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想对你说5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又来了,在这美好的节日中,妈妈,我想对你说几句悄悄话。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您说:“今天,我们学校要开家长会,我把饭、菜都烧好了。你要抓紧做作业呀,我回来会帮你检查的。”说完,便背起包,匆匆地走出家门。
当我吃完饭,做完了作业,时针已指向七点半了。我情不自禁地朝门外望去,却没有您的身影。只有时钟还在嘀嗒嘀嗒地响着……
我躺在床上,静静地听着开门声。十分钟、三十分钟、五十分钟……可还不见您回来。渐渐地我困了,睡着了。朦胧中,我发现台灯亮了,定睛一看,啊!原来是您正坐在灯下仔细地给我检查作业呢!我心里好激动。心想:妈妈真辛苦。
不知过了多久,“嚓,擦”的打字声又把我惊醒了,我又一次睁开了眼。吃惊地发现,您还坐在灯下打字呢!一会儿埋头苦想,一会儿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滑着,我吃惊地说“妈妈!你怎么还没睡呀?” 您笑眯眯地说“我正在上网查资料,备课呢!你快睡吧我马上就干完了。”我禁不住热泪盈眶:妈妈,您既是一位好妈妈,又是一位好老师。
妈妈,您每天都是这样忙忙碌碌地工作着,辛辛苦苦地培育着我。我想对您说:“我会努力学习的,请您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