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梅花作文
我喜欢花,如清瘦的秋菊,浓郁的玫瑰,孤洁的百合不过,我还是最喜欢那清新脱俗,无私奉献的梅花。
梅花生长在寒冬季节,它是寒冬里一抹亮丽的风景,它在寒冬里依然不屈地绽放,它那不屈不挠、不畏艰难的可贵品质令我折服,使我由衷的敬佩它。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虽然生长的环境恶劣,但是它并没有怨言,独自在寒冬中屹立,迎接新的希望,等待春天的到来,慢慢凋谢。
梅花盛开的时候,花瓣小巧玲珑,有的红如火焰般艳丽,有的白如雪花般纯洁,有的绿如宝石般高贵梅花开花时千姿百态,有的含苞待放,像个刚刚成熟的少女,清新而可爱;有的完全盛开,仿佛一个坚强的女人,依然傲立枝头。这梅花给冬天平添了一份独特的景象。也许有人觉得,这么美的景象应该是在春天鸟语花香、百花齐放的季节盛开,却不知在冰天雪地中独自绽放。
我爱梅花,爱它的不屈不挠,爱它的顽强奋斗,你留下了一抹余红装点着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