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一年里,有一个新朋友一直陪伴着我,它长得三角形,满身都是鲜红的,它就是我心爱的红领巾。
我知道,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它的颜色是烈士们用鲜血染红的,所以我更加珍惜它了。
当我跑步摔跤时,是它给我了勇气,让我重新站了起来;当同学跌倒时,是它给我了爱心,让我把同学扶起来;当我考试不理想时,是它给我了信心,让我继续努力;当我做事半途而废时,又是它给我了希望,让我坚持到底。
每当我看到胸前迎风飘扬的红领巾时,我感到非常骄傲、非常自豪,因为红领巾是少年队员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