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月亮作文
今晚的月亮很完整,今晚的月光很皎洁。但在史怡的眼中,今晚的月亮似乎有些不太真实。
每个晚上,史怡都会搬张小凳子坐在自家门前,望着寂静而又美丽的夜空。
因为她觉得满腔的话语只有对夜空中的月亮姐姐说,她的心灵才不至于太伤感。虽然她明白月亮根本不会懂她,但在她小小的心中却觉得这是从小到大不变的初衷。似乎每个认识史怡的人都觉得她是个非常非常不幸却又非常非常懂事乖巧的小女孩。也许你很难想像,9岁的史怡已经懂得了生命的永恒。“永恒”对于我们每一个十来岁的孩子而言都是遥遥无期的。因为我们的生命才刚刚开始。
然而史怡却已经深深明白,“永恒”对于她的意义。患有癌症的她,非常非常的平静。虽然她不是很乐观,但她不哭不闹,用她自己的语言来形容就是“心如止水”。同时她也拒绝了住院治疗。因为她觉得,既然已经是绝症,那又何必浪费时间与金钱去做无谓的努力呢?当她作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没有人劝过她。因为在所有人的眼中,她都是个有主见的女孩。她希望自己能够快乐而又平静地度过已经不是很长久的生命。
就这样,史怡重又捡起课本回到学校与同学、老师一起学习。但她明白,这样的生活对她已不再长久。也许很快,甚至明天,她就将结束这样的生活。但那是个无法估量的日子,无法估量……这一年的秋天,史怡带着美丽的笑容离开了这个令她、令人眷恋的世界。秋天,也是史怡最喜欢最留恋的季节。回学校的第二个月,也就是秋天即将逝去的时候,史怡病情恶化,并且抢救无效离开了这个世界。
她没有留下任何的东西与话语,就这样微笑着平静地离开了……但所有当时在场的人都清晰地看见,在史怡合眼的那一瞬间,她两眼紧紧地望着寂静而又美丽的夜空,望着天上的月亮……翻开史怡的日记就好像打开史怡的心扉,那样的亲切。在日记本的扉页上写着这样几句话:我喜欢望着寂静而又美丽的夜空,我喜欢与月亮说话。我坚信,如果哪一天可爱的星星笑了,那么我就能感知到在这个世界的另一端还有一个人与我一样也在天空中寻找着什么……
也许,这就是。昨天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