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亲情作文
亲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块指路牌,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亲情,就像一盏灯,照亮你应走的人生;亲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温暖你的心灵。
今天中午,我和牛墨晗、张楚涵来上学,走进大厅时,我们看到了一个东张西望的老爷爷,它的头上带了一顶灰色的帽子,身上穿这一件很普通的衣服,脚上穿着一双布鞋,显得很苍老。老爷爷的手里还拿着一个水瓶,很显然他是来给孙子送水的。我们没有在意,有说有笑地上着楼梯,我无意中往后看了一眼,那位老爷爷就走在我们的后面,他粗糙的手抓着楼梯的扶手,他一步一个台阶地上着,每迈一级台阶,都显得那么无力。让人看着很难受。当老爷爷快爬到二楼时,一个男孩来到老爷爷的前面,用力地拿过了水瓶,我心想:这下好了, 老爷爷不用那么累地上楼梯了,他的孙子一定会很感谢爷爷的。而眼前的情景却让我们惊呆了,小男孩不但没有谢谢爷爷,反而对爷爷大呼小叫的说:“上个楼梯那么慢,渴死我了。”然后就和同学跑回教室了。老爷爷一脸的无奈,慢慢地下了楼。看到这,我的心里像是吞进了铅块,难受极了。
我现在想起白天的那一幕,心里就很难受,老爷爷对孙子的爱让我感动。而那个男孩的行为却让我有了很多感悟。孙子认为爷爷对他好是应该的,他就像家里的“小皇帝”全家人都围着他转。而他在亲情和关爱的环境下,一点都不为所动,俗话说的好“不养儿不知父母恩”,我想等他当爷爷时他也不想让孙子这样对待他吧!其实在我们这个年龄段里这样的情况不胜枚举,而我们应该从小事中学会做人、做事。
亲情,就是阴云永远也遮不住的一片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