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的代表,是庄严。胸前能佩带上它是我们的骄傲。
我和红领巾之间,却还有个耐人寻味的故事,它印证着我的成长历程……
刚入学的我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孩,每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看见一位位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飘动着鲜艳的红领巾,多耀眼,我可羡慕了。
直到有一天,我挂上了那耀眼的红领巾,实现了我的愿望。那时,我自豪,我兴奋,还有一种甜蜜。
随着年级的增高,我慢慢明白了到红领巾的意义,当你戴上了红领巾,走在大街上,如果你捡起地上的一张纸,丢进垃圾筒,别人并不一定都会向你投来赞许的目光;但如果你随手扔一张纸屑,别人就一定会向你投来质疑的眼神。戴上了红领巾,就必须仔细掂量着自己的一举一动,这样很累,很不自在。因此,我渐渐地冷落了红领巾,不像以前那样天天戴着它,把它孤零零放在抽屉的角落,这样持续了很久,很久……
直到去年的某个星期天,我从电视上看到一个故事,一个戴红领巾的小孩在肯德基吃美味可口的汉堡和薯条后,随手用胸前的红领巾把嘴上 、手上的油给擦干净。 这时,旁边坐着的一位老人看到了这个情景,眼睛突然湿润了,小孩看到后,问:"老爷爷,您的眼睛为什么湿润了是不是被沙子迷住了眼睛啊?”他摇摇头,对小孩说:"小朋友啊!你怎么能这么糟蹋你胸前的这条红领巾呢?它可是我们老一辈用鲜血换来的啊!”小孩听后,顿时感到无地自容,觉得自己愧对了少先队员的称号。
这件事让我深有感触,而它也在无意中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现在每天早晨我会把红领巾整整齐齐挂在胸前,让它跟着我愉快的心情随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