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秋天的500字作文
立秋了,和蔼可亲的夏爷爷走了,我们迎来了美丽的秋姑娘。她给大地换上了华丽的新装,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给大树爷爷换上了保暖的”大衣”。。。。。。秋高气爽,天空一片湛蓝,微风吹过我们的脸庞,细细的,舒服极了!我们组织了一次秋游,目的地是民族村,我准备收集一些叶子。一踏进民族村的大门,一阵清风向我迎面扑来。我走在羊肠小道上,望着路边那美丽的秋景,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停车□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再往前走,我看见了一棵高大笔直的银杏树。它远远望去,像一片金色的海洋;近看,则像一把小扇子,在风中摇来摇去。有些树叶早已枯黄,它大概是禁不住□先生的到来;有些仍保持着翠绿,像一名战士一样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有些黄中带绿,像一块块金子镶着一圈碧绿的翡翠。
不仅银杏叶子非常美丽,枫树叶的形状也不差呢!远远望去,像一团燃烧的火焰。近看,一片片树叶像一只只小手,迎接着我们的到来,微风一吹,树上的叶子纷纷洒落下了,像下了一场火红的“叶子雨”。我悄悄地捡起了一片枫叶做珍藏,把它制作成书签,作为永久的纪念!大树就像母亲,叶子正如孩子。当母亲把孩子培养成熟时,孩子已经叶落归根,但仍然可以作为肥料,来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秋姑娘用叶子给狗熊写信,提醒它冬天快要到了,让它快快准备食物。含羞草禁不住秋姑娘的微风,害羞地缩回了头。小草禁不住秋风地折磨,提前弯下了腰。秋天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奥秘。来吧,拉着我的手,和我一起探索秋天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