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行作文800字
除了三、四年级时老师要求之外,算算已经有5、6年没写过日记了,突然拾起,竟不知是啥滋味。
八月一日,到校拿高中录取通知书的日子,昨夜未眠,今早被老妈叫醒,催促之下才去学校。
不知是哪根筋搭错了,在初三备考的那段时间里,我竟莫名其妙地产生了要徒步归家的念头,想想还是挺有意思的,但初三实在是抽不出空来,加上要带的东西很多,很重,正好八一建军节,就让我以实际行动来庆祝一下。
大约十点半从校门口出发,初中校门口对面是小学的校门口,我也是从那升入初中,今天这样的日子,自然是车来车往,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的刺眼,耀目。
八九米宽的路道,两边是一米五左右的小道,中间自然是车道了,我心中不由叹道“唉,人家是四个轮来往,我还要两条腿走回家,真是……”
曾看过电视剧《十八岁的天空》,其中的校长在演讲时曾说过“世上只有两件事是公平的,一是每个人每天只有二十四小时,二是每个人都要死”,当然,具体二十四小时怎么用,每个人怎么死就另当别论了。
今天天气还算晴朗,走着走着就到了公交站。已经坐了四年了,心中不觉有点腻烦起来,所以每次一上公共汽车,或找个位置坐,或人多站着,先扫视一下周围,再就是直接眼睛一闭,什么也不管,四年了什么风景都看厌了,干脆闭目养神,不过可惜始终还是没能脱离这种境地,未来的三年还得是这条路呀,DH高中也就在这一公交站的后面,这站名还是以校名命的呢。
DH高中是市里数一数二的学校,今年考了好几个清华北大,香港科大的也有几个,其实这是一个教育集团吧,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有学校,而且集中在一块,可谓是“一条龙服务”了。
经过高中校门,沿着公路边的小道,我一路慢悠悠的走着,右手拿着录取通知书,因为太阳太晒了,又怕下雨,所以左手拿着一把折叠式雨伞,其实如果真的下雨的话,应该蛮不错的,一个人擎着一把雨伞,在雨中漫步,看左边车辆疾驶而过,车轮卷起小水花,再看右边绿化带,树木林立,沐浴于雨中滋润,再加地上青青小草,树上缤纷花蕾,倒是挺有闲情逸致,另有一番享受的。
蓦然回首,原来我已经走了很远了,只是我的眼睛一直看着前面,偶尔也应该翻翻旧历,回顾一路走来,但在未到达终点前,现在的每一步都只是原点而已,这点我已经清楚的认识到了,千年修行一朝丧,厚积薄发,不管积的有多厚,关键时候爆发不出来就是失败,就是前功尽弃,而且会更加痛苦,更加无奈。
太阳越来越晒,逼出我的汗水,把我上衣的一半都湿透了,尽管擎着雨伞,但热气早已把我紧紧包围,腿也开始有点酸了,毕竟是第一次走这么长的路。
又一个车站被我走过,一个个商铺,一条条走道,被我经过,尽管在水泥路上是留不出脚印的,但我的脚已经过,我的眼已看过,我的心已铭记过。
天空有点阴了,而我也要过立交桥了,左边依然是车水马龙,路面越来越窄,把我逼到路边,几乎踩着那条白线在走,没办法,只好从旁边的小桥过去了。不过看样子,那条桥应该很少人走过,桥上的白砖脏兮兮的,有的还变成了红色,应该是旁边的铁栏掉漆或生锈弄成的,走上去还真有点害怕。
慢慢地,天空下起了小雨,不过我也快到家了。
在加油站里停了停,走过马路,向左转,一直走,过了十几分钟,到了11点半左右,就到家了,历时90多分钟的徒步归家行动终于结束,一个心愿总算了了,这时,暴雨来了,哗啦啦的下个不停,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听着外面的雨声,不知在想些什么,脑里空空的,不过心里倒是很享受,感觉挺畅快的,很有雅致,“生活还真是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