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故事作文
今天,我看着家里颜色不一的沙发,忽然想起了自己五岁那年,在沙发上发生的一个故事。
那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爸爸、妈妈都上班了,我一个人在家,闲着没事,又因为太冷,我便在沙发上乱跳,心里想这样就不冷了吧!我跳着嘣着,像跳房子一样,从这一张沙发跳到另一张,又从另一张沙发再跳到第三张。我越跳越高兴,越跳越来劲。突然,只听见“啪哒”一声,我家那新买的漂亮沙发,被我跳的“皮开肉绽”了。
爸爸、妈妈下班回到了家,看到此景,都楞住了,问我怎么回事,明白后大声说:“地下不跳,却跳沙发,打屁股。”我却小声地辩解道:“又不是屁股踩坏的,干吗打屁股呀?”爸爸说:“那好,自己打脚!”我拿起妈妈的毛线针对着自己胖嘟嘟的小脚丫抽着,边抽嘴里还边说:“看你踩,看你跳,看你下次敢跳不敢跳。”我越抽越来劲,就好像这脚不是我的。
站在一旁的爸爸、妈妈都抿着嘴笑了,最后妈妈心疼地说:“别打了,小傻瓜!错的不是你的脚呀,是这个……”说着在我的脑门上轻轻地点了一下。 现在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觉得好笑。小时候的故事真像爸爸手中的一杯美酒,香醇无比,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