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母亲400字作文
孩子的爱心是世界上最纯洁、最美丽的花朵,这朵花需要我们去欣赏、去呵护、去培育。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男孩得了一场大病,母亲得知老中医的药能治。但家里穷,只能靠砍柴来维持生计。男孩发现母亲把药渣倒在马路上,让路人踩他的药渣,希望能把病气带走。但男孩宁愿自己病,也不想别人生病,母亲便不再倒了。一天,男孩发现那条通向山里的小路,铺满药渣,那条路只有母亲每天砍柴时经过。
孩子是富有爱心的,他不愿把病痛“传”给他人;孩子的母亲是善良的,她答应孩子的请求,把药渣倒在了只有自己经过的小路上,她想自己把孩子的病气带走。这条小路上面凝聚的不是药渣和病气,而是一路的爱心与善良。
说到爱心与善良,我想起了我在等公交车时看到的一幕。
记得那天,我站在公交车站,等车。这时天空阴沉沉的,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赶紧找了个地方避雨。公交车来了,我急急忙忙地走进公交车里。就在我走进公交车后,看见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撑着一把伞,走在一位老奶奶后面。将伞往前倾斜了一些,让没有撑伞的老奶奶不淋雨。而她自己却淋湿了。上车后,女孩母亲也没有责骂她,只是帮她把衣服擦干。我觉得,女孩是对的;她的母亲也是对的。母亲保护了孩子那朵爱心之花。
拥有一颗无私的爱心,你便拥有了一切。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无味的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