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猫的400字作文
当你听到我的小猫叫“猪头”的时候,一定先是大吃一惊,然后笑得合不拢嘴了吧。这呀,一定是有前因就必有后果啦。“猪头”它呢,是一个顽皮的“小女生”,既调皮又捣蛋,既灵活又聪明。它有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看起来很像在笑,每天都这样笑嘻嘻的,可乐死我们全家了呢!它那嗓音可不轻意叫给大家听的噢,除非是在饿了装可怜的时候或者偷吃鱼被抓时那叫冤的猫咪声,让家人不忍下手啊。长长的胡须,看起来有点像一个几十岁的老人在那儿笑嘻嘻的。这就是我家的“小猪头”啦!
接下来呢,我就来和你解释这个前因后果了哦。每当我放学回到家时,打开那旧老的木门,睡在那铁桶上的猪头就起来望望,就像一个骑兵,不过,这只不过是我想象的。“猪头”连瞥一眼都不瞥,依然像冬眠的蛇一样捆成一团,时不时还做出一些古怪的动作,嘴巴也动了几下,它应该是在做噩梦吧,嘿!你这调皮的“小猪头”也会有害怕的一天呀!他睡呀睡呀,我在看电视它也还是“梦志坚强”。直到它最爱的主人——我爸爸下班回来时,才跳下铁桶,把爸爸的脚不断地抱呀抱,爸爸生气了,就只能把那只“小猪头”抱起来啦!“猪头”呀,它呢,身在我家就只会吃喝玩乐,吃呢,只是猫粮,但是呢,它并不满足,看准了桌子上那美味的鲜鱼,找准时机,一跳,鲜鱼就猫到擒来了咯,玩和乐呢,可能它在家里那些时间就只是睡大觉,想着那白日梦吧!
这就是我家的杰出之作——“猪头”,一只惹事生非的“小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