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窗外作文
在教室,我的地理位置——靠窗。于是,窗外不经意一瞥,思绪,飞了,飞到某个遥远的不能再遥远的地方,驰骋着……
静谧的夜,没有点点星光,朦胧月光也被遮蔽于大楼之后。遐想着,弯月冰冷如钩,月下娇花上点点晶莹剔透的露珠,池塘中泛起层层涟漪,空气中弥漫着微润而醉人的气息。想象我独自坐在某个亭下,让心享受这一切淡雅的美好。
一阵凉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思绪又被拉了回来。不经意间触碰水杯,温热的,心中暖暖的,感激地望了一眼班长,那个热心的人,她却没有注意到我这善意的目光,只是一直在低头奋笔疾书地学习着。
周围全是浓浓的“好好学习”的气息,每个人都坚守着自己的一片天地,我的目光始终冲不过一道道屏障。于是,目光又移到了窗外,思绪继续张牙舞爪地飞扬……
多么希望可以画一次板报,画出一团团纷飞飘絮的蒲公英,洁白无暇,带着希望和梦想,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蔚蓝。也好想在蒲公英中穿插一些潇洒飘逸的字,尽情挥洒内心的不羁。只可惜,天妒英才,一个好好的人才埋没于沙漠之中,愤慨中写下几个大字:不珍惜资源……
秒针,分针奋力地把我从遐想中拽了回来,无奈中看着一本本厚重的课本,一阵眩晕随即而来……沉重的学习不容我遐想,我遨游在一堆数学题,物理公式中,努力学习着,但是,目光不禁又向窗外一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