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同学作文
一天中午午休的时侯,小强第一个冲到图书角,拿了一本《安徒生童话》,又跑回来,坐在位子上,欣喜若狂地看了起来。我定眼一看,这本《安徒生童话》是我已渴望已久,但是还是拿不到这本书。于是,我讨好道:“小强,我的好同学,这本书可以先借我看吗?”“不行,这本书我已经等了三个星期了,今天才拿到呢,让你先看,这是不可能的!”我生气了,哼,小气鬼,还是好朋友。你不让我先看,我也有办法。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想从他的手中夺来这本书。不料,也许他捏得太紧了,也许我的动作太粗鲁了,只听“嗤”的一声,书破了,就像一张漂亮的面孔破了相一样,丑丑的,“你、你……!”小强的声音有点抖,他瞪了我一眼,拿着书,掉头就走。望着小强的背影,我忐忑不安。
第二天,小强走进了教室,我不敢正眼看他。我悄悄地瞥了他一眼,只见他在书包里拿东西,我的心像十八个水桶——七上八下。许多不安的猜测占据了我的心,我不由自主地盯着他的书包。他掏出一本“新书”,我一看,不就是昨天被撕破的《安徒生童话》吗?已经被他给修补好了
,像新书一样。他捧着书,递给我,说:“我身为一班之长,却不知道要互相谦让,这本书先借你看吧!”我说:“不,不,不,是我的错,还是你先看吧!”就这样,书一会儿在我这,一会儿在他那……最后,小强说:“不要在推了,你就先看吧!”说着,就把书递给我,我接住书,心里就像大海的波涛,汹涌澎湃。我接的不仅是一本书,还是一颗真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