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亲情作文
漫漫长路的亲情
题记:汽车奔波在高速公路上。路漫漫兮兮,远处有一片亲情在等待……望着窗外远去的杭州,我心中泛起了一层波纹,疙疙瘩瘩的,母亲、故乡!只有路边孤单的小树在嘤嘤的哭泣。
路中远远的柏油路向天边延伸过去,与天融合在了一体。我好孤单好无聊!,车子一昔在开动,往远处开去,往湖北开去,向老家开去。
路上偶尓玩玩艾派得,偶尔与燕子姐谈会儿天,可一会儿就厌倦了,拨拨手指,掸一掸衣服上的灰,可这些小动作怎能缓解这无边孤单,看看窗外,又是早已看倦了,好烦烦,真得很烦!
"叮铃铛,叮铃响铃铛,彩虹⋯⋯"我那可亲可爱的手机就在这时候响了。一摁接听键,里面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喂,妈!哦,知道了。好的,我一定乖乖的。啊!好吧!晓得了,我一定办得到!"
妈妈的挂了后,清脆的来电铃声又响了。咦,这是个陌生人的电话,不管了,有电话接就已经happy了!我下了决心,又再次往那卡哇咦的绿色的小巧的摁钮按了下去。
“您好,请问?您是?……”话还没说完,那儿传来了有点生疏的话音,嗯有点粗,是男人的声音。可这是谁的?只听那位圆润低沉的嗓音又再次响起了:
"昕禾,唉,我是叔叔。你们还好吗,到哪儿了,累了吧,让你们受苦了吧!
短短的几句话体现了远在老家亲人对我们的关怀,虽不能天天相见,但是,这几句话就足够了。这些话浓缩了所有的亲情,所有的千言万语,所有的花俏之言。虽是不经意的普通的话,却足以让我们动容、落泪;这些亲切的问候,使我深受感动。
现在,我们飞驰在公路上,一头系着妈妈,一头挂着老家的亲人,我们是绳上的铃铛,一头一响,我们就拼命的摇晃(感动)。
漫漫远路,虽然那亲情无法近在咫尺,可亲情却无处不在。那亲情不是花言巧语,这可能是一个温水袋,可能是⋯⋯
哦,爱,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