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窗外作文
傍晚,我推开窗户,一片落叶伴着秋风吱悠吱悠地落了下来,看着飘落的树叶,我知道秋天来了!
窗外的枫叶开始脱落了,飘飘洒洒地飞向大地每一个角落,像一只只美丽的红蝴蝶,又如断了线的风筝,纷纷扬扬,争先恐后地为自己寻找好的归宿。踩上去软软的,比地毯好上十倍也不止。
枫叶一片一片地落了下来,给地面镀上一层红色,红得耀眼,像太阳一样闪烁着刺眼的光芒。秋风席卷着落叶,把那枯黄的叶子吹向地面,把地面和街道装饰得格外华丽。窗外的落叶难道不是大自然得意的杰作吗?
落叶还有营养价值,腐烂后可以给树木营养,还可以让田里的瓜果蔬菜长得肥壮,落叶这种牺牲自己滋润树木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古人用“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来赞美这种精神,你看:小小的落叶不也体现出了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吗?
秋天走上山坡,带去了一件件红衣裳,黄衣裳。瞧这边的山,像镀上了一层金色;那边的山上,霜叶如醉,和霞光连在一起,像一团火焰。此时是做植物标本的大好时机。只要你上山去,采集一些奇异的叶子,然后用胶水把它贴在本子上,一周后,标本就做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