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兔子的作文
当今社会,有许多人有名片,兔子也有名片,不信了吧。兔子的名片是用来自卫的,有趣吧。
有一天,兔子在草地上嬉戏,一直狡猾的狐狸来了,对它说:“兔子,如果你不对我笑三声,就别想过去。”兔子不慌不忙地拿出名片,上面写着:“狼的朋友——兔子”。狐狸自言自语地说:“你可真会交朋友啊。”说完,它笑了三声,走了。
狐狸刚走过去,狼就来了,狼大声说:“兔子,给我鞠三个躬。”兔子拿出名片,上面写着:“老虎的朋友——兔子”。狼揉了揉眼,又看了看,只好硬着头皮给兔子鞠了三个躬,兔子边数边笑。
狼刚走,老虎又来了,老虎说:“兔子,给我磕三个头。”兔子拿出名片,上面写着:“大象的朋友——兔子”。老虎看完,一边嘟囔一边给兔子磕了三个头。
兔子想:希望大象别来,我可不知道它怕什么。偏偏大象在这个时候来了,兔子说:“大象,我…我…没有名片。”大象说:“我不要名片。”最终大象和兔子成为了好朋友。
兔子既用名片保护了自己,又交到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