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作文
安全,是很重要的,也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话题。
今天八点,电视台放了《中小学生春季安全教育第一课》。我看了以后深有感触。地震是一个令人发指的灾难,虽然它在我们的身边不是很常见,但是对遇到了地震该怎么办的知识的了解还是很重要的。遇到了地震,千万不要慌张,要去寻找类似于“生命三角”之类的躲避空间,或者快速逃出室内。
这样可以降低被埋压的几率。而且,当地震停止后,还要当心余震的发生,不能立即返回室内。第二个内容讲的是传染病的预防与应对。常见的传染病有禽流感,水痘等。这个节目讲了常见传染病的症状。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和发生了传染病该这么办这三个方面,对我们真是十分有用。第三个方便讲的是食物中毒的预防和应对。现在的有毒有害食品越来越多。这个节目讲了食物中毒的原因,食物中毒的预防等。
现在外面的有害食物实在是太多了,这些知识让我们在外食用食品时能分辨它的好坏。最后讲的是学生伤害事故的预防和应对。现在的同学们打打闹闹是很正常的,但也很容易受伤,它讲了伤害事故的防护,要是发生了该怎么办,对我们这类下课喜欢打闹的同学们来说真是受益匪浅。
安全,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从现在开始,杜绝危险,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