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的语文不怎么样,更是何谈作文,诗歌呢?冥思苦想,我决定拜访一下“诗仙”李白。今天的月亮好大好亮,皎白的月光透过玻璃,只射到脸上,于是便无了睡意,拿了杯水到院里转转。刚走到开满了花的杏树下,忽然看见有一位身着白色长衫,一手拿着一个葫芦看似有些悲伤的背影,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我夜以等待的诗仙李白。
于是便没有了恐惧,毫无顾忌地畅谈了起来。李太白,为何今夜你看起来如此悲伤呢?李白说“望月有感啊,你看、月亮好大好圆,今夜眼光是一家团聚的日子啊,可是我、、、、、、”好难过,我每天可以和家人在一起吃饭,可他、、、、、、我连忙说:“哎,太白你不是说: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吗?今夜你为何如此伤感呢?太白说:人无远忧必有近虑。我得不到朝廷的重用,无法施展我的才能,我心里憋得慌。你看,现在朝廷里都是些假臣,小人。
唉!自古以来朝廷里采用“亲贤远臣”政策。我不能说我是贤人,可我确信我不是假臣。唉!我为什么就得不到重用呢?我就那么差劲吗?苍天啊。只见月光下的他眉头缩成了“川”字,吱牙切齿,愤怒的五官都要破了。手里的葫芦也被他捏得吱吱作响。我知道大事不妙了,忙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你现在只是还未被发现而已。你却如此大的肝火,身体是会吃不消的。这个如此大,江山是如此秀丽,想知道哪儿有珍珠,金子,何谈容易。他愣了愣,即而深思着,还不住地点头。
他抬起头来,看到他的五官都恢复原位上了,“川”字也退了回去,先前的激动,愤怒都已化为乌有了,他平静的跟我说:是啊。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但是我们要努力往上蹿,这样挖金子的人会尽快发现我们的。你说不是吗?我仔细一想,果然如此,他不做到这点吗?他说:会挽琻号如满月,西水望,射天狼、、、、、、再想想我自己,现在中考临近了,复习很枯燥令味,每天都有一大堆资料要复习,渐渐地就没有了当初的干劲。我虽然跟他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等,这些在我这里却是纸上谈兵。今天,你来这里,不是想问我怎么样才能学好语文吗?这些唤你我低头苦思了,两颊绯红,紧张急了。他怎么会知道我的苦衷呢?告诉你吧。主要靠丰富的想象力。
不要不好意思嘛?不懂就要问才是最好的。说着他咕咚咽下了一些酒,胳膊以甩跟我说::“后会有期”就佛袖而去。我最喜欢太白了,他不仅诗写的好,享有“诗仙”的尊称,而且性格豪爽,于交朋友。我一定要和李白成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