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800字作文
淡淡的的月光如同泉水一般倾泻在幽静的大地上,形成一条银光大道,通向未知的远方。在这儿,似乎可以通到月亮上去。天空中拉下了黑黑的夜幕,几朵自由自在,看上去像棉花一样的云朵,在空中无精打采地飘着。但是,其中有一朵却心事重重,两眼闪着充满梦想的光芒。他的名字是梦想,一朵脑袋里满是无数美好梦想的云朵儿。他总是想要寻求自己的理想和梦想。于是,在这个月光如水的夜晚,他悄悄地告别了同伴去寻找自己的梦想。
梦想一路飞奔,月亮形影不离地跟着他。他自言自语地说:“嘿嘿,我得找着自己的梦想,那样我就能舒服的过日子了!……”想着想着,出了神,一头撞上了高大的围墙伯伯身上,栽了个跟头。又只听见“扑通”一声,他摔倒在了柳树脚下。梦想慢慢爬了起来,眼里依然还有闪亮的光芒。他环绕着柳树转了一圈,发现了一片小小的嫩芽,绿中带红,红中带绿。“这完全可以是我的梦想,一个多么美好的生命啊!”梦想激动地说。这时,嫩芽奶声奶气地说:“好啊,既然是你的梦想,那你就留下来好了。不过到时候可别后悔噢!”
梦想心动了,他停住脚步,正打算好好欣赏着这美好的“梦想”。这时,桂花悄无声息地四散飘香。“嫩芽”觉得有点摇摇欲坠,迷糊不清了。终于,她在一股秋风的驱赶下飘离了柳树,在空中转了几圈,轻飘飘地落到了一条小河中。湍急的河水瞬间束缚着她奔离而去。梦想吃了一惊,向“嫩芽”狂奔而去,但这根本无济于事。不一会儿,“嫩芽”就消失不见了。
梦想失望极了,一边落泪,一边又踏上了旅程。在寒冷的夜空里,梦想一边呼唤着“嫩芽”,一边不住地落泪。顿时,泪凝成雪花落下。大地,因为云朵梦想的“泪”而显得更加凄凉,更加寒冷,也显得更幽静、更美丽。
同样幽静的月光因为洒在那白皑皑的雪上,突然显得格外动人,似乎有珍珠在那儿闪着耀眼的光芒。月亮女神悄无声息地走了过来,轻轻地说:“梦想,你难道还不满足吗?你已经为世界创造出了这么多的美了。其实,你不用去寻找,梦想就在你的后边!”梦想望着天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月光仍像往常一样如流水一样流淌着,望望天空,不知道那梦想小云朵还在不在追求他那美好的梦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