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梅花作文
今天我给大家讲的是一种坚贞不屈的花,同样也代表着一种坚贞不屈的精神,大家都应该听过这样一句话吧,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所以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花就是梅花。它不仅不畏寒冷,傲雪凌霜,傲霜斗雪,还能在寒冷的冬天时散发出清新的芳香,让人感到神清气爽,沁人心脾。
梅花一般都是在最寒冷来的时候开花,在寒风凛冽的冬天,它们不畏严寒,站立在寒霜之中,无论是下雪刮霜,还是大风呼啸或是滴水成冰,它们都是那么的坚强不屈,都是是那么的忠贞!等到了最寒冷的时候,它们就开始绽放,带着独特的芳香,傲然的挺立在霜雪之上,那时候,它们又是那么的高雅,尊贵。很多人都喜欢梅花,我也不例外,但大部分都是喜欢梅花的美和香,其实没有梅花在寒霜中的坚持,也不会有它的美与香,最多也只能算是昙花一现吧?
而且梅花不光是美与香,而且花蕾还能拿来治病,活血解毒……
梅花还代表了我们中华名族坚贞不屈的高尚品格。因为越是寒冷,越是风欺雪压,花就开的越艳,越精神。这充分的说明了它的傲骨,几百年来我们中国不是也有很多有傲骨有气节的人吗?哪个不是有傲骨的人?清朝变法的谭嗣同、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抗日战争中的江姐……他们不都是我们中华名族的骄傲吗?他们如同梅花一般,在霜雪中不屈不挠,令死不屈。
对于梅花的品质我感受到,只要一个人有傲骨,对于自己的做法能坚持不懈,那他就能被称为梅花,所以,从经以后,我也要做一个有梅花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