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梦想的800字作文
仿佛昨天还是那个牙牙学语的小女孩,转眼间,才发现自己已经迈进了青春的门槛。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前方的路一半艰辛,一半诱人。
郭敬明说:“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或许十五岁的年华是雨季也是花季,或许笔尖下能流淌泪水也能绽放鲜花;普希金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常是忧郁。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或许这些题海苦战的日子以后也会变成美好的回忆,或许呷咂的是苦涩的咖啡,将来留下的是满口余香。
记得当初进入初中学习,我是带着一半的新奇、一半的无奈,走进了一个大了些许的“百草园”。图书馆、教学楼周围的草坪,是我留恋的地方;水池里的小鱼,是我聚焦的对象。进入初中,我开始有了朦胧的梦想,老师给我梦想的嫩芽加以精心地培育,使它渐渐茁壮。就这样,初中与我结下了不解的缘分——它注定是我的梦起飞的地方。
然而,我的追梦历程就像心电图,总会有些波折,一旦平坦,就意味着泯灭、终结。曾经有多少回,我听说初中每天要“赶夜车”,老师的催促更是絮絮不止。在梦想的美好与现实的艰难面前,不免踌躇。其实大可不必,前方的路虽然艰难,但不妨潇洒地大步流星。如今跨进了中学的大门,却又有一个更幸福的梦想等待着我去憧憬,去奋斗——那就是我魂牵梦萦的“象牙塔”。于是我们又开始了在两点一线间无数次奔走的生活,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圆满那个美好的梦想。
只有奋斗和追求才能绚烂青春,即使汗水与泪水也泡不软决心,泥泞与荆棘更不应该绊住我们前进的脚步。
想那海天都能相接,生命都会轮回,几摞作业、几次挑战又怎能把我们撂倒在起跑线上?于是,望着成山的作业,我却能笑坐在书案旁。时间如白驹过隙,还是赶紧抓住从指间逝去的点点光阴吧,哪怕自己只能忙里偷闲、苦中作乐。
或许生活就是这样,越长大就越贵于简单,不需要用哲学家深沉的目光来感知青春,只要用一颗简单的心去微笑面对,一切都将海阔天空。
远古巨人夸父执着追赶太阳,“追”出了他的梦;
23岁的裴先锋努力学习电焊,“焊”出了他的梦;
内蒙小伙米吉格坚持牧养羊群,“养”出了他的梦;
潜艇艇长华明坚持挑战极限,“练”出了他的梦。
然而,在这花开的季节,我的青春梦正扬帆起航!
“天空有绚丽的彩虹,出现在清新的雨后。带着我们自信的笑容,绚烂我们的梦。人生有无限种可能,让青春梦想值得歌颂。踮起脚尖,挥一挥手,召唤自己的执着,天空还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