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一句话,也是保尔发自内心的感想。在现实生活中,随着交通事业的迅猛发达,许许多多的人在交通事故中失去了生命。因而,遵守交通法规已经被人类所关注。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并遵守交通法规已经是刻不容缓的头等大事!这些血淋淋、惨不忍睹的车祸,处处可见,造成了无数家庭的悲哀!而我舅舅就有过这样切身的经历。记得前不久,舅舅去江苏市办点儿事。因为事情很重要,所以车速有60多码。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当天下午就到达了平望镇。但人旦夕祸福,飞来横祸在不经意间,降临舅舅身上:当离目的地只有几公里时,一辆大货车横在眼前,左边的车道在施工,只有右边一条狭窄的小道。出于本能,舅舅径直朝那条小道开去。
谁知,刚开了一半,货车突然加速,贴近了小道的边缘,舅舅被重重地撞了出去,被摔成了骨折……这血的教训不禁让人毛骨悚然,它无情地吞噬着人的生命,让家庭蒙上永远的阴影,给亲人,甚至于更多的相关者带来无限的痛苦……一件件敲响警钟的交通事故告诉我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了你、我、他的安全,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永远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永远铭记血的教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让生命之树一直矗立挺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