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在乎800字作文
时光把我们带进青春的殿堂,在这里,我们由大大咧咧变得开始敏感,会在乎生活中的每一个细微之处,在乎身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和每一句话语。因为在乎,我懂得珍惜;因为在乎,所以不舍离去;因为在乎,所以懂你!
——前言
在乎,珍惜
假期要来临了,大家都在寝室整理自己的衣物,收拾收拾准备回家。
“啊呀!糟了!”小诺大叫了一声。原来是她把一个精美的平安结不小心弄断了。这个平安结,是她一个月前生日那天我送给她的,作为生日礼物。因为小诺身体不太好,感冒久未痊愈,在饰品店里,我看这个平安结蛮漂亮,便买下了,将它送给小诺,希望小诺一直平平安安的,能够恢复从前,活蹦乱跳。“哎,我当什么事呢!没事的,下次我再送一个比这个更好的给你!”我对小诺说道。小诺停下平安结的“修复工作”,抬头望着我:“因为这平安结是你送给我的,它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物品,而且还饱含着我们的情谊。因为我在乎,所以我很珍惜!”
小诺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是呀,因为在乎,所以珍惜。
在乎,留恋
毕业前的一个晚会上,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无拘无束的,没有所谓的校规校级束缚着我们。想着明天将要离去,大家就要各奔东西,相见的时间就少了,不由得心中悲哀了起来,神色也暗了下来。寞走过来,对我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要走的终究是要走的,谁也拦不住。所以,现在,就要趁能在一起的时光好好地的度过,留下一个最美好的回忆。”我揉揉朦胧的眼睛,因为睫毛刚刚“溺水”了,“嗯,你说得对,寞,一起微笑!”
寞,知道不,其实我是最舍不得你的。因为在乎,所以留恋;因为在乎,所以不舍。
在乎,懂你
公开课上,老师点名让我发言,我便总结了一下这堂课所学到的内容,归纳出了一个大概。说到一半时,不知怎的,大脑突然一片空白,口中原本念念有词,可现在却偏偏吐不出一个字。我仿佛听到评课老师议论:这个班教学不太好,发言都不流畅,甚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不好,不好。我急得涨红了脸,可不能丢了我们班的形象,我拼命地想,最终只挤出了几句话。我心想,完啦,完啦!此时,兰站了起来,接过我的内容滔滔不绝地讲了下去,顿时我松了一口气,又好像看到各位老师的脸舒展开来······
事后,我问兰怎么有那么大的勇气站起来帮我,印象中兰一直是个比较胆怯的孩子。兰调皮地对我一笑:“因为在乎,所以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