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猫的400字作文
瞳孔遇光能大小,走起路来轻无声,夜半巡逻不需灯,四处畅行难不倒。”大家一定猜到了。对,我就是一只小猫。下面,我来介绍一下自己吧!
我的毛是黑白相间的,光滑柔顺。我有一对倒V型的耳朵。眼睛又圆又大像玻璃球。粉红色的鼻子下有一张小小的嘴巴。嘴巴两边的胡子一抖一抖的,非常可爱,我有着一双又尖又锋利的爪子和一条长长的尾巴。
我喜欢蜷缩着身子睡觉,一旦有一点儿动静,我就会立刻站起来,四处寻找“目标”。我爱玩毛绒绒的东西,只要有毛线球我准会玩个不停。虽然我很贪玩,但是我也很爱干净。我经常用舌头舔着自己的爪子,然后用爪子梳理着我的毛发。人们都刷我是抓老鼠的能手,只要有我出没的地方,老鼠肯定不敢出来。
我有三件法宝——胡子、尾巴和脚底的肉垫。我的胡子合一用来测量洞口,尾巴可以用来保持平衡,脚底的肉垫既可以使自己的脚步变轻,不被老鼠发现又可以防摔。
这就是我,可爱吧!如果你们有空的话,就来我家做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