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生命作文
“一生复能几,倐如流电惊”,青春可贵,生命无价,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首先要注意交通安全,我们每天上学、放学外出活动都要过马路,要遵守红绿灯的指示,不要闯红灯。
还要懂得自救,和小伙伴玩耍时,一定不要去河边或水深的地方玩耍,如果落入水中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将口鼻露出水面,尽可能把身体浮在水面,等待他人营救,切记:千万不得举起双手拼命挣扎,这反而容易下沉。
食品安全也很重要,我们中小学生在购买食品时,要对食品安全、食品质量和食品的健康做检查,买食品要去正规的商场进行购买,不要去那些没有营业执照的小卖部里去买那里的“三无食品”,还要看看食品适不适合自己的年龄和身体。
在家里也有未知的安全隐患,我们在移动开水壶时应该戴好手套,以免烫伤;不要用湿手拔插座,水导电,会有危险;不要玩耍利器,以免划伤;不要在窗户边上蹦跳、奔跑,如果坠入楼底后果不堪设想。
校园安全是我们必须注意的,课余时间主要是休息好,为上课做好准备,不要在楼道里追逐打闹以免撞到他人造成伤害,不要在楼梯扶手上玩耍,如果撞到他人,会酿成连环踩踏事故,禁止向楼下高空抛物,避免砸伤下面的同学。
危险无处不在,我们时时刻刻都要关注自己的安全,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好好珍惜就一定可以有一个安全健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