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亲情作文
亲情是什么?
亲情是"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的嘱咐;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是"来日倚窗前,寒梅著花来"的思念;是"雨中黄叶树,灯下白头人"的守候。
那是小学时让我感动的一位母亲,那冬天,她让我明白了何谓"可怜天下父母心"的含义。
当晚风轻轻吹走了落霞,这时我们全家正在吃着晚饭。"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我将门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颗两鬓已生起了白发,满头汗珠,神态很慌张的中年妇女。
当月亮升起的时候,我和她的交谈结束了,我从她的话中我了解到,她是我一位同学的母亲,他的孩子还没回家,他很着急,四处询问都没有自己孩子的消息,他担心孩子出了意外便从孩子玩的朋友家挨个找。我正是其中一个。我告诉他没有见过她儿子时,她脸上的不安变扩散了。我本想挽留她,让她留下喝几杯茶的。正当我要说出口时。她便走了。我靠在门上目送这位可敬的母亲直到她的背影与黑夜相融。
月亮已经高挂在天空射下一束束月光,它周围的星星也闪耀着自己的光芒。我刚把门关上正向继续吃饭时,那母亲焦急不安的画面闪现在我的脑海里。这事对我有很深的感触,因为我知道她的家到这里是有多远的,还要跑那么多的人家里。加上这寒冷空气的摧残,真不知道她是怎么坚持下来的。突然我想通了,一旦人心中最珍贵的东西,可能受到伤害时那么人变回极力的去保护他。这珍贵的东西,在天下父母的心中一定是自己那可爱的子女。无论时间流逝岁月变迁他们不会变。这令人感动的亲情也会如天空中那一轮浩瀚的月亮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