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生命作文
生命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有了生命才会拥有一切。假如你失去了生命,尽管你有再多的财富,也无济于事。生命,与安全更是不可分割的,安全是生命的保障。
“安全”是个在平常不过的词语,从词典查不出什么深刻的含义,只解释为“不受威胁,没有危险”。但它却直接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与健康,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息息相关。然而,许多人不懂得注意安全,珍惜生命。请看,四个危险镜头:
镜头一:车水马龙的马路上,两位同学肩并肩“潇洒”地骑着自行车有说有笑,把身后的车辆置之不理。
镜头二:放学时,几个同学三五成群地在马路上嬉笑打闹,把危险的马路当做自己家一样,随心所欲地追逐打闹,汽车司机的喇叭声,信号灯的指示标志,对他们而言,好像丝毫不起作用。
镜头三:一个男生扒在一辆双排车后面,车子已经开始行驶,他却笑嘻嘻地和汽车赛跑,对路人的提醒置若罔闻。镜头四:几个高年级学生为了自己的方便,翻越马路旁的栏杆,把交警的提示当做耳旁风。
同学们,你是否想过,这样做的结果是什么?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每年,有多少生命被夺走,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有多少人要失去亲人。安全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尤其对我们学生来说,只要稍微不在意,后果将不堪设想!父母养育我们,国家培养我们,都希望我们能健康成长,让我们牢记:关注安全!珍爱生命!每个同学都能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