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窗外作文
夜静悄悄的,宿舍的同学都已进入梦乡,唯有我一个人呆呆地望着窗外,今晚的星星仍是那么明亮,风姑娘也休息了,但我的母亲在做什么呢?是否还在想念在他乡的儿女吗?
不知离别他乡的我,母亲是否在为我担心吗?是否知道我在想她?自从我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学业的升高,我也离开家乡,离开父母来到了一个举无亲的学校求知识,初到这儿,人生地不熟,只有默默地在心里思念异乡的父亲:“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作者李白的诗句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忍不住流下了泪水,泪水就像珠子断了不停地往下滴。
在很久以前,我们一家人很开心的,什么事也是让我们讨论之后才决定的,多么愉快的日子也不能团圆。因我今天已外出求学,父亲在家务农,这些快乐不再属于我了,已是别人了,眼前的景物太陌生,让我呆呆地站在窗外想念故乡的父母,此时此刻,父母也是在思念已离开父母的我。彼此对方正在牵挂对方。
出外求学,离别的日子是一个月,但我在这里度日如年似的,因为这一切太陌生了,离开了父母,没有亲情,只有友情,当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找朋友,当心里有苦衷时,无人可谈,只好埋在心里自己去解决。我也知道每一事物都要一段时间让人们去认识,这里也有慈祥的老师,热情的朋友……
忽然,一阵风吹来时,我身子一缩,才发现自己在梦中醒悟过来。为了我的父母对我的期望,我带着思念父母的心默默地回到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