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亲情作文
亲情是一张白纸,需要用爱去描绘;亲情是一杯茶,需要用爱去品味;亲情是一把伞,需要用爱来支撑。
在我家抽屉里放了一把褪色的蓝色的伞,妈妈早就说把它丢了的,因为太忙,所以一直没空丢它。这把伞陪伴了我很久很久。
记得,那里我还小,只要一下雨,妈妈就会用这把伞来接我回家。那次,又下雨了,妈妈还是像以前一样带着那把伞来接我,妈妈接过书包问“今天作业多不多?”我摇摇头,说:“还好,不多不少。”我看着伞外,下着牛毛细雨,伞里却是一片蓝天。
我抬头看着伞,仔细一看,才发现伞是倾斜的。我看见妈妈的肩上与耳边都有雨点,我说:“妈妈,伞歪了。”妈妈呆了一下,连忙说:“没有,没有歪。”我坚定地说:“歪了,真的歪了。”
妈妈还是之前的态度说:“没歪,真的没歪,快走吧。”就这样我和妈妈并肩走在路上,看着妈妈那满脸的雨水,心中不禁感概万千……
又是一个下雨天,我和妈妈在雨中漫步,我此时已经长大了,与妈妈差不多高了。雨伞在我手中,我想到那次妈妈妈保护我,她却连自己也没有遮到。我不由自主地把伞偏到妈妈那里。妈妈发现了说:“伞歪了。”我坚定地说:“没有歪……没歪……”妈妈还是那句话,我说:“妈妈,相信我,没有歪。”说完,一颗水珠从我眼着划过。我清晰地看到妈妈头上有一丝白发。
我明白:我已经长大了。爸爸妈妈已经老了,他们需要儿女的照顾,就像我小时候常需要爸爸妈妈的爱一样。
有一年的感恩节,语文老师要求我们给父母写一封信,向父母表达对他们的感恩之情。我清楚地记得最后一段话:“无论是父亲的严爱,还是母亲的慈爱,都是我努力前进的动力。”当我读完这段话时,我的泪水早也落荒而出,妈妈的眼眶已经红了,爸爸一直沉默着。
在我家里,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