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梅花作文
人们常常咏赞烂漫的樱花,雍容华贵的牡丹,圣洁的白莲,而我却要赞美貌不惊人的梅花,我觉得梅花随平凡,但是它自有的却是顶天立地的“英雄品质”。
还记得爸爸曾浅吟低唱般地教给我:“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墙角数只梅,凌寒独自开……”因为梅花是在寒冬腊月盛开,她不惧怕寒冷,她不惧怕北风呼啸,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梅花开的愈精神,愈秀气。她是最有品质、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
梅、兰、竹、菊被称为“花中四君子”。我想问的是:为什么梅花看上去比不上樱花、牡丹、白莲,而最后为什么还是比过她们?因为梅花坚强不屈;不屈不挠,她能在寒风凛冽中盛开,是别的花所不能比拟的,梅花还象征中华民族有气节的人物,因为梅花的精神酷似我民族英雄的精神,坚贞不啊,宁死不屈,所以我爱梅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有位名人说过;“不是因为美丽才显得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显得美丽。
我从梅花的影子里学到了她不屈不挠的精神,鼓励我在今后的人生路上,应该只有在苦难中,才能认识自我,我爱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