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窗外作文
昨天,我读完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它主要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
作者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她又文静又聪明,又机灵是个十全十美的女生。她是日本著名作者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联合园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她的代表作《窗外的小豆豆》1981年出版后,不久在日本,而且在全球都引起了极大的后响,截至2001年,日文版累计销量达938万册,成为日本历史上销量最大的一本书。该书已被译成了33种文字。介绍到世界各地,英文版在美国出版时,《纽约时报》发表看两个整版的书评文章,这一“殊荣”,不仅在她之前没有人获得过,在此之后也再无第二人。
该书的英文版仅日本国内销量就达70多万册,至今无人超越。她的这本主不仅给全世界几千万人读者无数的笑声和感动,而且为现代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20世纪全球最有影响的作品之一。你们知道她是谁吗?对她就是这本主的作者——黑柳彻子。书中的小豆豆是一个受到很多伤心,难过的事情但她仍然不哭不闹,勇敢的去面对。
在实际生活我们应该像小豆豆一样。不要一遇到伤心的事就哇哇大哭,要坚强的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