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母爱的作文
那天,我和妈妈吵架了!
事情是因为一件衣服引起的。前些日子,我让妈妈帮我做一件睡衣,结果妈妈去扯布,缝剪,里里外外忙了三天,衣服终于做出来了――可我却不满意,说扣子太多了,衣服太小了,袖子太长了……后来我让妈妈再帮我做一件,可妈妈说做一件都够累的了,就凑合着穿吧!我任性地翘起嘴:‘‘不干,不帮我重做一件,我怎么睡觉呀!”妈妈听着听着火气就上来了:“爱穿不穿,你嫌我做的差,自己去做呀。”“你不帮我做,就是不关心我!哼!”我冷冷的丢下这句话,便回屋去了,只剩下她呆呆地站在那儿,手里还拿着那一件衣服……
晚上,我打开被子,看见那件新睡衣,不屑地扔到一边去,气冲冲地躺下睡觉,心想:这是我亲妈吗?那么狠心,本来吗,她照顾我是理所当然的事,还那么不愿意,做一件衣也不难吗?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半夜,我醒来喝水,刚一侧身就看见外面有光,走过去一看,是……是妈妈,在桌前裁裁剪剪,还不时不满意的摇摇头……那一刻,我怔住了,心头的愧恨不断地交织,错杂,妈妈,我的妈妈,为了她孩子一个刁钻的要求,竟不睡觉的工作。客厅的风不断吹着她,我鼻子一酸,疾步走过去……
母爱就是如此伟大,又如此细腻,无私。像春风般温暖,吹进我的心田,似冬日如缕的阳光,照在我的心上。“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做儿女的,不停地向她索取,却从未回报过,甚至去挑剔她……珍惜母爱吧,有妈妈的人是幸福的,丝丝回荡的爱的弦律,轻轻缠绕我的心田。唯有母爱,能举起所有闪光点,发出耀眼的光芒,却是那动人的一笑……
直到现在,我还穿着那件睡衣,如此温暖,伴我度过漫长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