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相册,一张照片映入我的眼帘,那是在我成为少先队员的时候拍的,照片上的我正戴着红领巾微笑。顿时,记忆的闸门轰然打开,思绪带我回到三年前初次佩戴红领巾的那一幕……那是在三年前的十月十三日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在入队仪式上,大家在司令台前站成了几排。站在队旗下的我既紧张又兴奋。入队仪式正式开始了,几位戴着红领巾的六年级同学来到了队伍的前面,一位大姐姐拿着一条红领巾,走到我的跟前,用娴熟的动作为我戴上了红领巾,当大家都带好了红领巾后,庄严的队歌回荡在了硕大的校园里,让我们振奋不已。
歌声戛然而止,老师为我们讲起了红领巾的来历,从老师的口中,我得知了,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每个少先队员不仅要佩带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为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突然觉得胸前的红领巾是那么珍贵,那么来之不易……“喂,你怎么了?”一位同学把我从记忆中拉了出来,我摸了摸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又看看照片上戴着红领巾的我,缓缓地合上了相册,把这美好的回忆珍藏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