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亲情500字作文
大年三十这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带着给爷爷奶奶买的新年礼物,来到宇轩花园奶奶家过年。奶奶家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过年十分热闹。
晚餐开始了!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我看见爷爷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人们边吃边聊,我和哥哥姐姐也聊着我们感兴趣的话题。突然,一个大螃蟹腿把我的嘴唇给刮住了。我不敢动也说不出话,姐姐问我:怎么了?我指着嘴里,含糊不清地说:这这夹住了。全家人立刻注意力都集中在我的身上,妈妈握着我的手说:不怕,不怕。可是我已经感觉到妈妈非常紧张。大大轻轻来回拨动蟹子腿,不时问我:疼不疼?我只能用眼神和点头摇头来回应。屋子里静悄悄的,甚至连每个人的呼吸声我都能听得见。我更读懂了每个人脸上焦急的神情。他们都怕蟹子腿卡在我的嗓子里,这样过了大约五分钟,大大小心翼翼的把我咬开的蟹子腿拿了下来。而且,一点儿也没伤着我。
全家人终于松了一口气!大大却心疼地哭了,我同时看见妈妈的眼角湿润了,大娘脸上也有泪花闪动。爸爸说:这就是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