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爱的作文
妈妈有着最平凡的一张脸,可以说,如果把她放在人堆里,一定不能一眼认出她来,没有高等的气质,只是平凡中最为平凡的一位母亲,既不鹤立鸡群,也不别有气质。
我小时候的时光,大多是和爷爷奶奶度过的,母亲一直忙这忙那,在童年的记忆中似乎很少有关于母爱的温度。上学后,我才知道,那种母爱,可以改变你的一生。小时候的我好奇,顽皮,长大后跟了母亲也不例外,只是不像以前那种狂妄。母亲会以他最有力的武器-----光让我变得温顺,那犀利的目光一向我射来,似一把利箭,直接穿透你的心,顿时心中有一丝充满温度的凉意,会让我立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让自己服帖下来,于是,母亲的目光成了我小时候最恐惧的武器。
母亲的目光充满关爱,小时候的一次高烧,让我知道母亲的目光不只只有我恐惧的东西,还有那些对我炽热的爱,当自己从朦胧里苏醒,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母亲,那目光已从往日的犀利,变成炽热的温柔,一泻千里似的,如一轮明月,一池碧水,清澈而富有韵味,使小时候的我对往日不多话的母亲改变了昔日的看法,只因为那目光,那目光里包含的母亲的温暖……随着时光的流逝,我有一种长大的感觉,似乎长出了一双要离开母亲怀抱的翅膀,似乎一切不再需要母亲的保护,而母亲的目光里却流露出几分担忧。青春的到来,是昔日童真的我变得独立,孤僻,不再愿意听母亲的教诲,母亲的目光却再次温暖了我的心灵,那目光饱含着忧伤、担心与不安,却没有降低那炽热的温度,那目光,以忧伤的气息不安的心动让我回想起以前的日子,让我回想起母亲的点点滴滴于是决定在母亲的世界里飞翔……
就是这样,母亲以他那睿智而锋利的目光改变了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