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熟悉的一个人作文
我的同学,小林。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还有一张大嘴——这也许是她吃饭快的一个原因之一。短短的头发上夹着两个粉红色的发夹,加上苹果一样红润的脸,好不可爱!
小林最大的特点就是吃饭特别快。有一天,我在小林家吃午饭。摆好了椅子端上了菜,开吃啦!小林端起碗抓起筷子,一边用手去夹菜,一边那张打的嘴里还吃着饭,眼睛里面还发出一种享受的光芒。嘴里的饭才刚咽下,筷子又自动把菜扔进嘴。她的嘴就像一个大机器,筷子在不停地往里面添上原料。一眨眼的功夫,一大碗饭就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再一看小林,嘴里的饭好不容易咽了下去,又放下筷子,拿起勺子喝起汤来,那汤还在冒着浓浓的热气,她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可能她的舌头已经麻木了)几乎毫无感觉地喝完汤,说了一声“我吃完了。”离开饭桌回房间去了。我被吓得目瞪口呆,赶紧往嘴里扒饭。抬头一看钟,天哪!小林吃饭只用了三分钟!
还有一天的中午,我和小林一起回家,说好了一起吃完午饭去上学。同样是5楼,我回到家刚端起饭碗,就听见“丁零”的声音,原来小林都已经吃完了!
小林吃饭的速度飞快,真不知道她到底知不知道家里的饭菜是什么味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