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嗨,起床了,不然的话就不要去外滩了!”奶奶喊道。我“呼噜”一下就起来了,生怕奶奶把我锁在家里,还慌张地说着:“不行,不行,我不愿意,不愿意!”我拿起手表一看,天哪!都十点了,太阳都晒屁股了!我连忙洗漱,准备今天的旅程。
首先,我们准备去吃早饭,上海小吃可是当地一绝,好久没吃了,我可要大吃一顿啦!一进包子店,我就仔细的查阅菜单,似乎分量都比较大,我就点一个小馄饨吧!我坐在椅子上,等待着我的小馄饨,不一会儿,小馄饨就来了。我大吃了起来,嗯!可真好吃,我似乎还没吃饱,又拿了几个小笼包,哇,更好吃了!没过一会,就被我“扫”光了!
饱餐一顿后,就要去外滩了,过了半小时,就已经到了。我看见了我到上海的第一家书店,就进去看了会儿书。啊!终于朝外滩方向出发了!
到了外滩,我就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东方明珠电视塔像巨人一样挺立在对面,金茂大厦似乎在向我招手!还有许多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当时江上有点雾,这景色可更加迷人了呢。
我继续向前走,听奶奶和爷爷说,它们已经几十年没有来这里了,对我说了这里翻天覆地的变化。听他们讲,这里本来没有观景桥,只能在下面看,还有一座很老的大楼,在还没修建时可不是这样。
这次去外滩,收获可真不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