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读书伴我成长800字作文
从小,我就很喜欢看书。
记得还在幼儿园时,我就会认许多字了。为什么?因为我想早早的读书、早早的看书。每当我晚上睡觉时,我都会让妈妈给我讲故事、读书。因为书中的故事总让我深深着迷,故事总是那么有吸引力。
上小学了,我依然像以前那样爱看书。一年级第一阶段,把一本名叫《小猪唏哩呼噜》的书读了一又一遍,就是读不够。因为,它太引人入胜了。
一年级第二阶段,我读了《木偶奇遇记》,好好玩,木偶竟然变成了人,真离奇!
上二年级了我读了《长袜子皮皮》,主要讲了皮皮和杜米、阿妮卡在一起玩的故事。还有《夏洛的网》,讲了一只蜘蛛和一只小猪的故事,也深深感动了我。
上了小学三年级,我更喜欢读书了!所以买了很多书。像《格林童话》,它讲了许多有趣的童话。但我把《格林童话》捐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了,因为他们比我更需要书。我还读了《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话》、《斑羚飞渡》……可有趣了!你们也可以找来读读。
小学四年级第一阶段,我读了更多好看的书:《鲁滨逊漂流记》讲了鲁滨逊“冒险”的故事。《吹小号的天鹅》讲了路易丝是个哑天鹅,为了让路易丝不再伤心,路易丝的爸爸去一家商店偷走了一把小号……《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写了海伦因病失去了视觉和听觉,但她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她克服了巨大的困难,读完了大学,还致力于救助伤残儿童。《爱丽丝漫游奇境》写了她(爱丽丝)做的一场长梦。还有《昆虫记》、《爱的教育》等。
四年级第二阶段,我读了很好玩、很好看的书。在《鲁西西和水晶兔》中,我就像和皮皮鲁、鲁西西一起去玩。在《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中,我和查理一起游玩了巧克力工厂。我还读了《笑猫日记》、《我的王子同桌》、《我们永远不分开》、《同桌冤家》、《最想要的礼物》、《小王子》、《漂亮老师和坏小子》、《神话故事》、《论语》、《绿野仙踪》等等。
现在我上五年级了,老师推荐了更丰富多彩的书。我相信,如果好好读书,一定可以写出好作文。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认真的读书,加强写作能力,提高学习成绩。
我喜欢读书,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