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窗外作文
怀着一丝心灵的愉悦与感悟,我读完了《窗外》这篇文章,窗外,一片心灵的圣境。作者的窗外是多么美丽,富有诗情画意啊!鲜绿的杉树、柔嫩的小草,绚丽的菊花,欢快的小鸟,这一切多么令人陶醉呀!如梦境一般!作者的窗外是多么迷人啊:有春姑娘的问候,有夏姑娘的火热的心扉,有秋姑娘金色的纱衣,也有冬姑娘的圣洁,她们赋予了窗外不同的风情。
看到作者的窗外,我是那样的羡慕,而我家的窗外却是看不见的湛蓝的天空,生机勃勃的绿树红花,更听不见鸟儿美妙、清脆的歌声,这一切都是因为环境污染所造成的。烟囱里的浓烟笼罩了昔日蓝天腼腆的笑容,工厂里排出各种废水毁灭了溪流清凉的容颜,空气中弥漫了大量的灰尘,使浑身脏兮兮的花儿耷拉着脸,它们不再争花斗艳,小草弯着腰,过早的衰弱,用自己脆弱的精力支撑着生命。窗外的一切都变了样,对于往日的窗外,我是多么迷恋,而现在的窗外让我感到的是厌恶,窗外,你到哪里去了?你的秀丽容颜为何已支离破碎!人类,不要再这样愚蠢下去了!
保护地球母亲是全人类的责任,只要人们不去肆意地破坏美好的环境,重视环保,这样的天空会更加蔚蓝,空气会更加清新,地球母亲的微笑也会更加灿烂!在梦里,我又梦到了窗外,那是一个美如仙境的窗外,它又回到了我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