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戴上红领巾时候,我以为自己知道红领巾的意义了。可是,通过一件事,我才发现,原来的我不知道红领巾的意义。
一次,我在车上。看见一个少先队员,挂着红领巾,在胸前飘扬。过了一会儿,到了一个站,一位老奶奶上了车。老奶奶脸上满是皱纹,背也驼了,手上拎着一个大袋子,由于位子已经满了,她只能站着。
突然,那个少先队员站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请坐。”老奶奶摸摸少先队员的头说:“你真懂事!”在车上的人都看着他,人们的眼睛里都有赞美的目光。而那位少先队员显得不以为然,认为这是少先队员应该做的。我看到这情景,觉得很惭愧。
过了一会儿,那少先队员下车了,我看见少先队员的胸前的红领巾在空中飘扬,感觉自己对不起我的红领巾。
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挂上红领巾的小学生,就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少先队员,这个道理是红领巾“告诉”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