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猫的400字作文
我们新源三小区有一只流浪的大黄猫,它总是在我们楼前楼后走来走去,满身黄白相间的条纹像大老虎一样,很威风。它不像家猫那样温顺,大大圆圆的眼睛充满了戒备,每次我要接近它,它就会快速地跑得无影无踪了。
我每次吃鱼的时候都会给它留点,慢慢地它可以远远地和我对视了,但还是不能让我去摸它,妈妈说这是野猫的特性。
秋天的时候,它当上妈妈了,每次我们出来的时候都会看见它后面跟着几只小猫,那几只小猫非常淘气,总是走走就停下来玩耍,大黄猫就会耐心地等它们并亲切地呼唤着,一点都不像以前那么凶狠。
有一次,大黄猫捉到一只小鸟,我想跑过去把小鸟救走,可是如果这样,大黄猫和它的小猫宝宝们就会饿着,我左右为难,伤心地哭了,妈妈说小鸟已经受伤了,就是救下来也活不了了。这样我心里才好受一些,只希望别的小鸟飞得再高一些。
每天,大黄猫和它的几只小猫都过着快乐地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