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故事作文
自从我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天起,我就觉得自己是个真正的小学生了。
记得在一个双休日,我和几个朋友去峙山公园玩,我们正在欣赏公园的美景,突然,从远处传来一阵哭喊声,我们闻声跑过去,这才发现,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坐在地上,旁边一个人都没有。我想:我现在已经是少先队员了,应该帮助别人才对。于是,我把他扶起来,可他还是不停地哭闹。这时,从远处跑来一位阿姨,他凶巴巴地对我说:“你为什么要撞倒他?”我当时被受冤枉,就马上分辩道:“不是我把他撞倒的……”“不是你,是谁?难道是他自己摔倒的?”我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心里十分委屈,虽然几个朋友也都像那位阿姨说明不是我推倒的。可是,那位阿姨就是不相信。他带着小男孩气呼呼的走了,一边嘴里还不停的嘀咕着:“现在的小学生一点儿素质都没有……”哎!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啊”!我的几个朋友也为我打抱不平。
发生了这件事,真扫兴。为了消气,我们就想去坐过山车,我们刚要坐上去,只听见有人在叫“姐姐,姐姐……”我们闻声一看,是刚才的那个小男孩,后面还跟着他妈妈,他也想跟我们一起坐过山车。原来,他妈妈好像已经知道错怪我们了,所以上来跟我们道歉。“没事,因为我们是少先队员。”
我爱红领巾,因为它教会我要学会关爱别人,学会受到委屈能对别人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