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生命作文
想起今天早上,交通巡警叔叔给我们播放的那个镜头,一个个血肉模糊,惨不忍睹的镜头在我脑子里打转,我不禁捏一把冷汗,为那些把自己送进死神手里的人感到气愤和惋惜啊!
在我们观看影片的时候,有一个令人震愤的镜头,一辆车像脱缰的马一样冲向前去,另一两车也奔了过来,在这不知不觉的一瞬间,接下来是“轰”的一声,一个人飞了出来立即,全场“哗”的一声爆笑起来,我吸了一口气想放声笑的时候,突然,我想了想,全世界每分钟就有一桩这样的事故也就是每分钟就有一个妻离子散的家庭,假如发生在我身上,那将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情啊!我的心立刻像被石头拴住,沉重极了。我心神不定的那一刻,脑海里浮现出了那件被遗忘的往事:我和妈妈从医院出来,大门和斑马线还有一段距离,妈妈为了不让生病的我迟到,牵着我冰冷的小手横跨了马路,一辆车飞奔过来,吓得正打蔫儿的我跳了起来,幸亏没撞着,但我吓的久久不能把悬在嗓子上的心放下来。
斑马线是死亡之海上的救生桥,遵守交通法规是生命上的保护罩,请大家记住一句话:生命才是最重要的,俗话说得好:“生命高于一切”,如果没有生命,什么都会变得毫无意义。
不受交通法规就等于杀害自己的生命,当你想违反交通法规的时候,请你自己问自己一声:“交通法规你做到了吗”?
爱护生命,珍惜生命,保障交通安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