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作文
窗外,阳光明媚,万物都展现出勃勃的生机。一片欢快的绿色中,夹杂着五彩缤纷的小野花。飞累了的小鸟,也停息在一片绿中。
窗内的我,在呆滞的背着一大堆枯燥无味的东西——所谓的知识。我的大脑得到了充实。可是,我总觉得我的心缺少了什么。是快乐,还是。。。 。。。
透过窗,我模模糊糊的看到几个小朋友玩耍的身影。他们在兴高采烈的踢着足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他们踢累了,于是又荡起了秋千。他们还是笑呀,跳呀。那股欢乐的劲头几乎要感染到周围的一切:小草欢快的摇摆着身体,小鸟欢快的唱着歌,小野花也欢快的一颤一动起来,天空似乎也为他们变得更加的明媚。
可是,窗里的我藐视这一切,我只想着“分”,我认为拥有了“分”,就可以拥有一切!
窗外,一位面带稚气的小女孩轻轻地抚平了嫩绿的小草,她不忍心看到小草被人践踏。她的眼中充满了无限的怜惜之情。于是,她拿起画笔,歪歪扭扭的写了几个大字“小草也会疼”。她把这几个字放置到一个引人注目的地方,她歪了歪头,看着自己的“杰作”咯咯地笑了起来。那纯真的笑声像银铃一般,轻轻的回荡在酝酿着花香的空气中。
窗里的我仍然看不起这一切,我仍固执地认为学习才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
窗外,阳光明媚,一派生机勃勃,且温暖,欢快;窗里,一片晦暗,还有一颗空虚的心和一个冷漠的灵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