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亲情作文
有人说亲情像汩汩流动的小溪,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都是那么细腻、平稳;有人说它像空中的氧分子,看不见摸不着却能感受得到,因为当你感受不到它时,你的生命即将走到终点。
亲情是什么样的?亲情就是为亲人默默地奉献而不求回报,对于亲人,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付出自己的爱。大海因为有爱才拥有了浪花,天空因为有爱才挂起了彩虹,世界因为有爱,才拥有了理性,亲情因为有爱才充满了温馨。
假如生活是大树,那么亲情就是树根;假如生活是高楼,那么亲情便是根基;假如生活是河流,那么亲情则是源头。
从记事起就没听到过妈妈对我说过那句话:“孩子,我爱你!”她曾举起那双手打过我,可我从来就不怨恨她,她也曾经骂过我,我从没记在心上,只记得她爱我的那些片段,因为她是位那样含蓄的母亲。是她用她的躯体为我架起了这座生命之桥,走上这座桥,我便走上生命,走向一个全新的世界,走向生活的起点,命运的开端。是你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微风吹动你的发梢,那是爱的线条,看清你的背影,就是看着爱的影迹。
母爱是纯洁的,它是一棵心灵的种子,母爱是美好的,它是万罐蜂蜜里嘴甜的;母爱是温暖的,它是万道金光里最亮的;母爱是千姿百态的,它有着一切力量,时刻鼓舞着你;问世间母爱是何物?直叫为人父母才知晓。
母爱的长河之所以显得那么恬静,是因为千千万万的母亲们都在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和善良的心灵,为儿女筑起一道防洪大坝,她们承受着狂涛巨浪的冲击,却自始至终让孩子们泛舟又微微的涟漪中。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虽无声,却能够滋润干涸的心灵,它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着一份惊人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