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梅花作文
你见过那生长在山坡草地和断崖边 的梅花吗?你喜欢那不怕困难的梅花吗?也许,他并不惹人注目,因为她不过是寒冷的冬天才会绽放的梅花。
我特别喜爱梅花,虽然我没有真正地看见过它。但是我从电视和电脑上看见过梅花那纯洁的身影。虽然它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也没有桂花的芳香四溢,但我还是喜欢她。我喜欢的不是梅花的外表和香气,而是她那不怕风欺雪压的奋斗精神。梅花冰清玉洁,虽然无人欣赏,但她还是默默地绽放,它不像牡丹和规划那样爱炫耀自己,而是在凄凉苦楚的断崖边悄悄地绽放。
梅花的奋斗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古今中外,我国出了许许多多有梅花那种奋斗到底的人,如李大钊,邱少云……等等。从而梅花就自然而然成了我国的四大名花之一,真是名副其实。
梅花在古今中外非常出名,这都是因为她的奋斗精神,从而使许多诗人对她赞美。比如王安石写的《梅花》: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梅花土生土长,无需所求,并且非常坚强,所以我爱她,爱她的平凡,她的朴素,她的顽强。如果人们都能拥有梅花的奋斗精神,时间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我爱梅花,更爱梅花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