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熟悉的一个人作文
每当我上语文课的时候,哪个熟悉的身影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
个子不高,圆圆脸,戴着一副眼睛,显得特斯文,总爱穿长裙,她便是我小学六年级时的语文老师,其实,在不谈学习的时候,我们就像好朋友一样。她那最常见的‘两眼一眯,嘴巴一弯’的神情,是我们每个人都十分喜爱的。每当这时,同学们都愿意和她沟通。
我的语文老师虽然上课的时候很严肃,在有的时候还是适当调节课堂气氛,使我们融入课文里。
有一次,也许是我们状态不佳,也许是因为在下午,又或许是内容太枯燥了,没有人能集中精力听讲,气氛不热烈。忽然,从窗外飞进来一只小蜜蜂。它‘嗡嗡’地飞上飞下,一会儿飞到同学们的眼前,一会儿又在同学头上盘旋,把大家目光都吸引过去了,我担心的想:“这下糟了,我们肯定要挨骂了”谁知,结果竟出乎我的意料。她不但没批评我们,还风趣地说:“瞧,我讲得太精彩了,连蜜蜂都喜欢听,何况你们?”同学们哄堂大笑,轻松起来。。这样,课堂终于活跃起来。
她很和蔼,又很幽默。这个熟悉的身影我会永远记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