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月亮作文
每当我仰望夜空,看到那一轮圆圆的月亮时,我就会浮想联翩:古往今来有多少赞颂月亮的精美诗文:“少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还有多少关于月亮的美丽传说:《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等。这些都是月亮留给我们的美好回忆,然而现在却有人提出要把月亮炸掉!
吃惊了吧!同学们,你们是不是以为哪个恐怖分子要搞破坏?告诉你们吧,这个课题可是一些科学家提出来的。
前几天我有幸参加了江苏科技馆主办的科普夏令营。一天,我们在参观紫金山天文台时,讲解员叔叔告诉我们:科学家提出炸掉月亮也是有一定道理的,现在地球上之所以有台风、洪涝等一系列的自然灾害,都是因为月球对地球的吸引力造成的。可以说月亮已经关系到地球的生死存亡,如果把月球炸掉地球就会变得四季如春。
这个问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感到很疑惑: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到网上查阅有关的资料,终于了解到了一些原因:大家都见过地球仪吧,我们的地球是一个倾斜的椭圆球体,地球自转轴倾斜黄道面约23。5度(亦即黄道与赤道交角约23。5度),因此才造成了地球一年当中四季寒暑的变化。这种倾斜也正是由于月球的吸引力造成的,所以科学家提出把月亮炸掉,地球当然就不再倾斜了,就可以四季如春了。
不知道同学们对这个问题有何意见呢,我却是不舍得把月亮炸掉的。大家想想看,今年7月22日的日全食多美呀,如果炸掉月亮我们以后还能看到吗?还有我们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也没了,每年的中秋夜也不能赏月吃月饼了,还有……
同学们,你舍得炸掉月亮吗?这个问题只能等到我们长大后再做决定吧。
通过参加这次科普夏令营,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决定从今以后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再去探索更多更深的科学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