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读书伴我成长800字作文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小鸟没有翅膀。”许多名言成了过眼云烟,这句话却深深刻在我心里。喜欢读书的人,是会尊重人们的劳动成果。我喜欢读书,这得归功于妈妈。
小时侯,妈妈经常给我讲童话故事的情节,如:《白雪公主》。《灰姑娘》。《小红帽》……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我听得如痴如醉。上幼儿园时,妈妈又买有拼音。有插图的幼儿读物给我看。上一、二年级时,我迷上了寓言故事。童话故事……现在,我又迷上了世界名著。《骆驼祥子》中的感人故事令我对黑暗社会的士兵多了一份憎恨,以激励自己努力学习,才不会被人看扁;《十万个为什么》令我认识到外面的大千世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令我懂得了有坚定的意志是通向成功的途径之一;《爱的教育》令我懂得了儿童有美好的心灵。乐于助人的品质是非常高尚的。
说到这里,我得讲一个关于我喜欢读书的小故事给你们听。
一天,我去同学家玩。可是,路过一家书店时,我看到了阳光姐姐新出版的小说。就不由自主地走进书店,拿起了一本阳光姐姐的书,靠在书柜旁,忘乎所以地看了起来。我沉浸在书的世界里难以自拔,都忘去同学家了。忽然,我猛地想起,我约好去同学家的。于是,我连忙放下书,往书店门口走去。可是,这是却下起了大雨,我冒着雨向同学家跑去,她开了门,看到我狼狈不堪的样子,抱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了,简直笑的连腰都弯不起来。我连忙向她说:“ 对不起,我来晚了,”她说:“没关系,你肯定又看书,看得忘了时间,对吧? ”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读书时,我就像在品味一杯清醇的美酒;读书时,我就像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在生活中,书是我的益友;在学习中,书是我的良师。
书,将伴我不断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