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歌曲我都喜欢,其中有《秋天不回来》《两只蝴蝶》和《求佛》。
但是,这些歌里,我最喜欢的还属《感恩的心》。首先歌词写得好:“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每当唱起它,我的内心深处就会涌起一股股暖流:一股暖流来自母亲??听妈妈说我上面有一个姐姐,聪明伶俐,不幸的是,长到十四岁时,一场可怕的车祸夺去了她幼小的生命。妈妈痛不欲生,连生意都没心思再做了。有了我之后,她已经四十多岁了,生活无论多么艰难,她都咬牙挺着。因为在她心目中,我就是她的全部希望所在,是姐姐生命的延续。母亲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我不会让她失望。乌鸦能反哺,小羊会跪乳,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深知只有学好文化知识,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将来才能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另一股暖流来自老师。我的老家在辽中,这学期才转入工人村一校。老师和同学没有看不起我。上课时老师鼓励我多举手勤发言,不懂就问。下课后同学们主动和我玩,很快我就消除了陌生感,和同学们打成了一片。现在我早已有了许多新朋友,适应了新的学习环境。更让我感动的是,有个星期天,我去补课班学外语,出来后,看见来接我的竟然是刁老师的丈夫。
原来妈妈有急事出门,临行时给刁老师打电话,请她帮忙照看我。这天,我过了一个快乐的星期日:刁老师全家做了许多好吃的,她女儿特意抽出午后半天时间带我去书店看书。直到晚饭后我才恋恋不舍地告别刁老师全家。那天你不知我有多快活!甚至幻想如果我的亲姐姐还活着该多好啊!可很快现实就告诉我:我在人间不知比天堂里的姐姐要幸福多少倍!因为我还有机会感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师长,回报亲朋。
虽然我今后的路还很长,但我知道只要人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未来的世界将会更和谐,更美好。这是我的心声,也是所有人共同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