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生命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快乐的事。然而在我们高兴之余经常会忽略一件重要的事——交通安全。就是因为这种忽略使我们的生命受到威胁,所以交通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记得有一天下午,我和妈妈在回家途中,正要通过一个路口时,突然一声巨响,我和妈妈赶快把头转向那边,看到一个触目惊心的景象——一辆自行车被一辆面包车撞出了很远,骑自行车的人被撞飞了起来,身上流了好多血,这时司机从面包车上摇摇晃晃的走下来,看到被他撞倒的人立即就傻了……这起事故让我们看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果那个司机不喝酒,也许危险就不会发生。也可以说只要遵守交通规则,我们的生命就有了一半的保障。
每天放学以后,我们走出校园,因为着急回家或者着急去马路对面的小卖店买东西,就常常差点被车撞到……想一想吧,有多少人因为发生了交通事故而失去了家人、朋友;有多少人因为亲人发生了交通事故而流下伤心的泪水。交警大队辅导员曾经说过一句话“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
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人与车互相谦让,才能尽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死亡的人数,珍爱宝贵的生命。
珍爱我们的生命,让灾难离我们远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