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梅花作文
在我的心里,应该说母亲是我最尊敬的人了。
我爱我的母亲,她就像天上孤独清高的月亮,虽然才华横溢,却永远默默地在角落里躲藏着。母亲是敏感的,我一句随口说出来的话,也许就会触动了她那根敏感的神经,她会为一句话伤心一晚上,也会为一句话而高兴一整天。
记得那是一个下午,天灰蒙蒙的,雨哗哗地下,白天好像黑夜一般。放学了,我看到妈妈拿着一把伞在教室门口等我。我问她,“妈,你怎么来了?”妈妈说:“天这么黑,雨又这么大,你一个人走,我担心你会害怕。”我笑了,“我倒是担心你一个人害怕呢!”我半开玩笑地说。妈妈听了,笑了笑,牵着我的手默默地往家走。我看了看妈妈,蓬乱的头发,抿着的嘴,脸在蓝色雨伞下显得异常憔悴,但眼里却荡漾着幸福。
母亲柔弱的外表下却有一颗坚强的心。她从不言败,就像冬天里一直傲骨的梅花,不畏严寒。她的腰永远是直的,头永远是抬着的。母亲曾对我说:“失败和打击并不算什么,重要的是能够勇敢地去面对,逃避,只是一种愚蠢的举动。”
母亲的人品是极好的,她从不会给领导送礼或干别的什么龌龊的事,她说:“做人,要像梅花一样高贵、纯洁。”
母亲也会像孩子一样可爱。她会和我一起跳皮筋儿、转呼啦圈儿。。。。。。这时的母亲总是兴致勃勃的,脸儿红红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母亲就像梅花一般---美丽、坚强、清高而又不失可爱,从骨子里透着一股香气。
夜晚做梦的时候,我总会看到梅花丛中,有一个有着一头长发,挺挺的鼻子,小巧嘴巴和一双透着坚定目光的眼睛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