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猫的400字作文
在一个宽敞的大院里,住着一只老猫。长着一身乌黑的毛,两只眼睛像两颗绿宝石一样,闪闪发亮。别看它白天懒洋洋的,夜晚可机灵了。就在这个院子里的墙角洞里,住着一对老鼠兄弟:一身灰毛、尖嘴巴、小眼珠,尾巴又细又长。这哥俩最怕院子里的那只老猫。
一个寂静的深夜,老鼠弟弟到洞外去找食物。它心惊胆战地来到洞口,忽然听见有念佛的声音:“阿弥陀佛,我从今天开始只吃素,绝对不吃荤了……”老鼠弟弟十分好奇,这么晚了谁还在念佛?它睁大眼睛,一看,大吃一惊,是老黑猫。奇怪的是,老黑猫还不时地睁开眼看一下。老鼠弟弟在欣喜若狂。它飞快奔到哥哥面前,说:“哈哈,太好啦!大哥,老猫改吃素!”老鼠大哥半信半疑,问道:“真的吗?”“当然了,我骗你干嘛!”。
兄弟俩走出洞口,老猫睁开了眼。老鼠兄弟看见老猫剑一样的目光,吓得一哆嗦,但还是走上前去打招呼。可他们话还没说完,只见那老猫丢下佛珠,捉住了兄弟俩,张嘴就咬。他们哪里知道,猫是改不了吃老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