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安全作文
一张张的报纸,,一本本的杂志,我许多次看到了一些因交通事故而造成的严重后果,触目惊心、惨不忍赌。于是,我决定上网查阅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给爸爸妈妈讲讲。
这次,我以互动的方式与爸妈交流,我提问道:“请问:开车是否可以闯红灯?”“不可以!”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回答。我点了点头,说道:“很好!”“那么,是否可以把车开得很快?”我又问道。“嘣”只听见抢先一步敲了桌子,回答道:“不可以,要按照限速标志的提示时速行驶。”我对妈妈笑了笑,表示正确。“第三题:请问是否可以酒后驾车?”“不行!”俩人又一起回答。顿了顿,妈妈说:“你们还记得吗?有一次,爸爸喝酒了,那车子是我开回来的。”我摇了摇头,唉声叹气地说道:“哎!不愧为老司机,什么问题都难不倒你们!那我就出最后一题了,请问:驾车时,是否可以在疲劳时抽上一支烟?”“我来。”爸爸见自己已经比妈妈落后一分,便迅速抢答道:“是的,我在驾车疲劳时,就经常抽一支烟来解乏提神。”“错!”我大声喊道。哈哈!终于被我逮到一个错,我有点幸灾乐祸。“这实际上是一个认识上的误区,我刚从网上看到,吸烟直接影响着驾驶者的身体健康和行车安全!”我边说边得意地笑道。“哦,原来是这样啊!谢谢女儿!你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我的安全小讲座得到了爸爸妈妈的认可,心里开心极了。最后我祝爸爸妈妈平安、健康、快乐!