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猫的400字作文
我家的小花猫非常可爱。小花猫身上的毛是黑白相间的,唯有额头上有一道黄毛,它的耳朵是三角形的,时常像一对高灵敏度的雷达转来转去。小花猫还有一对瞳仁很怪的眼睛,一张长满尖牙的嘴和四条又短又胖的腿。尽管小花猫的腿短,但是却跑得飞快,一眨眼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小花猫捉老鼠的技术是超一流的。有一次,小花猫正在厨房里吃鱼,一只狡猾的老鼠鬼鬼祟祟地来到了这里,没想到和小花猫撞在了一起。小花猫看见了老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一只爪子,把老鼠按在地上,生擒了它。老鼠“吱吱”地叫着,好像在说:“猫大哥,您大人有大量,放了我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可是小花猫不吃这一套,它把老鼠叼起来,躲在墙角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小花猫睡觉时是先把身体缩成一个团,然后再睡。听爸爸说这样可以使热量散发得最少。它吃饭时是用爪子把要吃的东西按在地上,用嘴撕掉一块,然后吃撕掉的那一块。
我家的小花猫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