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建议书作文
早餐建议书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你吃早餐了吗?吃了些什么呢?你考虑过你的早餐合理吗?根据我们的调查,仅是65%的人坚持每天吃早餐,12%的人每周只吃3-4次早餐,3%的人从不吃早餐。为此,我们对早餐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我们深深感到,早餐问题是我们小学生面临的一个重要而被忽视的问题。早餐问题还表现大部分同学不知道合理选择搭配上,很多同学长期就吃一种类型的早餐,严重的偏食。
科学研究表明,不吃早餐损害极大,长期不吃早餐会严重影响身体营养摄入,损害小学生认识能力,创造能力的培育,发挥,阻碍身体耐力的发育,保持,不吃早餐也直接导致了近几年我国小学生肥胖率的提高。
此外,不吃早餐还会诱发胆结石,胃炎,贫血等多种疾病。那什么是合理而营养的早餐呢?根据营养均衡的要求,把食物分为4类,有谷类,肉类,奶及豆制品和蔬菜水果类。如果你的早餐中上述4类食物都有,则为早餐营养充足,假如食用了其中的3类,则早餐质量较好,如果只选择了其中的两类以下,早餐质量则较差。
早餐是最重要!希望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早餐,衷心祝愿你健康地成长,愉快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