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都会使我想起那一次。 那天夜里,爸爸去上班了。只有我和妈妈在家睡觉。外面狂风呼啸,下着倾盆大雨。雨水敲击着窗户“哒,哒”作响。半夜的时候我咳嗽不止,妈妈听见我咳嗽的声音,立刻从床上起来,用那关心的语调问我:“闺女,你怎么了,嗓子难受吗?”她边说边抚摸这我的额头:“哎呀!头怎么这么烫,发烧了啊!对呀,咱家没有退烧药了啊!”她的嘴没有停歇过,脚步也没有停歇:“我去买药了,你在家等我。
我一会儿就回来。”我好不容易说上一句话:“妈,外面雨太……”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妈妈就已经出去了。我慢慢地从床上起来,一看,妈妈连毛裤也没来得急套上,连雨伞也没有带。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外衣和外裤。我忍不住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落了下来…… 妈妈回来了,她看见我满眼的泪水,亲切的问:“怎么哭了,是太难受,还是自己在家里害怕了。
我不知为什么却又大胆地哭了出来,“别哭了,眼睛都哭肿了。”我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她那湿透透的外衣和她那全身颤抖的身体。这一刻,我又感动了。我被妈妈的行为感动了,我被妈妈的穿着感动了。我被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的一切感动了。 我从没对妈妈说过那三个字,今天我要向世界上所有的妈妈深情的说:“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