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我的同桌作文
我有一个同桌,我很讨厌他,因为他是一个差生。但有一件事使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那是一个下午,老师让我们带画夹,画笔和颜料,带我们去写生。到了学校,突然我想起没带颜料,这下完了,回家拿是没有时间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同桌见我急成这样,就问我:“你怎么了?”“我的材料忘带了。”“别急,我把我的材料借给你。”“那你怎么办?”“老师批评我就算了,可是你是个学习委员,要是老师批评了你,班里人就瞧不起你了。”
我有点羞愧,想到以前我经常不搭理他,可真让我无地自容。 开始写生去了,老师问:“有没有没带材料的同学,请举起手来。”我的同桌举起了手。老师勃然大怒:“你为什么总是和我作对。”我全身冰凉,而脸上却火辣辣的。 我忘不了这件事,更忘不了品质高尚的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