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窗边的柜子上,无聊地望着外面。唉!真没意思,今天沈彦辛请假了,没人可玩。忽然,一个影子从窗边闪过,是谁呢?再仔细一看,是袁讯和周轶为,他俩跑那么快干嘛?又没急事。
只见他们在花盆边停了下来,袁讯拿出一张折了N遍的方格纸,我隐约能看见上面全是些密密麻麻的字和一些乱七八糟的符号。想了想,应该是简略版的“自创符号”吧,他们天天的暗号不一样,什么什么是啥字,我A你B ,还有拓展的意思……
袁讯给周轶为讲了三遍他才懂,(他们一个坐在我前面,一个坐在我后面)他们的秘密如今被我一目了然,活该!其实,这些都是他们午休时传纸条时发明的暗语,避免被发现,即使老师发现了也没事,老师看不懂上面的“天书”。
不知他们讲了些什么,又跑到五楼去了。我可从没见过袁讯这么狂野过,他平时走路都慢吞吞的,跟乌龟有得一比,做事从来不慌不忙,今天怎么回事?要知道,袁讯可是我们班有名的“绅士”啊,还穿过雁尾服主持节目呢。
不一会儿,他们又像疯子一样跑下楼,手上还多了个瓶子。要是这时候被绰号“绯闻台记者”的看见,估计他这个“绅士”就当不去了。我真想曝他的光,气死他。他还会成为我们班的风云人物,那时候他可就神气不起来了。还好幸运,没被这个“记者”发现,要知道这个“记者”可不好惹,惹上了可就不得了。
午休铃声响了,他俩似乎是极不情愿地走进教室,很快就开始传上了纸条,他们的勾当其实早已被我在窗内看得一清二楚了,哈哈,小心被我说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