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做的事许多许多,就像天上的星星,你怎么也数不出来,就让我摘下一颗最明亮的星星,给你讲讲吧。
有一次,妈妈感觉很累,就不愿意洗衣服了,妈妈对我说:“儿子,你要是帮我洗衣服,我给你5元钱。”我一听给钱就答应了。我想,洗衣服还不是小菜一碟?
于是,我把脏衣服抱来,我拿来洗衣盆,倒上热水,把脏衣服扔在大洗衣盆里,然后倒上洗衣粉,浸泡十分钟之后我就开始洗衣服了。
开始时,我两手攥住衣服使劲地搓,可我怎么也洗不干净,那些脏东西好像专门和我作对似的,就是不掉。我累得大汗淋漓,看着那些脏衣服,堆在洗衣盆里好像在嘲笑我。我忙了半天却不见成果,心里特别生气就说不干了,妈妈说你不要钱了?我说不要了,这钱可真不好挣。妈妈说那你不能半途而废呀!我不管那么多了,我就是不干了,太累了。
这次洗衣服没有完成,算是一次失败的尝试。但我从中体会到妈妈给我们洗脏衣服时的辛苦了。虽然我洗衣服洗不明白,但我帮妈妈做其他家务了。当家长的也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