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区里好多小朋友都玩起来滑板,我心里也痒痒的,于是我也跟着爸爸要学滑板,在我的再三请求下,爸爸跟便利店的叔叔借了下滑板,先让我过把瘾,刚接过滑板,我就迫不及待的玩了起来,双脚一蹬人还没站稳就摔了下来,便利店的叔叔似乎看出我的迫切心情,便跑了过来对我说"做事不能急于求成,你看哪几位哥哥他们一开始也有人扶,才能滑得那么好,所以你得慢慢来。"接着他又说:"来,让我扶你吧!"我的好朋友都说他们之所以滑得好都是因为叔叔教得好,有耐心。叔叔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学滑板一定要保持身体平衡,上滑板时注意姿势,要先把左脚跨上去,用右脚向前蹬几步,并马上迈上去。双脚不停来回摇摆,只要你按照这步骤不停的练习就一定能学会。
我听了点了点头,便开始照叔叔的方法去做。果然,在我努力下没过多久我终于能蹬上滑板了。心里真是无比的开心啊!经过了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不能急于求成,要心平气和,还要有恒心,遇到什么事都不能轻易放弃,事才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