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趣谈》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使人爱不释手。这本书中介绍了许多动物们的趣事,使我受到了启发,萌发了长大以后要当一位动物学家的梦想。过去,我对动物知道的非常少,读了《动物趣谈》这本书后,我才知道世界上还有许多动物之谜没有被解开,有许多的珍稀动物被人们捕杀而面临灭亡,有的已经灭亡了。我多想当一名动物学家,去研究和保护它们。
我想再过二十几年,我就可以当一名动物学家了。那时,我要走遍整个世界。我要到南极去研究大海雀灭亡的原因;我要找出旅鼠为什么成群投海自杀;我要研究如何保护世界上的珍禽异兽,探索解决自然界生太不平衡的许多问题,让大自然更好地为人类造福。从我立志要当一名动物学家以后,我特别爱看电视里的“动物节目”。出门玩的时候,我总是要去动物园看看。
现在,我对动物的兴趣越来越浓。当一名动物学家的美好理想吸引着我积累有关动物方面的知识,为今后打下一定的基础。我坚信,我的理想一定会实现,我一定会成为一名动物学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