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母亲400字作文
《迎接母爱》这篇文章的作者孙有田,他非常爱自己的母亲,母亲更是给了他无穷的爱。他小时好动,为了他的脚,熬红了母亲的眼睛。等他长大了,母亲为他付出了更多:妻子怀上了双胞胎,但国家正值困难时期,母亲坐火车来看“我们”,还带了十斤羊肉。那时火车上是不准携带肉类,母亲竟然把羊肉用绳子扎在背上,带给了妻子。
读到这里我深爱感动,这十斤羊肉伏在母亲宽宽的背上,在春寒料峭的三月,从黄口到贾江历时一昼夜,行程二百里,母亲为此弓腰驼背,母亲为此步履蹒跚。文章中描写很生动,也很令人感动,仔细一想,妈妈每天都会在我起床前做好早餐,出门上学时,她总让我注意安全,每一个周末都会为我整理房间。如果你说这些都是小事,都微不足道,那你就错了。
有一件事让我特别感支。那一天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让我自己找生日礼物。最后我找到了,是一个木质的音乐房子。他们的观察是那么仔细,他们的爱是那么的朴素。因为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侦探,所以他们采用这种别出心裁的方式给我送了这份饱含爱意的礼物。可自己却总是享受着他们的爱。后来,作者的母亲去世了,她的忌日是1月11日,那三个“1”像三把尖刀插在“我”心里,又像三只流泪的蜡烛,燃起“我“的祈望:劳累一生的母亲,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