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月亮作文
当你皎洁的面容映在湖面上,鱼儿被你陶醉,路边的行人也为你痴迷,呆在湖边的我更是对你有无限的依恋,是不舍还是留恋?是痴迷还是神往?我看不透那美丽的娇容究竟是你少女般的腼腆还是你感落时的忧伤。
当你象顽皮的孩子悄悄爬上树梢,让我再也找不到你时,看我一个人在树下孤独地徘徊,难过了又忧伤,你却躲在树后偷笑。啊,月亮,此时的你却成了我儿时的回忆
不管神秘面纱的背后,你是否也保留着你的爱恨情仇,但是月亮,我想对你说,你美丽的身影,洁白的灵魂,是我对你由衷的敬佩,因为你是一个强者,一个对自己坚贞的精灵。不论你要面对多少世俗的纷争,天地的混浊,宇宙的无常,你都不会改变自己生活的原则,你的自我本色依旧那么洁白,是的,有人认为你很顽固,顽固得近乎执着,因此我很佩服你,也有那么点怨你。
有时你头带一顶黄晕的小帽,眯着眼睛笑得那样灿烂,或许你也曾和我一样有过儿时无忧无虑的梦,你也和我一样也曾为牵挂着谁而悄悄收拾自己破碎的心,假装坚强。
月亮,不管你是否和我一样有着同样的情感同样的思想,但是我想对你说,你不应该只眷恋着湖面去照你的娇容,不应该只顾自己的欢乐而玩起“捉迷藏”,你有着年轻的使命,光荣的任务——去照亮夜行人的方向。你是一盏灯,就应该好好照亮别人;你是诗人美好的意象,就应该把他们的诗情寄送远方;你是鸿雁,就不应该让游子想家的思绪四处飘荡。
不管你以何种理由哪种借口,请你都不要逃避,灰暗的云朵并不是你永恒的归宿。就算你也和我一样遇着无法解决的事情,就选择退缩,但是月亮,请你记住:灰暗的云朵遮住不了现实的混浊,逃避的背后迎不了灿烂曙光。月圆月缺是生命的轮回,你的银辉也曾使大地增光。或许你曾自卑,那光辉没有火一般的温暖,但是夏日的沁凉少不了你的“功劳”,那时的你是晶莹的露珠即使日升,露珠就要烟消云散,无影无踪,明天你又要换了新的模样,但是我们忘不了你的银辉曾照耀大地,你的光芒曾温暖人民的胸膛。
情人的玫瑰没你动请,诗人的文章在传唱你的神秘,月亮,请你露出你的脸庞,勇敢面对,坚强面对,相信你会获得重生,不会在宇宙中迷失自己的方向。
啊!月亮,你照亮行人的路,寄送诗人的情意,温暖情人的心房,你象征了爱情的永恒,你让人间充满了光亮,你让人们有了美丽的向往。你是孩子的梦,你用洁白见证了对自己的坚贞,你用时间证实了对现实的永恒,你是守护神,守护着梦的那边-——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