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爱在身边作文
爱,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是必不可少的,在家里有家人的关爱;在学校里有老师同学的关爱;在社会上有热心人的关爱还有陌生人的关爱,总之,我们随时岁地的都有人们的关爱、人们的友爱。
在前不久的5。12大地震中,许多人民子弟兵投入到久救援的工作中,他们忘记自我专心的救人,一心只有救人,丝毫不顾自己的安危,全身心的投入到救援的工作中。其中我最敬佩的人那就是——谭千秋老师,他对学生的爱,远远的超过了他对自己的爱,对家人的爱!谭千秋老师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可是他却塑造了他的伟大的形象。在地震来的那一刹那间,谭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秩序的逃离,正在谭老师要逃离的时候,他发现有四个孩子在慌张之下没有逃离出去,于是谭老师就让这四个孩子躲在讲桌下,谭老师本来可以逃离开,可是谭老师不放心这四位学生,于是他死死的护住讲桌,以免他们受到伤害,那四个孩子是幸存了下来,可是谭千秋却永久的离开了我们,谭千秋老师对学生的爱深深的超过了他对自己的爱,对家庭的爱,他的心里只想着孩子们的安全,谭千秋老师是伟大的,是值得我们尊敬的。
谭老师的妻子张关荣更是悲痛的要命,她用纸巾擦拭着谭千秋老师的遗体,“昨天还软软的,今天怎么就变得这么硬了?”张关荣忍着悲伤的眼泪痛心地说。张关荣小心翼翼地梳着谭千秋老师生前最爱的头型,可是这一切仿佛过了好几年。在地震发生的前一天晚上,谭千秋老师正在和他的妻子开开心心的谈着话,可是就经过了短短的几分钟内,他们这对开心的家庭就被分隔阴阳两间,从此在也见不到面了,想到这里张关荣不禁放声大哭。
还有一位人民子弟兵,在发生地震的当晚就被派到一个重灾区,他在一幢摇摇欲坠地居民楼前做救援工作,楼里有许多的小孩子,他正在奋不顾身的抢救中,忽然有人上前强行将他拉开,拉到了一处十分安全的地方,可是这位人民子弟兵在途中多次请求再救一个就一个!可是没有人理会,他绝望地说:“我求求你们了,就让我再救一个,就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可是尽管他怎样请求,都无济于事。在他刚到安全区的时候,一阵余震来了,摇摇欲坠的房屋立刻轰然倒塌,这位战士哭了,他跪在居民楼前,每个人都为之动容。这就是陌生人对陌生人的爱,社会对陌生人的爱,这种爱值得让我们尊敬,这种爱就是伟大的爱,这种爱让我们肃然起敬!
爱就在身边,社会处处都有爱,有陌生人的爱,家庭的爱是快乐的,是无私的!这种爱就是伟大的爱,这种爱让我们值得尊敬,这种爱就是无私的爱,这种爱就是令我们肃然起敬的爱。身边处处都有爱,只要有困难的地方就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