在科技那么发达,我们即使不能总是见面,可以打电话,可以聊天。因为,我相信建立的友谊是不会断在时间这个词上的。
时间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六年前我们还是各种懵懂不堪的小孩子,而现在,虽然并没有摆脱青春期这个代号,但却懂事很多。六年的时光教会我如何当一名优秀的学生,告诉我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六年的欢笑,记录我和他们最美好的时光,没有勾心斗角的争夺,没有利益的代价。我们有时为一些鸡毛蒜皮争吵,有时为了磨合个性而各自任性着,这些现在想想起来,都是多么可爱的过往。
毕业,离别。这个看似可怕的事情,相信我,其实这一点都不可怕。它是我们另一个精彩的开始,我们纪念这段时光的见证。是我们未来的启明星,毕业,让我们迈向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