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您知道吗?许多时候我总嫌你唠叨,所以我喜欢在背着您的时候,偷偷地做一些自己的事情。直到那次,我才发现您对我的要求都是对的,都是为了我更好地学习和成长。
那天,您和我互道晚安后,走出了房间。我心里顿时乐开了花,悄悄地摸出藏在枕头底下的手电筒和课外书,躲进被子里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正当我看得入迷时,门突然动了动,我很害怕,心就像在打鼓似的“咚咚咚”直跳。定睛一看,原来是调皮的风娃娃吹动了门。我吁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呼,吓死我了 ,还以为妈妈来“查岗”了呢!我又认真地看起了书,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突然灯亮了,我急忙把书塞进被子里,装作刚被吵醒的样子,迷迷糊糊地说:“妈妈,您干什么?还让不让人睡觉了,我才刚睡着呢!”“宝贝,不好意思,打扰你休息了,我来拿点东西,马上就走。”妈妈出去后,我悬在半空中的心放下了,一看时间才9:30分,我又看起了书,一直看到10:20分,眼皮开始打架了,我才关了手电筒,放下书睡着了。
第二天,您准时叫我起床,看见我一脸疲惫的样子,就问我:“怎么了,宝贝?是不是身体不太舒服啊?”我心知肚明自己不是生病,而是昨天书看得太晚,睡眠不足的反应,于是我拼命摇了摇头。没想到,这一整天我因为睡眠太少,所以整天昏昏沉沉的。放学一回家我就嚷着想睡觉,您见我这样子,一脸的着急,关切地问:“怎么,真的身体不舒服?”我依旧默默地摇摇头,只是说“我很想睡觉”……那一刻,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很不是滋味。
妈妈,对不起,我没有听您的话——按时睡觉,所以才会这样,我还欺骗了您,我错了!妈妈,以后我一定不会再“我行我素”了,请您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