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妈妈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妈妈:
您好!
妈妈,我们好久都没聊聊了吧!最近,您总是加班,我们连个见面的机会都很少,更别说谈心了。平时,您晚上回来我都已经睡了,而早上我去上学,您还在呼呼大睡。我又不忍心打搅你,便去上学了。我算了一下,一个星期我们最多只能见两次。
小时侯,有好几次,我在看电视,看见电视里有对母女在一起玩。我就会想:我的妈妈什么时候能想她们的妈妈一样呢!有几次,我还以为妈妈不爱我了,鼻子一酸,金豆豆就不由自主地往下掉。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
那天,是我的生日,我乘公交车回到家。桌子上只有一个蛋糕。我拉好窗帘,打开蛋糕盒子,插上七根蜡烛,点上火。然后,屋里响起了一个稚嫩的童声:“祝我生日快乐,祝我生日快乐,祝我……”这个声音那么孤独,那么寂寞,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凄凉,一点儿都听不出小孩子过生日的那种喜悦。这首歌我唱得断断续续的,后来就变成哽咽了。那时,我就想啊:为什么人家过生日就有人为他唱生日歌,为他切蛋糕,围着他转。为什么我过生日却那么冷清,那么想哭……想到这儿,我再也忍不住大哭起来,一颗颗“大珍珠”从我脸上滚落下来。那天的蛋糕怎么吃都没有从前的好吃,也没有从前那么香,而是酸酸的。接着,我切了两块蛋糕放在茶几上,我呢,坐在沙发上等着爸爸妈妈回来。我等了好久,就觉得眼皮越来越重,越来越重,抬也抬不起来,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真得好想天天都看见你,天天能在一起吃饭,天天……真希望你能向别的母亲一样,陪我玩儿,陪我聊天,检查我的作业。只要你能做到,哪怕只有一星期,不!只有四五天,我也很高兴,很满足了。妈妈,多陪陪我吧!祝您:
青春永驻!
笑口常开!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