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月亮作文
一天晚上,我和小明、小文来到教室写作业,皎洁的月光照耀在幽静的校园的操场上,给人几分恐怖的感觉。
我们进入教室,打开电灯,写起作业来。教室外,蟋蟀们在举行隆重的“演唱会”;教室内,沙沙的写字声伴随着我们,和蟋蟀的叫声组成了一首“恐怖之歌”。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约九点钟,我们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关好了灯,锁好了门,向学校大门跑去。小文跑得最快,最先跑到了大门前。“不好”小文突然大惊失色,叫道,“什么事?”我急忙问他,“学校的大门被锁住了,看来我们今晚要在这里过夜了!”他说着,眼泪从他眼角流了出来。
我也急得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在那冰冷的铁门前来回踱步,此时,月亮钻入了那厚厚的乌云中。 “你看你们,那么一点小事,急得成这个样子,还真是小题大做。”小明边笑边说道,“你还笑,难道你今天晚上要在这里过夜吗?”我生气地冲着他喊道,他吓了一跳,不一会儿,他走到大门前面,看了看大门,笑了笑,对我们说:“看你们阿哥的技巧!”嘿!他能搞出花样来,我倒要看一看中 。
只见小明蹲下身子,又慢慢地趴下来,从大门和地面之间的缝隙爬出去,我和小文看了,不禁拍案叫绝。“哎哟”小明忽然叫起来,我们循声望去,发现他的屁股被卡在中间,我和小文看了,“扑哧”笑了起来,“快帮我啊!你们在后面推我,快!”小明叫道,我和小文听了,一起用力推他,可是他体形较胖,我们怎么也推不出去,“来,我们喊口令!”小文说。“一,二,三,一,二,三……”我们边喊边推,终于,在我和小文的帮助下,小明爬出了校门,他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大喊:“我出来咯,我出来咯!万岁,万岁!”这喊声似乎惊动了月亮,它也从云层中悄悄地爬出来。
借着月光,我发现大门的锁头根本没锁上,只是把锁头扣上锁栓而已。 我和小文高兴地欢呼着,毫不费吹灰之力就离开了学校。而小明呆呆地看着那锁头,突然,他指着月亮大骂:“原来都是那死月亮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