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知了发出意外清脆的叫响,一个女孩扎着宽松的马尾,穿着大号的短袖,静静的,趴在窗前,任风吹摆她的头发,仿佛在思考着什么,她手中的红领巾也在随风飘扬着。她是谁?她就是我。
我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小学生,但是,我自从学会帮助别人后,整个人都开朗起来。也对得起胸前的红领巾啦。
她,走在公园街道上,发现了一只几乎被踩烂的塑料杯,嵌在泥土里,她弯下腰,用手指刨着周围的泥土,她的指甲并不锋利,但她还是刨呀刨,刨到手指甲断了,终于,大半只塑料杯“破土而出”,她用手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桶,她笑了,慰心的笑了,那是世界上最美的笑容,最快乐的笑容;她胸前的红领巾是那么鲜艳,她是谁,她也是我。一个普普通通的我。
她,躺在床上,一只麻雀撞到了玻璃上,受了伤,她小心的将麻雀捡了起来,放在手上,发现了麻雀腿上有血,她就用酒精给麻雀伤口处消了毒,再上了点跌打损伤药,只见麻雀扑了两下翅膀,从她手上飞向了蓝天,她又笑了,这次是开心的笑了,因为她帮助了别人,哪怕是一只小麻雀,她胸前的红领巾仿佛更鲜艳了,她是谁?她还是我。一个快快乐乐的我。
她,在台风来的时候,出去透透气,只见一棵小树快被风吹倒了,一位年过花甲的老爸爸见了,将自己的拐杖用绳子绑在树枝上,不让小树倒下来,她见了连站都站不稳的老爷爷把拐杖给了小树,连忙上去扶他回家。她帮助了一个也帮助别人的老爷爷。她是谁?她仍然是我,一个爱帮助别人的我。
红领巾还在继续飘着,一个女孩坐在窗前,望着天色渐渐暗下来,手中拽着红领巾,她是谁?她,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