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亲情作文
在我童年记忆的“宝匣”中,爸爸似乎对我总是严厉的,与我想象中的好爸爸总是格格不入。
记得四岁那年,我要上“保育院”,可爸爸偏偏要我自己走,当我还在妈妈怀里死缠烂拽撒娇时,爸爸严厉地对我说:“你要学会自立,自己去!”我只好一边哭一边走出了家门……
爸爸对我要求是十分严厉的,总希望我能更胜别人一筹,而我却不了解爸爸的用心良苦。直到小考前爸爸和我那一次沟通,化解了我对爸爸12年来的误会。
小考前的一天晚上,月色朦胧,我躺在床上,睡意全无。这时,爸爸轻轻敲敲我的房门,坐到我的身边,轻声问:“儿子,你是不是觉得我对你太严了?”我点了点头,爸爸意味深长地说:“儿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故事的题目是《根柱和墨子》。根柱是一代宗师墨子的学生,他经常受到墨子的责骂,墨子对他十分严格……”爸爸讲完,沉默了。这可贵的沉默让我心里不禁一颤:爸爸对我那么严格,不是为了我能成才吗?而我却……忽然间,我感到有什么东西滴在了我的手背上,冰凉冰凉的,啊,那是爸爸的眼泪呀!两滴看似冰凉实际温暖无比的泪水化解了我与爸爸12年的隔阂,那久违的亲情因为沟通重新回到了我身边,我的泪水也夺眶而出,扑上去抱住了爸爸,两滴小小的眼泪滴在爸爸结实的背上,一切误会也在此时此刻荡然无存,这是父子心与心之间的对话,心与心之间的沟通……
爸爸我爱您!谢谢沟通,它化解了我和爸爸12年来的误会,斩断了父子之间的隔阂,为我和爸爸架起了一座永恒的亲情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