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生命作文
世界上最珍爱的莫过于生命,而生命对每个人却只有一次。“珍爱生命,注意安全”这几个字写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却很难。是啊!哪个人不愿笑口常开?哪个家庭不愿幸福、平安?哪个国家不愿繁荣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
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坐在教室里安静地学习;有了安全,我们的父母才能安心地工作;有了安全,我们的家庭才会幸福、平安;有了安全,我们的国家才会繁荣富强。安全犹如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我们人类为了人民的安居乐业,为了社会的稳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制度、法规,但是有些人偏偏不遵守这些法规,酿成了一起起的悲剧。
记得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案例:两个人一起过马路时,一个人看见红灯停下来了,另一个人却像没有看见似的继续横穿马路。结果被汽车撞倒了,当场死亡!
还有一次,有一个小孩爬墙,不小心碰到了高压电线,把他电死了,孩子的父母悲痛欲绝……
就在今年夏天,邻村里的几个小学生逃学去游泳,有一名同学不幸溺水身亡。
……
耳闻目睹那一桩桩令人悲痛的残酷事实,我想:如果那个人遵守交通法规,就不会死于非命;如果那个小孩不去爬墙,悲剧也就不会发生;如果那些小学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去逃学,他们现在一定生活的很幸福;如果……同学们,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教训,难道不使我们警惕吗?难道不让我们痛心吗??难道还不能让我们把珍爱生命,注意安全铭刻在心吗?
同学们,为了我们家庭幸福,为了我们国家昌盛,更为了整个世界少一点悲哀,多一份欢笑。让我们时刻记住:珍爱生命,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