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爱作文
“沉默的唇有千万言,慈祥的叮咛千百遍”的确,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母爱无时不刻不再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着最神圣的关怀。
它表现在我生病时的一个急切的眼神;它表现在我失落时的一句鼓励的话语;它表现我懒惰时的一阵烦人的唠叨……妈妈是一个比较细心的人,其实她的细心也只不过是对我而言。每一次当我准备做课外题的时候,都会发现有一些圈圈点点的痕迹。起初,我并不觉得稀奇,因为我认为是自己不经意时画的,而后来次数一多就发现有点不对劲了。有一次我做作业时,一抬头猛地发现课外书都不见了。
我走到外面,看见了妈妈,她正做那上面的题,在左边是一张已被数字覆盖的八开纸,右边是她总结的一些数学规律或是她学会的英语语法。直到那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我书上有一些圈点痕迹;为什么我不会的题妈妈可以给我讲;为什么世人要赞颂母亲。妈妈的关怀无微不至,不仅是在我的学习上,在生活上也是如此。回忆我小时候,有一年体质特别差。
有一次妈妈在厨房里做饭,我在客厅里玩耍,忽然我咳嗽了一声。妈妈觉察到了,就立刻停止了手中的活,带我去医院。因为我当时嗓子是抵抗力是最弱的,所以,嗓子发言时就很容易引起感冒等其它疾病,妈妈这是在防微杜渐。到了医院,经过了医生的一番检查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妈妈这才安心。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对我说:“你一定要保护好身体,营养要均衡。因为你生病是最让我操心的,还不如我自己生病呢。”就是在那时候我才知道了母爱的伟大……
想着,想着,我的眼前模糊起来,感到冰凉的液体流进了我的嘴里,咸咸的,因为我知道那是我悔愧的泪水;甜甜的,因为我知道那是母爱给我的幸福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