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窗外作文
都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们生活的圈子只有世界的很小,所以我们永远不会懂得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么精彩,但是我相信窗外有蓝天这句话,因为闭塞的生活应该是灰暗的,而想要拥有一种光明美好的日子,还需要打开窗户,看看外面的世界。
窗外有蓝天,天空任鸟飞。举一个深刻的例子,清朝末期,我国闭关锁国政策的实施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了严重的伤害,西方列强的侵略,八国联军对中国的烧杀抢掠,还有众多不平等条约都是我们闭关锁国的后果,我们像一个封闭的罐头,不去打开自己的视野也不愿意接纳别人的先进技术和思想,导致国家的衰败。所以我相信,窗外有蓝天,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听听别人的意见,多感受其他不同的精彩,这样我们才会在自己的宇宙,活出别样的不同。历史是一把明镜,其实现在的生活也是一样,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小小的城市,那么我们需要多出去走走,感受外面城市的不同。
如果觉得自己生活的地方灯红酒绿,那么我们就要感受一下首都的快节奏。如果生活的地方安静惬意,我们不妨去看看桂林山水的美丽和富饶。因为生活是拥有不能满足的,如同知识一样,走不到尽头也看不到结果。我想窗外的蓝天就是更加精彩的人生。
不要把自己闭塞的锁在自己的世界里,让更多的阳光和更多的精彩走进自己的世界,视野越宽,见识越广,视野越清澈,人就会变得更加聪明。这就是窗外更加美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