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400字作文
我家的猫,它的眼睛大大的,像个水晶球,拥有一个三瓣嘴。鼻子非常小,但又非常灵,只要有一点臭味,它肯定要多管闲事,好像非要看看是谁弄的才罢休。
我家的猫,它虽然样子可爱,可不代表它非常尽职。有一次,我发现有只老鼠,就马上逃到猫旁边,推了正在玩耍的它很多次,但它也不起来。我想:猫最怕别人吓,所以我用脚一吓它,它领会了我的意思,就马上去抓老鼠了。可是它来到老鼠洞口等呀,等呀,不一会就睡着了。我不得不罚它,一整天不给好吃的。就这样,一连过了几天,天天有老鼠出没,它也没抓住一只,真没用。
有一天,我用手示意猫帮我拿拖鞋,它却拿了奶奶的鞋给我。我又用手示意猫拿错了。它又拿爸爸、妈妈的拖鞋给我。把我气坏了,只好自己拿了,为出这口气,于是我拎起它向门外一扔,它向我家快速冲来,我迅速地把门关上,它无奈地蹲着。过了一会,我在门的缝隙看那只猫,它伤心地“苗苗”直叫呢!我打开门抱住它。经过这一次的教训,它不再随便做事了。过了几天,猫抓了好几只老鼠。看着它改错了,我给它吃了一条大鱼,作为对它的表扬。
这就是我家的猫,时而很淘气,但是又十分的可爱,我爱我家的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