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母爱的作文
读了乔叶的《阳光地带》,我仿佛站在春日的阳光下,沐浴着暖暖的母爱。
“我的眼前忽然呈现出往昔的许多情景:家里质地最好的那条床单,方位最佳的那个房间,开得最漂亮的那盆鲜花,做得最好吃的那盘菜,甚至吃饭时图案最精致的那只碗……这些事物如我身处的这段阳光地带一样,都是我的。”读到这里,我不禁感情跌宕!是啊,我的母亲不也是这样的吗?家里最新鲜的那盘水果,最好喝的那瓶饮料,最舒适的凉席,这些东西妈妈总是留给我。天还没亮的早晨,送我上学的是母亲;冒着倾盆大雨,给我送伞来的是母亲;当我身体不适,带我去医院看病的也是母亲……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母亲已经为我付出了这么多,而我却悄然不知。
文中写道:“人生而漫长的征途上,给你快乐的也许是你的朋友,让你美丽的也许是你的爱人,令你充实的也许是你的事业,但是,给你温暖的必定是你的母亲。”是啊,母亲的爱是多么伟大呀,她能为你付出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5.12地震中,一位母亲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自己的孩子。不可思议的是——她身上竟压着四块几十公斤重的预制板。然而,她却的的确确扛起了这个重量——为了她那还在襁褓中的孩子,她爆发出了无比强大的力量。然而,这位在危急时刻保护自己孩子的伟大母亲,却还没有等到救援队员的到来,就离开了人世,孩子却活了下来……
母爱,多么伟大,多么令人震撼。读了《阳光地带》这篇文章,我不由得回想起孟郊《游子吟》中的那一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是啊,我们对母亲那微不足道的孝心,怎能报答得了母亲春天阳光般的母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