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读书伴我成长800字作文
如今,在这个科技腾飞的时代,音乐可以听MP3,要找资料只需轻轻点几下鼠标便可浏览,要看动画片只要遥控器一按就能观看相比之下,书籍就显得有些枯燥了:既没有音乐,没有动态的画面,又 得自己认真思考。令人觉得很麻烦。
但是,你可要记住:成功,靠的可不仅仅是媒体,更重要的是要博览群书。不仅仅因为它知识丰富,更因为它在提高作文水平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
我就把书籍当作不可缺少的营养品,看见书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爱不释手。在我的房间里,摆放着一只大书柜,那里面全是书,连书桌下的小书柜也被我塞满了书。从小小的、薄薄的故事书 到大大的、厚厚的历史书,从知识丰富的杂志到深奥难懂的数奥书,应有尽有。曾有多少次,我一个人待在家里,静静地沉浸于书的海洋,在那里流连忘返。读到高兴处,我常常开怀大笑;读到悲伤处 ,我便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感慨万千;读到优美的词句,我会情不自禁地称赞。去新华书店看书时,我常常忘了时间,直到一本书看完,抬起头看到太阳已快下山时,才跳起来,一路狂奔,跑回家中 。爸爸妈妈给我的零花钱,我也舍不得花,攒起来买书。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提醒我,又像是一位成功人士,跟我面对面的交谈,使我受益匪浅。
《家》《春》《秋》让我看到了旧社会的黑暗,知道了幸福只有通过努力才能得到;《我的世界无声、无光、无语》告诉了我:用刻苦和智慧就能创造奇迹;《听哲学家讲故事》中无数蕴含着深刻的道 理的小故事更是让人受益匪浅
读书让我体会到了人生中蕴含的哲理,让我享受到了获得知识后的快乐,让我交到了一位知识渊博的好朋友,更让我增长了见识。正如古人所说的那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虽然没有出门,却从书 中知道了许多新鲜事。
书伴随着我长大,给我快乐,给我知识。它就像一位好朋友,伴着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