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梦想的800字作文
雪儿静静躺在草坪上,望着天空中的白云。要是我也能像云一样无拘无束,就好了。雪儿在心里想着。雪儿已经十八岁了,正值花一般的青春年月。她长得挺漂亮,美丽的外表透露出一种宁静。同村的亮亮已经上大学了。虽说他家里算不上富贵,但却是全村里最有钱的。雪儿很羡慕他,因为他可以去上大学。雪儿就不同了,家境贫穷,再加上年迈的父母已经无法干活了,整个家都是由她一个人撑起的。
雪儿只读过三年书,老师说雪儿非常有潜力,说不定将来能考上个什么好大学。但是爸爸却不同意。女孩子上什么鬼大学?将来还不是要出嫁,顶个屁用,还浪费钱。就这样,雪儿结束了她的学习生涯。本来她想去升初中的,无奈父亲不允许,雪儿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学校。她觉得,这个世界对她一点儿也不公平。
这天,妈妈从村委会回来了,说是乡里来了一个女教师,姓杨。爸爸半信半疑地问:啥?女娃子也能当老师?那当然,听说她还是个名牌大学生呢!真是不像话,哪有女孩子上大学的?荒唐!爸爸生气地吼道。说完又开始不住地咳嗽。哦,她姓杨。雪儿在心里说道。
雪儿在山上放牛,躺在草地上想心事。不远处传来了同学们的朗读声。雪儿很好奇,趁着放牛的时候悄悄跑过去偷听。虽然她有些听不懂,但也跟着轻轻地念。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放学的时候,雪儿还坐在那儿发呆。那个杨老师走了过来,看见了雪儿,亲切地对她打招呼:你好,你是叫雪儿吧,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没等杨老师说完,雪儿就像盗贼见了警察一样飞快地跑走了,只剩下杨老师仍然留在原地不知所措。
不久前,雪儿的爸爸不幸得了肺癌,雪儿更忙了。医生说是早期,还有救。但是雪儿哪来的钱治疗啊?只好迈着沉重的步伐离开了医院。妈妈看见雪儿沉重的表情,也明白一切了。
爸爸最终还是没能摆脱死神的镰刀,在一个漫天飞雪的日子里,走了。雪儿没钱办丧礼。她跪在爸爸的坟前,哭着说:爸爸,是我不好,我没能让你享福,对不起。眼泪顺着雪儿的脸颊一滴一滴地流下来,滴在冰冷冷的坟墓上,散开一圈水迹。
雪儿站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望眼欲穿地看着远方的地平线。太阳正慢慢地落下,洒出淡淡的余晖。雪儿用老旧的黄纸,慢慢的、慢慢的,折了一个纸飞机。她托起纸飞机,用力地向空中抛去。纸飞机承载着梦想,承载着痛苦,向蓝天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