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梅花作文
我赞美坚贞的松柏,我赞美勇斗的篱菊,我赞美莲花的傲雪怒放。在百花调谢之时,唯有梅花生机勃勃,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数九寒冬,为什么梅花,还是那样的傲雪而放的梅花呢?开得那么鲜艳,股股清春沁人心脾。那自里透红,花瓣润滑透明,像琥珀式碧玉雕式,有的艳如朝霞,有的自似瑞雪,还有的碧如玉,梅花开或有早有迟,同在一棵树上,可以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羞待放粉色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开过的梅花以调谢,你不必担心它的花瓣会摔破,因为梅花它越寒冷,愈是风雪的精神。
古人有一句话说的:“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一句古话说的多好呀!梅花从它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立志奋发的激励。难道,这不就如我们的建筑工人吧!他们无论严密酷暑,无论刮风下雨,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要学习梅花,我要做一个像梅花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