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作文
在上幼儿园的时候,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幼儿园,在路上,我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挂着鲜艳的红领巾,迎风飘扬,让人非常羡慕。那个时候,我多么想像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能够戴上一条红领巾呀。妈妈对我说:“雯雯,等你长大了,上小学了,也可以戴红领巾。”
“不嘛,不嘛,我就要现在戴,妈妈你给我去买一条回来?”我哭闹着说。
“雯雯,你知道红领巾是怎么来的吗?红领巾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染后的。这个不是能够买来的。买来的和老师发的是不一样的,你要好好学习,争取早点戴上红领巾。”
后来我来到学校,问老师,为什么红领巾不能是买来的呢?
老师说:“红领巾代表了少先队员的荣誉。当你戴上红领巾,你要时刻注意自己已经是个少先队员了,要在平常生活中,学会独立生活,乐于助人。买来的红领巾,就只是一条普通的布而已。还有,你们第一次戴红领巾的时候,还需要宣誓呢。。。”
“哦”我一下子明白过来,原来红领巾有这么重要的意义呀。 于是在心里默默想到:我要努力争取早点戴上红领巾。
接下来,我虽然没有提早戴上红领巾,但是还是常常想着自己胸前也挂着一条红领巾。捡到任何的东西,我都要交给老师,还帮助妈妈照看小妹妹,还把好吃的分给小伙伴们。。。
在读一年级的时候,我终于戴上了红领巾了。走在路上,微风吹来,胸前的红领巾随风起舞,鲜艳极了。
“现在我是一个真正的少先队员了,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不丢红领巾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