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猫的400字作文
前几天,我爷爷家养了一只猫叫“豆豆”。
豆豆有个怪毛病,就是太爱管闲事,老是不干正紧事,家里老鼠成灾,它都不管,不信?你瞧!那天,豆豆和一只猫玩,看见一只黑狗和一只黄狗正为一块肉吵得不可开交,豆豆见了跑去那两只狗跟前弓起身子,浑身的毛都竖了起来并且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说:“好了,别吵了”。可那两只狗不听那一套,还冲着豆豆汪汪大叫,好像在说“你这只爱管闲事的猫,我们想打,你管得着吗?你……”
可豆豆不灰心又叫了一声,好像在说:“我是好意劝你呀!”两只狗还不领情,气恼的盯着豆豆,很显然豆豆惹恼了两只狗,它们慢慢逼近豆豆,豆豆吓得拔腿就跑,两只狗在后面穷追不舍,豆豆实在没办法才上了树。狗怎么也爬不上去才走掉。
你看我们家的猫是不是太爱管闲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