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我的好朋友作文
魏佳慧从小学习突出,现在担任我们班的班长职务。我从小跟她一起长大,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楼底下玩踢键子,我们不小心把键子给踢掉了,正好有只小狗抢去后跑到了马路上,我和魏佳慧也跑去了马路上,好像那小狗知道我们在追它一样,它跑的是更加匆忙,我们追上了它,我们找到了键子。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魏佳慧又找不着了,在路边上,我看见了她,原来,她在帮助一位失明的老爷爷,她正搀扶着老爷爷往前走去,我看见了,也帮着搀扶老爷爷,我们陪着老爷爷走过了一段漫长的路。老爷爷慈祥地对我们说:“你们回家远了赶紧回家吧,真的很谢谢你们。”从这件事上可以看出魏佳慧乐于助人。
记得有一次,我有一个数学题不会,是魏佳慧帮助了我,是她那麽细心,给我讲题,还不求任何回报,那时她以经给我讲了两遍,可是,我还没有听明白,她说让我多读几遍,理解题意,在头脑里形成一幅图画,在她的细心讲解下,到了第三遍的时候我终于会了,我的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她也高兴地蹦了起来。
魏佳慧还是一个酷爱读书的女孩,她爱书已经达到了忘我的境界。她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拿出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甚至到了如醉如痴的地步。
魏佳慧各科学习成绩优秀,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和同学们的称赞,在同学中有很高的威信。在班里,她遇事谦让,从不斤斤计较,处处为同学着想,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我为有这样的好朋友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