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窗外作文
窗外有蓝天
小的时候记得妈妈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说一个医院中,有一个病房里面住着六个老人,他们都是癌症晚期,有的还刚刚步入癌症晚期,这六个老人其中有五个人都每天自怨自艾的活着,他们抱怨生病的不公平,抱怨家人的不体贴,他们怨恨自己的不小心,有的整日哭泣,有的唉声叹气,有的甚至躺在床上一天中除了吃饭,去厕所才会起身。但是一位靠在床边的老人他不同,他每天都会定时打开身边的窗户,在阳光和新鲜的空气洒进病房中,其他的老人都会抱怨说外面空气污染,风太大等等。但是老人却依旧坚持,他从春天窗外树木发芽,到夏天绿草成荫,从秋天落叶飘零到冬天白雪皑皑。身边的病友换了很多次,但是他依旧快乐乐观的活着。这位老人不是不在乎自己的生命,而是觉得一种心态比逝去更加重要。
这个故事并不是说病房那扇窗如何如何,而是告诉我们,这位老人乐观的心态,他每日憧憬窗外的蓝天,他有期待有精神,无论病魔多么折磨,依旧想要乐观的活着。有时人生就是这样,如果我们闭塞自己的心,把一切快乐的因素都搁在窗外,那么我们不会感受外面世界的美好。如果我们愿意推开那扇窗,推开自己心里的那扇窗,湛蓝的天空就会等着我们去观赏。痛苦的事情一定会过去,而经历磨难的我们一定会把最广阔的天空留给自己。
窗外有蓝天,窗外有乐观和美好,放弃自己的阴霾,去做一个勇敢自信的人,把悲伤驱走,把快乐的音符留在心间,这就是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