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母亲400字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从古到今,有多少的诗人,用优美动人的诗句来描写母亲的伟大,我的母亲就是千千万万母亲中的平凡一员。
妈妈三十多岁,中等个儿,遇见人,总会露出亲切的微笑。我的母亲她勤劳善良,又有爱心。每天天不亮,就起来打扫房间,为全家做饭。每一顿饭,妈妈都是那么用心地做出各种花样,既有营养又让人有食欲,而每顿饭,我们全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妈妈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而且在学习上更是倾注了她全部的心血。妈妈每天都辅导我的功课,每天都利用中午这段时间又是让我读英语,又是让我解数学难题。在妈妈的精心辅导下,我的成绩真的提高了不少!谢谢你,妈妈。
妈妈还是一个极有爱心的人。在公交车上,妈妈经常给老年人、小孩子、还有残疾人让座,“害”的我和妈妈好多次都一直站到终点呢!可是妈妈总说,妈妈还年轻,还能站的动……。。妈妈走在路上,有时会看见别人拉着货物上不去坡的时候,妈妈总会帮助别人推车,推上坡以后,妈妈总是累得气喘吁吁,可是妈妈的脸上总是笑的那么灿烂。对陌生人况且如此,对左邻右舍,妈妈更是热心得“不得了”。对门于阿姨家的小狗没有人看了,妈妈接回了我家;隔壁的张爷爷伤病了,妈妈把他送到医院……
瞧,这就是我的勤劳、善良、又有爱心的好妈妈。妈妈,作为你的儿子,我真自豪。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