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月亮作文
八月十五晚上,一轮皎洁的明月高挂在蓝丝绒般的夜幕上,光彩夺目。地上的人们都抬头仰望,啧啧赞叹道:‘‘今天的月亮又圆又亮,真美啊!”月亮听了,不禁骄傲起来。她看看身边不起眼的小星星,撇撇嘴道:“你们这些星星又小又暗,要不是我在你们身边,人们肯定看不到你们啦!”星星笑着说:“月亮姐姐,你这就不对了,你这么漂亮是因为太阳哥哥……”不等星星说完,月亮就傲慢地别过脸去,不愿理星星了。
十多天过去了,月亮的脸一点点地瘦下来了。这天,有两个小朋友在院子里玩,其中有一个小朋友说:“今天的月亮怎么变成一个钩子了?又瘦又暗,真扫兴!”
月亮听了,不解地摸摸自己的脸。想不到自己的脸真的变成钩子了,她伤心极了,怎么这样呢?月亮忽然想起上次星星提到过太阳,“对,一定是太阳看见我这么漂亮,嫉妒我而搞的鬼。我要去找他评评理!”想着,月亮就去找太阳哥哥评理去。
一看到太阳,月亮就气冲冲地迎上前去,嚷道:“太阳,你可真卑鄙,你用什么手段将我弄成这个样子?”没等太阳解释,月亮就继续咄咄逼人:“如果你不把我变回原来的样子,我就不理你了!”说完,她气呼呼地一扭头走了。
太阳见月亮的脾气这么暴躁,决定要好好教育教育她。机会终于来了,一天晚上,天上来了许多云姑娘,太阳就悄悄躲在云姑娘的背后。月亮一下子没了亮光。看着身边闪亮亮的星星,她又惊慌又伤心。于是,她找到了银河伯伯,哭着让银河伯伯为她讨个公道。银河伯伯听了月亮的哭诉,不由得笑了:“你脸上的光就是太阳反射给你的,现在太阳躲起来了,你自然没光了。还有,你的胖瘦和太阳无关,那是自然规律,每月一变。不信?你摸摸自己的脸。”
月亮半信半疑地摸了一下脸,啊,果真又胖了不少!她不好意思地说:“都是我不好,我错怪了太阳哥哥,我这就向他道歉去,银河伯伯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