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的好朋友小鹦鹉长着天蓝色的羽毛,淡蓝色的肚皮,又黄又尖的小嘴,白色的小脑袋,肉色的小爪子。黑黑的、硬硬的长尾巴,黑蓝相间的大翅膀,嘴巴下面有紫色、黑色的花纹,还有一双小小的乌黑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在问我问题。我给小鹦鹉起名叫兰兰。
我的小鹦鹉一点儿都不像鸟,简直就是一只活猴子!每天都上蹿下跳的,没有安静的时候。它喜欢吃小米和小花的叶子,吃东西的时候也蹦来蹦去。我的小鹦鹉还很聪明,有一次鸟笼子上的木头栏杆松了,它就用嘴啄呀啄的,一会儿功夫木头栏杆就被它啄掉了。它顺着这个小洞就扑愣愣的飞了出来,在我们家的客厅里飞来飞去,一不小心“啪”的撞到了墙上,这下可把我吓坏了,我赶忙跑过去,一看小鹦鹉不但没受伤,还在地上悠闲的散步呢!
我的小鹦鹉又聪明又活泼,我真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