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她叫张濯,是我们班的班长。她勤奋好学,刻苦努力,工作认真,是老师的左膀右臂。
她长着一副瓜子脸,高高的个子,皮肤黑黑的,像一个非洲黑人。在她的脸颊上还镶嵌着两颗珍珠似的大眼睛,看上去炯炯有神。眼睛下面长有一个灵巧的鼻子和一张善于提问题的小嘴。
张濯酷爱学习,善于思考。一次数学课上,黄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应用题,让全班同学认真思考,我们想了很久,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师看了看,也没有说什么,因为这道题实在太难为我们了。过后也就没有人再提起这事,可是这道题却在张濯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事后,她还在演草纸上反复做,反复计算,还是不能理解题意。回家后,她又拿出几本奥数书,想从上面得到一些启示,可是仍然没有任何收获。正在这焦急的时刻,她想到了黄老师,便打电话请教,黄老师见她这么好学,就给她指点迷津。就这样,张濯知道了解题方法后,连夜把这道题做出来了。第二天上午,她在班里宣布自己的答案,我们既吃惊又佩服。这就是爱学习的张濯,我们也应该学习她这种精神。
张濯性格有些暴躁,有时也会耍小脾气。这不,刚一下课,我们班的小捣蛋张功强就跑到张濯的位置上,用怪声怪气地语调说:“你好,非洲小黑人!”张濯听了,顿时火冒三丈,站起来握着拳头。张功强见了故意说:“哎呀!我好怕怕哟!”话音刚落,逗得全班同学哈哈大笑。只有张濯怒气冲天,瞪着双眼。这时,张功强见形势不妙,一溜烟逃了。张濯紧追不舍,最后猛扑上去,把张功强打了个四脚朝天。我们大吃一惊,不由自主地说:“真厉害,不愧是“武林高手”!(她正在学跆拳道呢)这就是另一面的张濯。
不过,身为班长,她是不会轻易去打人的。
张濯,你是一个既让我们佩服又让我们惧怕的小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