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徒步之旅作文400字
国庆节,我收到盼望已久的玩具,还上公园玩,到大剧院看电影等,过得十分开心。不过,让我最开心的是一次短暂的徒步之旅,是我和妈妈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
那天,大街上车水马龙,小巷里人山人海,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我们从湖塘乐购超市出来,准备乘车回奶奶家。站台上挤满了人,我一时玩性大发,竟然要求徒步回家。从乐购到奶奶家有半小时的车程,爸爸不同意,认为我在胡闹。我却强烈坚持。最后得出的意见是:妈妈陪我徒步之行,爸爸则乘车回家。
我和妈妈行走在宽阔的人行道上。刚开始,我们还你追我赶,比赛谁走得快,但没多久我就累得气喘吁吁。后来我们只得一边漫步,一边欣赏起沿途的风景。路边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花的旁边是一座座高楼大厦,一幢挨着一幢,真是一派迷人的景象。虽说已是深秋,景色仍旧光彩照人,树依旧是那么绿,花儿依旧竟相开放。走着,走着,我们经过一个大湖泊,里面的水清澈见底,一阵微风徐来,湖水不时漾起一阵波纹。空中不时还有几只白鹭贴着水面自由飞翔。这让我想起刚学过的杜甫的诗句:“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我和妈妈一路说着,笑着,走着,欣赏着,不知不觉已过去三个小时了,这时天空下起了小雨,这趟徒步之旅也就终止了。我们乘车回家……
这真是一次有趣而又难忘的徒步之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