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亲情作文
亲情如一泓清泉,灌溉着四方土地;亲情如一缕薄暮,笼罩着山坡、田野,生活因为有了亲情才美好,有了亲情才不会孤寂。如果没有了亲情,生活是否会变为一潭死水呢?
那场大雪?我的奶奶
奶奶老了,走不动了,每天窝在小院子里。
奶奶老了,我却长大了,不会再在她身后拽着她的围裙撒娇了。
因为学业的日益增多,我与奶奶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隔阂越来越多。那天,我给奶奶打电话说晚上要到她家,在电话中我听出了她的欢喜,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我在收拾背包的时候,窗外飘起了鹅毛大雪,既然答应了奶奶就一定要去。正当我准备出门时,一个娇小的身影在雪地里撑着伞,我已经不记得她的手冻成了什么颜色,只看到她半边身子已经被白雪侵蚀,衣服也略微有些湿,可他的那把伞依然在我的头顶上撑着。
枯叶纷飞?我的爷爷
爷爷是个养花爱好者。秋天,桂花飘香,满院的枝叶,只见爷爷正在一片片的捡着它们,我跑过去问爷爷这些枯叶捡起来有什么用呢?爷爷和蔼地看着我:“这些枯叶可以作为花的养料啊!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爷爷告诉我,这些枯叶一开始也是大树的一个孩子,我们再把它们捡起来奉献给花朵,何乐而不为呢?。所以以后的每个秋天我都会和爷爷一起捡枯叶。那个秋天爷爷病了,随后又传来他死去的噩耗,我的心碎了,我哭得很伤心,同时也在想:这些枯叶会不会跟随爷爷一起走呢?就这样,每秋天我都会捡好多好多的枯叶,这上面有我的祝福,我相信它们会随着风飘到另一个世界,将我的心声带给爷爷,让他可以听到我来自于这个世界的呼唤。
亲情,多么美好的名字,正因为有它,我才会有如此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