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安全作文
今天我和同伴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了有一辆轿车撞倒了一辆自行车,骑自行车的阿姨从地上爬起来骂道:“你是怎么开的车啊?难道你开车不长眼睛吗?”开轿车的叔叔也下车和她骂道:“你才不长眼睛呢,我正要停车,你为什么还向前骑啊?”然后他们就你一句我一句的骂了起来。由这件事,我想到了我班的黑板报的一句话:“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让你等一等。”这句话让我懂得了怎样去珍爱生命,生命中安全最重要。
这不从那以后,我校校长订了由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教育部基教司。公安部交管局。消防局。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二司编写出来的《小学公共安全教育读本》里面记着怎样去珍爱生命,出行安全教育。
最近的板报里有《只有安全才有梦》里面有这样一句:“不知道这种惨剧曾经出现过多少次,也许只是一秒之差,宝贵的生命便从此消失了。也许是一念之间,过还是不过,一个鲜活的生命便永远闭上了他那可爱的双眼。”
最后我懂得了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